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A-level物理是否只适合要学理工科专业的学生?

CrazyAlevel

发布日期:2021-11-16 11:51:34

A-level物理是否只适合要学理工科专业的学生?物理是名副其实的A-level十大热门学科之一,在中国A-level学生中更是十分受欢迎,据统计今年报考人数又增长了。

为什么学习A-level物理?

物理让你有机会探索宇宙现象,并研究背后的理论,涉及到比如重力、粒子、电、光、磁场、核物理、空间物理等。这是一个理论与实用结合的学科。

A-level物理也是一个非常周重视的“硬学科”,能够向大学证明你有很强的数学能力和分析能力,未来生活和就业也可以长期受益于物理。

A-level物理是否只适合要学习理工科专业的学生?

A-level物理是一个多面学科,不仅能提供基础物理知识,也能同时提高学生的推理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和分析能力,有了这些技能,你将能够测试新的想法,质疑和调查其他人的理论,这对任何涉及研究的大学专业都是有用的。

物理还涉及大量的数学元素,对商科申请来说,是很有优势的。另外社会学类专业、心理学等很多人文专业,因为需要比较好的统计分析、推理能力,因而A-level物理也是一个很好的申请学科。

物理对其他学科也有促进作用?

A-level物理对其他科学或技术科目的学习,也有一定支持作用,包括化学、生物、工程、地理、IT。物理与数学的联系尤其紧密,所以如果把这两者结合起来学习,可以促进这个两个科目的成绩同时提升。

物理也是“四大天王”中的一员,其他包括数学、化学、生物。绝大多数理工科专业,会要求至少两门课程申请。大学物理专业,尤其会强调A-level物理。

另外工程(一般、航空航天、土木、电子、机械、化学)等专业,通常也都需要A-level物理。

本科纯物理专业,你敢选吗?

物理专业是英国王牌专业之一,而且培养了很多杰出的物理学家。如牛顿、法拉第、瓦特、霍金等。

英国大学物理课程,会包括比如实验室物理、当代物理学、数学技术、量子物理学、牛顿力学和相对论力学、等离子体和流体、狭义和广义相对论、恒星物理学等模块,需要学生具备较强的学习能力。

英国大学纯物理专业的要求,明显比大多数专业的要求更高,申请难度较大。

本科纯物理专业,你敢选吗?申请时你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学习时你将面对的是什么?

大家在关注以及了解的时候,一定要多从自身角度出发,并不是所有的热门专业都是合适的,一定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否则将来升学以及学习之路,会有比较大的波动。

文章转载自:【CrazyAlevel】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