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英国2022年夏季大考政策安排,GCSE/A-Level学生将定期参加模考

唯寻国际教育

发布日期:2021-12-03 12:53:20

英国2022年夏季大考政策安排,上月,英国教育部在征询意见后,发布了针对2022年GCSE、AS或A-Level考试的运行方案,以及如果2022年夏季大考因疫情取消,学校该采取的应对措施。

英国政府明确表示,2022年进入GCSE、AS或A-Level的学生在夏季正常参加考试,但以防万一,Ofqual发布了相应的应急安排措施!
Ofqual官网

2022年夏季大考应急安排计划

英国教育部制定了2022年夏季大考应急安排计划,如果发生意外、考试取消,将采用跟2021年夏季类似的教师评估成绩 (TAG) 形式,TAG是基于教师对学生表现给出的评估!

并且,Ofqual公布了教师应该如何收集学生表现证据的指导建议,但是关于质量评估和申诉,目前并未公布具体建议。
Ofqual公布

01 定期模考上线,以防大考取消

英国学生可能需要参加3次模考,而作为国际学生,学校会组织模考用于收集评分证据,以防大考取消,不然会被认为给出的成绩不合理,是要基于平时的证据来给分。

注意!模考是根据学校而定,具体模考时间取决于你所就读的学校,但是Ofqual建议,应该在以下这3个时间段对学生进行评估:
3个时间段对学生进行评估

从这三个时间段可以得出,学生将在每学期参加模考,目前英国的一些学校已经开始实行了,也就是说,学校将在未来几周内开启模考!(可以说非常紧急了~)

如果后期使用教师评估成绩TAG,那这些模考成绩将作为评估所参考的证据。

02 模考“非比寻常”,重要性呈上升

过去的模考是检测你在参加大考前还有哪些地方需要加强,而2021/22学年“非比寻常”。

如果2022年夏季大考正常进行的话,模考只是帮助你准备大考而学习的“加持”,但如果2022年夏季大考取消,那么模考将用作评估成绩的证据,以便在需要时确定 TAG。

我们可以回看过去,在2020年和2021年英国夏季大考因为疫情取消,改成使用教师评估成绩TAG评估形式,TAG不仅是评估的时间灵活,教师也可以根据一系列证据给出最终成绩,其中就包括了模考成绩。
模考成绩

03 大考正常进行,模考或将变化

虽然考试会正常进行,但不少学生因为疫情缺课,会进行一些调整,其中包括提前告知考试重点,以及允许携带一些补充材料。

关于具体的调整信息,Ofqual将在不迟于2022年2月7日进行公布。
不迟于2022年2月7日进行公布

今年模考的意义也将"非比寻常",这些成绩将作为应急计划的证据,以防2022年夏季大考再次取消。

04 模考范围谨记,参考条件有三

在参加模考期间,你会被告知模考范围,但如果你是参加的是GCSE maths、combined science等考试,则会在官方公布公式表之后,收到公式和方程式表,你将会在拿到这些表后进行模考。

*艺术和设计类的学生应该完成所属的非考试评估——无需额外的评估。

并且,Ofqual建议学校应该在“类似考试的条件下”进行模考,其中包括学生不能提前知道模考问题、需要独立进行模考、不能翻阅书籍和复习笔记,模考应该被监督以及限制考试时间。

这不仅有助于保证模考的真实性,还有助于学生为2022年夏季大考做好准备。
2022年夏季大考做好准备

05 模考成绩,或将成大考"证据"

截止目前,2022年夏季大考细节暂未公布,这也意味着,如果模考在信息发布之前,那么模考准备可能与实际考试会有些有不同。(但千万提前准备啊!)

根据不同考试科目也会有所不同的调整,可以参考以下五部分:
根据不同考试科目也会有所不同的调整

把握当下,模考后再无“重考”

Ofqual明确说不应给学生提供重复评估的机会,例如对答案之后再次“重考”。
对答案之后再次“重考”

划重点!2021/22学年模考重要性可能“上升”,如果2022年夏季大考正常,模考不算分,但如果2022年夏季大考取消,模考将直接用作评估成绩证据!更多大考消息,请扫码咨询!

文章转载自:【唯寻国际教育】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