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美国高中的数学比A-level落后两年?为什么这样说?

CrazyAlevel

发布日期:2021-10-30 11:26:03

美国高中的数学比A-level落后两年?为什么这样说?

不管是不是两年,老实讲,美国高中生在知识专业度上,远不如英国学生,他们可能会有更广泛的知识面,但在A-level水平的任何科目上,比如物理和数学,A-level考生将领先于大多数的美国学生。

美国高中数学

CURE DEPARTMENT CAKE ONLINE

美国高中,一般学制4年,9、10、11、12共四个年级。课程包括必修课、选修课和AP课程。AP是大学先修课程,申请大学时可以兑换学分。

数学属于美国高中必修课程。

从幼儿园到高中,美国公立学校的数学教育在历史上各州之间存在很大差异,甚至在个别州也有很大的不同。随着最近45个州采用共同核心标准(Common Core Standards),全美国的数学内容在各个年级的水平上变得更加一致。

在美国,小学和初中的数学课程是统一的,而高中的数学课程传统上是按科目分开的,比如代数一、几何、代数二,每个科目通常持续一整个学年。(一些州和地方实行综合课程)

代数I,又称初等代数或初等代数,是学生学习代数的第一门课程。这门课一直是高中水平的课程,最早七年级开设,但更主要的是在八年级或九年级。

学生通常在高中二年级上几何课。本课程介绍三角的基本概念、高低角、三角全等的证明方法。

代数II、高等代数或中级代数必须先修代数I。中级代数一直是高中水平的课程。

通用核心数学标准既认可顺序式数学教学方法,也认可综合式数学教学方法,这导致了越来越多的高中采用综合式数学课程。

在上完上述三门课程之后,还有一门通常被称为pre-calculus课程。pre-calculus通常结合高级代数(或“代数III”)和几何与三角学。

根据学区的不同,一些课程可以在一个学年内被压缩和合并,可以顺序学习,也可以同时学习。如果没有这样的压缩,就不可能在高中学习更高级的课程,比如微积分。

许多社区学院都提供大学代数课程,需要先学习过中级代数。

微积分有时在高中12年级或大学一年级学习,但偶尔也可以早在10年级学习。一个成功完成的大学水平的微积分课程,比如大学预修课程AP,是一个可转移的课程,也就是说,它可以被大学接受作为毕业要求的学分。也提供其他选修的数学课程,如统计学或商业数学。

美国高中数学与英国对比

CURE DEPARTMENT CAKE ONLINE

美国高中数学的科目分为:代数,代数II,微积分(三角)/几何,微积分。有些科目是AP课程(微积分BC/AB),大致相当于A-level课程,但通常没有A-level那么深入。

英国课程中,会把所有的东西都放在一个数学大纲的考试里。

第一年或第二年的数学水平相当于A-level数学。至于Further Maths的难度,只有当美国学生进入了后来的“荣誉”课程,才能真正体验到英国高中认为的大学水平的数学。

参加AP课程的美国顶尖学生在STEP和further maths上可能会遇到困难。

一个“典型的”美国大学生可能需要几年的时间才能赶上英国学生的水平。

A-level数学申请每本可以抵学分,免修部分课程。A-levels数学课程不需要额外的努力就能提供与AP课程相同的好处。SAT Maths Level 2与A-level数学相比更简单一些。

A-level比美国AP更专业化。但也并不意味美国申请者就毫无优势。很多学位认为A-Level Maths 或 Further Maths,或认为Further Maths 相当于 Calculus BC,Maths 相当于 Calculus AB。对于要求A或A*的课程,AP要得到5分。也有一些灵活性的空间,很多大学,但不是所有的,认为4和B一样,3和C一样。

所以说,美国高中的数学比A-level可能要落后两年。

11月AMC竞赛即将开考,不论是学习哪种体制的数学,多参加这种重量级的竞赛,对你的申请都是十分有帮助的!

文章转载自:【CrazyAlevel】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