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2021年秋季A-Level放榜时间公布,一文详解查分申诉

渊学通国际课程

发布日期:2021-12-20 11:08:44

年关将至,家长和学生最关心的2021年11月考试放榜时间已经出来了。

A-Level放榜出分后该做哪些准备?成绩与预期大相径庭怎么进行申诉?AS阶段表现不理想,是否还有机会补救?

本文将为大家做详细解答。

秋季大考放榜时间

CAIE考试局

2022年1月10日:公布A-Level成绩

2022年1月18日:公布其他考试成绩(含IGCSE)

2022年2月26日:成绩申诉截止日期

2022年3月中旬:发放成绩单

2021年秋季A-Level放榜时间公布,一文详解查分申诉

成绩查询通道

2021年秋季A-Level放榜时间公布,一文详解查分申诉

爱德思考试局

2022年1月13日:公布A-Level成绩

2022年2月24日:公布IG考试成绩

2022年2月17日:成绩申诉截止日期

2022年3月22日:发放成绩单

2021年秋季A-Level放榜时间公布,一文详解查分申诉

成绩如何申诉

对于采取学校评估成绩的考试中心,CAIE今年提供post-results checks(老师审核和改分)和appeals(申诉)两项服务。

对于正常举行2021年11月考试的学校,对成绩不满意的学生,可以像往常一样进行成绩质询(Enquiries about results)。如果对enquiry后的成绩还是不满意,可以进一步申诉(Appeals)。

Alevel夏考会取消吗?

虽然目前疫情又反复,但根据CAIE官网消息,目前计划2022年夏季大考正常举行。

当然,如果疫情导致考试无法进行,他们也做好了B计划,CIE将会针对该区考生,基于一系列证给出评估成绩。

如果考季开始后你的学校取消了考试,还没参加的单元会改成基于证据给分。

单元调整、豁免和特殊考虑

学校可以在2022年1月24日至4月17日(UTC+1 23:59)期间申请单元豁免和/或调整。

1)单元豁免(omponent exemption)

通过使用component exemption,考生不参加该单元考试或不提交课程作业/口语,仍旧可以获得一个整体的证书成绩。

2)单元调整(Component adjustments)

不同于上面的单元豁免,通过使用Component adjustments,考生将以更简单的方式进行考试,比如减少学习任务量。需要学校申请,如果疫情影响到学校教学的话。

3)特殊考虑(Special consideration)

Special consideration适用于2022年6月考季中因为可接受的意外原因错过了部分考试单元的考生。只要这些考生参加本考试季至少一个合格的单元,也可以得到一个分数。

通常对考生的最低要求:

学完整个课程

至少完成50%的考试,如果完成的不超过50%,也可以申请,但是是否给成绩看考试局决定。

证据合集

学校需要收集一定证据,以防2022年6月大考不能正常进行。学习证据集不是要取代考试,而是在考试因突发情况无法顺利举行时的应急方案。

2021年秋季A-Level放榜时间公布,一文详解查分申诉

证据类型包括:

限时条件完成的真题

课程作业

从真题中抽选出的问题

模考试卷

考试中心设置的延伸项目

考试中心布置的essay、作业、问题和实践任务

AS没考好后果严重吗?

有学生反馈,AS没考好,能不能靠A2阶段去弥补短板。关于考生最关心的还是关于AS考试安排和AS+A2成绩合并的问题。

适用于所有A-Level考生:CAIE考试局之前给过答案,他们会给出科目成绩等级,但不计算具体分数。这也就意味着本次评估细则只能给等级,不能给小分!

针对AS考生:CAIE给出了两个选择:

举个例子,如果一个AS学生参加2021年6月评估得到C,在2022年六月考A2获得了B,我们将授予他们B的成绩。

相同的原则,如果一个学生在之前评估获得了B,在后面参加A2获得了C,我们将认定学生为C。

也就是说,这种方式是存在一定风险的,你的命运将完全由难度更高的A2来决定。

当然第二种办法:

2021年6月的AS等级作为一个独立的AS证书保留,不将该AS成绩计入A-Level,而是在下一个考试季再考A-Level所有的科目。

也就是你拿到一个AS Level的预估成绩,在10月/5月参与AS和A2考试后,原有的评估分也只能作为单独的qualification,整体成绩还是取决于实考成绩。

A-Level考生该怎么选?分阶段和学生情况。

一般来说AS的成绩肯定是高于A2成绩的。A2的难度高于AS。

如果你目前还在AS阶段,你的实力非常强,A2的成绩既可以达到很高的成绩,那么不用再纠结AS的成绩了,直接备战A2。最后以A2作为最终ALevel成绩。你还是需要AS的成绩来平衡A2的成绩,那就先考AS,后面拿A2成绩。

对于A2学生而言,需要注意AS阶段成绩有效期仅13个月。而考试局表示获得2021年6月的AS考试成绩学生,不能使用A2-only路径。目前新的政策也没有出来,我们只能从最新的2021年的考试局回应作参考。

2021年秋季A-Level放榜时间公布,一文详解查分申诉

最后,还是建议大家能在每个阶段都能达成自己的目标,否则还需要花更多的精力去弥补漏洞。当然,如果暂时没有达成所愿,建议大家也不要灰心,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文章转载自:【渊学通国际课程】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