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GAC,AP,A-Level,IB体系干货分析

发布日期:2021-10-20 15:29:53

作为一个教过AP、IB、A-Level,每天都能见到一大堆外教教授GAC的国际老师带你分析一下这几门国际课程体系是什么,哪些适合你或者是你家的孩子。 

GAC

让我们首先从较Lower一点的GAC开始。

这门课程谁上谁知道,都会大呼水很深,或者真的很水。这也就是该课程体系一直遭受学术质疑的原因。但是这套体系是ACT的“亲儿子”,都是ACT考试委员会这个号称“非盈利机构”的产物。

也就是说GAC和ACT搭配,堪称“沈腾”搭上“岳云鹏”,显得非常和谐图片。对于以ACT为标榜的加州西海岸来说,这种搭配会有种神秘的磁场,可以帮你很轻易地申请上美国西海岸一些排名50左右的学校。

逻辑很简单,GAC是美国本土设计出的一种教育体系,你会发现这个教学系统,具有鲜明的美国本土气息,就是通识性。那是真的很通识呀!!除去语言问题来说,它的难度相当于中国的中考,我没有打错,就是中考!

所以,这是一个检测你家孩纸是不是弱智的考试,毕竟弱智是不太适合读大学的,不能不说逻辑上非常靠谱!

AP

美国College Board的亲儿子,AP终于有一定的学术性了,但是考过AP(Advanced Placement)的同学会发现这个考试虽然号称是大学预科,但是考试的过程中发现了吗?其内容量和含量也不是很大。让一个英语特别好的普高生去参加,分分钟通过十门五分,尤其是理工科。

但是记住了!

AP不是一个教学体系,它只是一个考试。也就是说任何一个想去美国混个大学本科学位,但是又比较穷的社会人都可以考。你如果有时间,然后又不被美高掐住脖子。你可以考30门,yeah!But!你不要以为30门就可以让你换够学分直接从大学毕业了。No way!美国大学也是需要你交学费才能生存的好嘛!少年!

所以基本上绝大部分学校你只能换到Sophomore!但是省下一年时间和金钱,是不是想想都很开心呢。

但是如果你想申请非常好的综合类大学,你一定要在文理方面不要偏科。History来一门,Calculus来一门,Science来一门。OK这样的选择表示你的学术能力哪个方面都OK,只是你自己更喜欢某个领域罢了。然后这时候你就可以开始你的表演了:

例如你要学医学:化学,生物,心理AP来一套

你要学工程:Calculus,Physics全盘来一套

你要学商业:微观宏观来一套

所以一个申请上不错前三十大学最后的标配是5到6个AP,不用全5分。偶尔一个4也是可以原谅。

但是正是因为AP只是考试,所以你申请美国大学必须还要托福,ACT,SAT,外加你的高中毕业证(中国普高的也可以)!!是不是很惊喜呀图片,也就是说之前提到的GAC拿到就相当于美国高中文凭了。毕业证这项你就不用再用其他的了。而且毕竟GAC是美帝的精心狡猾地设计。所以美帝自然会另眼相看。但是这个时候英帝不服气了,强行推出A-Level和O-Level。

A-Level

相信大家都听过前者,O-Level是那些去英联邦体系读书,但是回来用英文打招呼都困难的同学的选择,换句话说就是英国体系的技校大专。不再细说。但是本老师真的见过O-Level的孩子。他的梦想就是考上新加坡南洋理工门口的那个南洋技校。

A-Level其实是非常古老且完整的体系极其完整,包括小学和初中的IG、IGCSE、AS、A2整套系统。其实如果非常扎实地学下来,不管是知识还是能力都会比普通高中孩子要高出一线的。比如所有的理工科都会有实验考试。在AS阶段会有Paper 1-Paper3,而Paper3就是让人闻风丧胆的独立实验设计。很多同学都会在这个步骤中毁掉整个实验室。(开个玩笑)

个人还是觉得A-Level是个更加学术和完善的考试。而且其实英国的学术氛围比较接近中国的学术氛围。记得那个YouTube上因为错失牛津痛哭的小姐姐吗?就和普高学生失利没考上清华一样。因为英国不是移民国家,它的优秀人才都是来自国内或者英联邦,而不像美国那么随意。反正世界人才都爱去美国。所以从系统学术上来说A-Level还是很厉害的。

IB

最后一个国际系统的大佬IB!

IB系统被称为“I Bald”系统,作为IB教师每天都会听到学生抱怨头发掉光了,六门选修课,三门SL,三门HL。SL还凑合,HL难度的内容还是要比普高难的。

当年GAC定位世界教育系统,但讲真的美国初等教育真的是呵呵,“因为人才都是外面输入的”。

你要认为美国一般的公立学校能培养出人才。那真是图样图森破!

所以具有一定水平高度的,由瑞士日内瓦总部设计的这套系统,就和瑞士的金融系统一样,软实力征服全球。除了六门主课以外,还有小论文写作IA、大论文写作EE、Group4完成一个项目。再加上变着花样玩你的CAS和TOK。CAS是社会活动,TOK是一门很玄学很哲学的东西,叫做Theory of Knowledge,是不是听起来都很想让人睡觉的一门课呢。如果你六门课低于24分,任何一门课低于4分,你将拿不到Diploma,也就是你巨额的学费都白交了。而且你还不能怨学校,怨老师,因为这是日内瓦全球统考的结果。

IB系统全球Diploma率为80%。你是不是觉得很好过呢,但是你要想一个问题,那些很好的学校可是百分百的Pass率哟。所以你所在的学校不强的话,你极有可能成为那个20%。

IB理工科一般HL有20个大实验。SL一般10个。Paper的要求已经按照大学发表论文来写了。IA更是改一改能发表的,EE我觉得好多EE直接登SCI没问题的。所以你是一名优秀的IB毕业生的话,从很多方面你都已经完爆一个平庸本科生了。

听起来是不是很让人掉头发?

申请季节的时候你的孩子的大考还没有来,申请的是你们学校老师给的预估分,那么有些家长就想了,那老师的权利岂不是太大了。预估分不是那么好给的。如果和最后的External,就是外审差距大的话,这个老师和学校都要有凉凉的风险。所以很多学校的学生都惊恐地发现,之前自己的成绩预估是六分、五分,可是真的到了提交预估分的前夕你会发现你的预估分只有四分,甚至三分!!那种无敌的绝望让你在多年后都会从噩梦中惊醒。哈哈哈哈哈!这是因为这些学校前面给的是安抚分,你真实什么水平老师能不知道?能瞎给预估分吗?所以一巴掌把你打回原形。

所以总而言之,

自律的,英文水平足够过关的同学,对自己要求高的同学,不怕掉头发的同学IB绝对是最佳选择。因为你偷懒搞不好没学位的。

如果成绩不是很好的,一般中上的,那就GAC配AP,美本申请睡着觉也能申请到前一百。

英联邦国家申请的就A-Level吧,如果实在不行就转O-Level吧。

文章转载自:【】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