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想要A-Level 高等数学拿A*到底有多难?A-Level高等数学学习方法介绍

海拓国际研习社

发布日期:2021-11-26 15:51:58

想要A-Level 高等数学拿A*到底有多难?A-Level选科系列也已经更了好多期,今天我们再说回数学,不过这次不一样,我们说的是高等数学。

根据2019年英国的民意调查显示,A-Level全部科目中,A-Level Further Maths高等数学被排在了最难学的科目第二名。显而易见,正在学习A-Level的同学们对高等数学并不是很积极。

然而对于IGCSE Further Maths高等数学考试来说,2019年IGCSE高等数学考试的A*率为24.3%,成为得分率最高的第二名科目。

IG高等数学 VS AL高等数学

■ IGCSE Further Maths学习函数、二次函数、方程,不等式和图形、指数和根式等内容,其中涉及到很多复杂的公式理论,考试题目也比普通数学困难得多。课程大纲里有很多高等微积分的预备内容,同时也包含了一小部分微积分知识。

■ 可参加A-Level高等数学考试并非易事,课代表建议你在考虑这个科目之前,先在IGCSE数学中取得8分(A*)并且在IGCSE已经修读过高等数学最好。

■ 如果你的数学基础并不牢固,你在理解A-Level高等数学的内容上是非常困难的。虽然在内容上A-Level基础数学和高等数学有连续性,但这是A-Level的两门独立课程。同学们可以单独选择其中一门,但是中国的学生一般会都选。因为相较于其他学科,数学对英语能力要求比较低,而数学又是大多数中国学生的绝对优势。

■ 高等数学中介绍了很多超出普通数学的新概念,例如:复数(Complex Number)、数值解(Numerical Solution)、矩阵(Matrix)、不等式(Inequality)、微分方程(Differential Equation)、向量(Vector)等等。每一部分都有极高的难度,同学们需要把之前学过内容不断地复习。

高等数学大部分知识点与国内高中数学知识点不重合,所以对于高中生来说,高等数学的学习需要投入大量的精力。

|REASON|

为什么要学习A-level高等数学?

正在备考A Level的同学很多都已经有了自己的Dream School和心仪的专业,这里不乏一些热爱数学和同时想接触更深入数学概念的同学。

如果在A-Level选科了基础数学和高等数学,并且拿到不错的分数,那对于进入大学再进一步学习数学来说就十分轻松了。

当然也有很多热门专业对于选科来说更倾向于录取选科高数的同学。如果计划大学学习金融、精算、统计学、科学、经济、计算机,或者只是单纯修读数学专业,你会发现高等数学真的很有用。高等数学中有太多新概念,比如矩阵和复数,都是很多STEM专业都需要的重要能力。

在G5的大学理科专业中也会写明比较欢迎高数成绩申请,尤其是UCL 和LSE更加偏爱A-Level Further Maths的选科,一个原因是这个科目可以很好的证明一个学生的学习能力,另外一个原因是大学的课堂上,教授基本会默认学生都已经学过高数中所涉及的知识,通常是一笔带过,甚至不会讲解。

|GUIDE|

那么如何在AL高等数学中取得好成绩呢?

#1 对数学有兴趣,先打好数学基础

如果没有良好的数学基础,学习高等数学会很容易混乱。

比如说,有的同学在学习Quadratic Inequality的时候,因为Quadratic Function的知识没有学好,在高数阶段学习就难以理解透彻。

Differential Equation, Integration想要学好,那么Hyperbolic Function,Trigonometry的基础知识就不能太薄弱。

A-Level高数中有很多微积分、力学、统计等方面的内容,只有对数学科目有热情、计算及逻辑思维能力强的学生才适合选择A-Level高等数学。

如果是单纯的为了应试而学习高等数学,那么其中很多概念是相当抽象的,如果不能用数学思维完全理解,就很难得到正确的答案。

所以一定要对数学感兴趣的同学再选择这门课程,如果只是为了应付考试,靠死记硬背是很难达到想要的学习效果。

#2 加强专有词汇的背诵

A-Level高数不仅难度大,而且涉及的知识点也多,主要包括多项式方程的根、有理函数、矩阵、极坐标、微积分、圆周运动、双曲函数等,在AS阶段,主要涉及复数、质心、算法与图像、矩阵等知识点。

这些知识点中所涵盖的专业词汇量非常巨大,这就需要在学习每一个章节之前做好专业词汇的背诵。在记忆专业词汇的时候可以熟悉知识点和解题的思路。

如果没有提前记忆专业词汇,上课的时候就一定听不懂老师在讲什么,长此以往就很容易在这门课上失分。

#3 刷真题

A-Level高数与普通数学的学习方法基本相同,都是要经过对知识点的理解后去做大量的联系来反复记忆这些题目的陷阱。

除了在做题时候认真分析题目,解题的时候也尽量要把步骤写清晰。再明显不过的公式,只要是解题的一步也要清清楚楚的写出来。步骤清晰,即使最后出了一点纰漏,中间的过程也是能拿到一半甚至更多的分数的。

养成良好的解题习惯,也便于自己检查和重建错题本。从历年的AS 和A Level高数真题来看,考察的知识点会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同学们要珍惜每一套真题,认真总结解题方法和错题陷阱。

#4 善于利用网络资源

除了CIE和EDEXCEL的课程大纲以外,还有很多关于高数的辅助教材和书籍,以下课代表列出一些值得推荐的网站,请同学们一定收藏好哦~

https://mathworld.wolfram.com/ 

https://proofwiki.org/wiki/Main_Page 

http://mathsanswers.org.uk/futherpure/ 

https://znotes.org/subjects 

https://math.stackexchange.com/ 

https://www.examsolutions.net/ 

https://amsp.org.uk/students/a-level-further/resources 

|TIPS|

A Level高等数学可以用来申请什么专业呢?

■ 对于A-Level Further Mathematics,在选科时候很多同学都是因为喜欢数学而选择的,而A-Level Mathematics肯定也会一起选上。那么就造成了中国学生最长选择的科目组合比较固定,其中double maths + a third subject(双数 + 第三科目)是最为常见的组合。这个组合适用于申请大部分热门专业,从法律、经济、商科到纯理工科的科学、工程,完全通吃无压力。

■与double maths匹配度最高的大学专业一定是数学了,另外金融、精算、统计学、科学、经济、计算机、机械、电子、管理也都可以这样来组合申请。

■ 但是大家在选科的时候也一定要提前了解个别院校的个别专业的要求。

有的大学就明确列出了欢迎double maths的专业,但有的专业就不一定接受这样的组合。所以在选科前先去你的dream school里面搜索一下。

以上就是今天小编分享给IGCSE或者A-level阶段的同学们一点点关于Further Mathematics这门学科的学习建议。

A-level Further Mathematics的考试成绩在2019年有53.1%的人获得了A或A*,2018年有57.5%的人获得了A或A*。这样的成绩完全体现了选择这门课程的同学们都在数学方面的确非常擅长。

所以如果对数学感兴趣的你,也选择了这一科,那么不要担心,通过一些系统的学习和持之以恒的练习,一定能够在这门课上拿到理想成绩!

文章转载自:【海拓国际研习社】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