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A-LEVEL课程新的考试制度怎么改的?A-Level的考试体系整体改革

远舰Foresight

发布日期:2021-10-20 10:24:26

A-LEVEL课程新的考试制度怎么改的?A-Level课程注重建立科学的知识体系,着重考查学生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现几乎被所有英语授课的大学作为招收新生的入学标准。A-Level课程被誉为“金牌课程”,其不断改革以求每一个学生都能接受到高质量的教育,并已于2020年完成考试体系整体改革。

原有的四个重点改革

1.废除“模块式”考试

之前的A-Level考试体系中,总成绩=第一学年的AS成绩+第二学年的A2成绩,比例一般为各50%。而改革后,考生在第一学年的成绩将不计入总成绩,升学考试将在第二学年结束时进行,最终大考考察两年的课程内容。

2.AS-Level独立化

AS-Level分数将不计入A-Level总成绩,参加AS-Level的考生人数会相对减少。

3.部分课外作业分值降低

考试成为A-Level成绩评估的主要方式,课外作业的重要性大大降低。

4.课程内容微调

部分A-Level课程有所调整,调整过的新课程将全部由必修内容组成。

新的评分方式改革来临

而近日英国TES教育杂志独家公布,英国政府正在讨论要在2023年引入数字A-level等级代替当前的A*-E成绩体系。

新的评分方式改革来临

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该讨论还处于初级阶段,但是英国政府倾向于在2年内用数字体系代替字母等级,用以控制分数膨胀。

英国政府上周出具的研究报告表示,因为A-level高分激增,大学招生系统可能无法维持正常运行,因此建议2021年的成绩保持在2020年的成绩水平,甚至说2022年成绩都可能与2020年水平挂钩。

因此说从2021年夏天开始就采用新的A-level数字体系评分方式还为时过早,应该还是会采用原有评分方式。而Ofqual表示2022年的大考评分方法将在秋季学期确认,我们也会为大家及时推送。

评分方式改革的原因:分数过度膨胀

根据官方数据,2020年就已经有38.5%的学生拿到了A*或A,而2021年年又达到新高,有44.8%的学生获得了A*或A的成绩,有19.1%考生获得A*。

分数过度膨胀,获得A*或A的学生数量上升,大学原定的招生计划人数无法满足给出的con-offer人数,招生系统无法维持正常运行。

因此,英国政府想要在2023年引入数字体系评分方式,更合理的划分A-level成绩等级,从而避免长期出现分数膨胀。

前车之鉴:GCSE成绩改革

一些人反对用数字代替字母作为成绩的想法,用GCSE成绩改革为例,认为向数字体系转变的建议不-现实。之前英国引入新的9-1数字评分制度,9分为最高,1分为最低。9-1的数字评分方式比原有的A*-E评分方式更加精细划分成绩等级。

GCSE成绩改革

改革GCSE成绩花费大量时间协调课程内容、绩效指标和评分等多方面因素,即使如此努力,至今仍是分段式改革GCSE成绩,没有获得完全的实施。英国GCSE成绩大体已经过渡到9-1。IGCSE,Edexcel和AQA也采用9-1的评分,CIE则数字和字母评分合用,主要看学校的选择。

不管A-level是否采用数字体系评分方式,只有你有足够的实力,那么你依然可以申请到顶尖的大学!所以说小伙伴们一定要认真复习呀!

文章转载自:【远舰Foresight】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