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英国高中课程a-level评分介绍,英国高中A-Level课程怎么选择?

文心带你去英国

发布日期:2021-10-24 10:34:36

英国高中课程a-level评分介绍,对于即将要选择AL课程或者是已经选择的同学,可以看看,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同时大家在选择课程的时候,可以做个参考。

A-Level和AS-Level的评分方法:

Grade A-Level AS

A 10 5

B  8  4

C  6  3

D  4  2

E   2  1

评估

A-Level 的评分为 A*、A、B、C、D、E、U 等级制,A*为最优,E为通过,U为不合格。多等级区分评估,不会因为学生细小失误造成评分误差。目前 A-Level 课程每年有 2 次考试机会,若对一次考试中某一门或几门科目的考试成绩不满意,学生可申请参加重考,其他科目成绩满意的可保留,最终以取得的最好成绩申请大学。‍

A-Level 课程介绍

A-Level,全称 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又称 GCE Advanced Level,是英国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高级水平课程,相当于英国的高中课程,学生年龄一般在 16 到 18 岁。一般来说,A-Level 课程分为两年,分别为 AS-Level 和 A2-Level。学生会在第一年读 AS-Level 时选择四门课程学习,通过考试后获得AS证书;在第二年,即 A2-Level,通常会在第一年的课程中选出三门进行进一步的研读,通过A2考试,两年都结束后才能完成 A-Level 课程。一般每门课程在 AS 和 A2-Level 各有两到三个单元,且后者是前者的进阶,难度会更高。

A-Level 课程选择

对于国内的高考,学生只要决定文/理科,剩下就没有什么选择的余地了;而英国的“高考”却大不相同。A-Level 课程涵盖范围广泛,可供学生选择,按照学科来划分,包括英国语言和文学、数学、物理、生物、化学、历史、地理、经济学、艺术与设计、现代外语、商学和计算机等经典或新兴学科等等。

大学一般要求学生至少三门课程达到相应标准,因此学生一般 A-Level 会选择学习三到四门课程,在申请大学时可以选择成绩最好的三门课程。同时,不同的专业对 A-Level 课程选择有不同的要求,因此需要学生根据将来想要报考的大学和进修的方向,有的放矢地选择课程进行学习和考试,这就要求学生在 16 – 18 岁时就要对自己将来的学习方向有一个较为明确的定位。

如果学生在此时对大学所读专业尚未有一个明确的方向,建议选择被大部分专业要求的课程,这些课程被罗素集团列明为 Facilitating Subjects,这些课程包括:

Mathematics and Further Maths: 数学和高等数学

English: 英语

Physics: 物理

Biology: 生物

Chemistry: 化学

Geography: 地理

History: 历史

Languages (Classical and Modern): 古典或现代语言

在A2学年选择这些课程将会使你将来可选的大学科目大大增多,因为很多专业明确列出这些课程为必修,而没有必修要求的专业,用这些课程申请也是很有利的。这些课程都是知识体系里面最基本的知识、概念和逻辑,对于十几岁正在构建世界观和知识体系的学生来说,选择这些课程对于今后的学习和发展是十分有帮助的。另外,相对于实用类科目直接传授技巧和方法,这些基础类学科可以引导学生一步步推导知识,教会学生学习方法,更能证明自己的学习能力。

所以建议大家可以选择两到三门 Facilitating Subjects,另外再选择一门自己感兴趣的课程,或者某项专业特别要求的课程。

文章转载自:【文心带你去英国】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