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2021年A-Level夏季大考成绩怎么样,CAIE考试局A-Level大考考情分析

唯寻国际教育

发布日期:2021-10-12 11:28:12

2021年A-Level夏季大考成绩怎么样?拖了一个多月,CAIE考试局2021年A-Level夏季大考的成绩报告终于来了!

由于疫情原因,CAIE考试局是今年唯一举行线下考的考试局。无论你是刚进入国际课程的“新手小白”、即将开始A-Level学习的预备生,还是明年就要“上战场”的准考生,这份考情报告都很有参考价值。

不多说,我们直接开扒!

CAIE官网

CAIE考试局A-Level大考考情如何?

在A-Level考试中,A*当然是同学梦寐以求的成绩。从CAIE考试局给出的数据来看,A*率最高的前5门学科包括3门小语种学科、高等数学和地理。

不过语言学科向来不是中国学生擅长的领域,所以我们不如将“主攻”目标放在同样拥有不错高分率的理科学科上,这里我们罗列了中国考生们报考比较多的科目,这些学科的高分率又如何呢?

2021A-Level季大考热门科得分率
学科名称 获得A*% 获得A及以上%
高等数学 40 67.1
生物 29.9 50.9
化学 28.4 47.3
物理 26.7 46.6
数学 23.4 45.7
计算机科学 22.3 39.4
经济 19.5 39.9
心理 17 36.2

从数据中能看出,高等数学、生物、化学的高分率都很不错。

高等数学看似好拿分,但还是建议考生们慎重选择。这门课考试内容的难度相当大,因此大部分“够胆”选择高数的学生,本身数学能力都相当不错,这样的竞争中,才有如此惊人的高分率。

对于大部分学生来说,想要求稳拿高分,排名第二的生物是不错的选择,而且A-Level选择生物,可申请的专业范围十分广泛。

比如剑桥大学的自然科学专业就点明建议申请者选择生物学科。

剑桥大学的自然科学专业

UCL的心理学专业也将生物列入建议选择的学科。

UCL的心理学专业

除了生物外,像化学、物理、数学这三门学科的高分率也很“亲民”,而且这三门学科也适配大部分理科专业的申请。

像数学就是“万金油”学科,不少文科专业的选课要求中都有包括数学。比如牛津大学的哲学、政治、经济专业(PPE),推荐的选课列表中就出现了数学。

牛津大学的哲学

看得出来,在英本申请中偶尔也会有这样出其不意的学科要求,所以在申请初期,确定A-Level选课是很重要的。

如果在选课时能将“院校和专业要求”与“容易得高分的学科”相结合,得出更利于自己学习和未来申请的选课方式,就是给自己的A-Level学习起了良好的开头。

CAIE考试局A-Level分数偏高吗?

今年A-Level放榜后听到同学们说的最多的就是,今年分数普遍偏高。Ofqual官方给出的报告中也表示:今年拿到高分的考生人数比2020年有增长,尤其是A*到B阶段的考生人数有明显增加。

CAIE考试局,也有这样的情况吗?为了能够更好地看出分数趋势,我们找出了去年A-Level夏季大考部分科目的分数,进行对比。

2021 2020
学科名称 获得A*% 获得A及以上% 获得A*% 获得A及以上%
生物 29.9 50.9 32.3 57.1
化学 28.4 47.3 25.9 52.9
计算机科学 22.3 39.4 26.4 53
经济 19.5 39.9 19.8 46
高等数学 40 67.1 37.3 66.6
数学 23.4 45.7 27.8 55.2
物理 26.7 46.6 26.3 52.6
心理 17 36.2 16 37.8

依据CAIE考试局给出的近两年数据显示,今年,大部分中国学生青睐学科的高分率比去年有所下降,比如生物(降低2.4%)、计算机科学(降低了4.1)、经济(降低0.3%)、数学(降低4.4%)四科获得A*的人数都比去年减少了。

不过,还是有学科的高分率在上升,比如今年A*率达到42.1%的阿拉伯语,去年A*率只有21.4%,上升了近1倍。而像化学、物理、历史、心理、等学科的A*率在2021年也都有上升。

2020年&2021年CAIE考试局A-Level分数对比

想知道学科的高分率有什么变化?

来看CAIE考试局2020年&2021年A-Level夏季大考报告

CAIE考试局2020年&2021年A-Level夏季大考报告

看完分数对比,感觉这份考情报告其实是给大家敲响了一次“警钟”。

2020年采用了评估分形式的CAIE考试局的分数就曾“爆”过一回,但在今年采用了线下考形式后,我们注意到,有不少学科的A*率竟然比去年更高了!

化学学科从25.9%升至28.4%,增长2.5%

物理学科从26.3%升至26.7%,增长0.4%

心理学科从16%升至17%,增长1%

这说明,考生们的实力正在稳步提升。而A-Level成绩又是英本申请的重要“门槛”,等未来疫情状况恢复,各大考试局也会回归线下考形式,想必到时竞争会更加激烈!

在那时,想要在线下考取得理想成绩,就需要同学们,无论是在平时学习和复习备考时投入更多心思,更加努力。

无论你是即将步入A2阶段的预备生,想要提前学习,在申请季中抢先一步;还是准备在已经悄悄开始的秋季大考中一展身手的准考生,现在开始备考,都是很合适的!如果说A Level和GCSE大考取消,对预估成绩不满意,怎么办呢?可以看看之前小编介绍的文章。

文章转载自:【唯寻国际教育】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