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你知道a-level课程这三大误区吗?a-level选课误区

南京升学资讯

发布日期:2021-10-21 16:26:27

你知道a-level课程这三大误区吗?不管是什么选课,很多人都是不知道怎么选,甚至有误区,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下a-level选课的误区。

很多刚入门的小伙伴常会对A-Level考试有些误区,导致大家在选课和考试时出现一些问题。下面整理出了6个常见误区,快来看看你是不是也中过!

01  未充分了解,盲目选课 

A-Level共有70多门课程,一般来说,读A-Level的同学第一年会选择3-5门课程学习,到第二年,大部分同学会将课程数量缩减到3门继续学习,但大家一定注意不要盲目选课。

在 A-Level 选课前,要明确自己的专业喜好,看目标高校对 A-Level 的要求,然后确定选读的课程。

大部分高校的专业都对A-Level课程有具体要求或偏向的科目,所以如果是有明确目标的学校和专业,可以帮助你快速确定课程选择。

alevel

02  A-Level更适合理科好的学生? 

国内的A-Level中心主要开设的课程多为中国学生比较擅长的,包括数学、进阶数学、物理、化学、经济等理工类课程,虽然有些中心也会开设文史类课程,但总体来说比例较小。

这样的设置主要是为中国学生考虑,但不代表A-Level更适合理科好的学生,文科较好的学生也可选择文史类课程,只要和后面报考的专业和学校对应好就没多大问题。

但首先学生要有良好的英语基础,不然偏文偏理都没用,看不懂题目。有较好英语基础的学生,如果同时 数、理、化成绩比较好,则更有优势。

03  学科学习等于学习英语? 

A-Level考试是全英文的,在国内的国际学校大部分老师也是英文授课,所以很多同学会陷入这样的误区:不管是什么科目,都像是在学英语,关注词汇和语法知识,对课本内容不加任何思考,忽视英语思维。

这样做的后果就是专业知识越深入,越难理解,更无法用专业知识去解决现实问题。

要想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大家一定不能采用 “死记硬背”式的学习方式,别把全部精力放在英语语法学习和词汇学习上,而是要将语言作为工具,帮助自己更好理解学科知识。

其实不光是上述三大误区,还有三个误区,仅供参考:

01  Edexcel和CAIE的考试难度不同? 

Edexcel(爱德思)和CAIE(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这两个考试局是中国学生最常参加的考试局,但它们考试难度是没有太大差异的,各学科教学大纲也基本相同,也都是被各国大学所认可的。

02  A-Level可以多考几次选择最好的成绩? 

虽然A-Level可以多次报考,但重考时间也是A2阶段学习的关键时间,一旦选择重考,不仅会耽误学习,而且考试结果也不一定理想。

此外,重考期间正值大学申请的关键时期,有很多与申请相关的工作需要准备。如果等重考成绩出来再申请大学,就会错过最佳申请时间。

所以一般来说,我们不提倡大家参加多次考试,争取一次考试就能成功通过。

03  AS的成绩也能用于申请? 

A-Level课程是两年的,分AS和A2。

申请大学的时候,校方会根据AS的预估成绩,给学生发有条件的录取通知,但这不是最终的成绩,最终是要等A2的成绩出来,符合学校的录取要求后,换取学校的正式录用书,顺利入学。

所以AS成绩只能提供一个参考价值,就算AS阶段拿到了A*,这也不代表后面就能一直拿到A*,最终还是要看A2的成绩如何进行确定。

最后,A-LEVEL课程新的考试制度怎么改的?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文章转载自:【南京升学资讯】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