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2022英国生物学难申大学出炉!附offer率和A-level/GCSE要求!

CrazyAlevel

发布日期:2021-12-22 16:15:20

2022英国生物学难申大学出炉!英国在生物科学领域的研究一直拥有世界领先的水准,因此生物学相关专业也一直是留学生的热门选择。附offer率和A-level/GCSE要求!

对于生物学毕业生来说,职业选择范围是相当广泛的,除了可以在科学研究、工业、学术或医疗领域工作,毕业生也可以利用自己的数学素养和分析技能在金融、数据分析、管理或市场营销等领域找到工作。

英国本科生物学专业申请难度如何?

英国完全大学指南(CUG)按照本科新生的UCAS入学平均分给出了生物学院校的入学难度排名。

究竟哪些生物学名校最难申?看看你的dream school上榜了没?

英国生物学最难进院校TOP10

英国生物学最难进院校TOP10
英国生物学最难进院校TOP10

TOP1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剑桥生物学归属自然科学专业,是剑桥本科申请人数最多的专业。

A-level:A*A*A

IB:40-42,HL776

入学考试:NSAA

2019年offer率:25%

TOP2

University of St Andrews

A-level:AAB-ABB

IB:36

GCSE:英语语言或英语文学为5,外加生物、化学、计算机科学、地理学、数学、物理学、心理学其中之一为5。

TOP3

University of Glasgow

格拉本科提供生物化学专业。

A-level:AAB-BBB

IB:36-32

TOP4

University of Oxford

牛津本科提供生物学、生物化学、生物医学科学等生物学相关专业。

生物学入学要求:

A-level:A*AA

IB:39,HL7数学或一门科学

2019年offer率:20%(生物学)

TOP5

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

Strathclyde本科提供生物化学和生物医学工程等生物学相关专业。

生物化学入学要求:

A-level:BBB

IB:30

GCSE:数学和英语B/6

TOP6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A-level:AAA - ABB

IB:37-32,HL666-555

GCSE:数学或物理为B/6,英语C/4

2019年offer率:65%

TOP7

UCL

UCL本科提供生化工程、生物化学、生物科学、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医学科学等生物学相关专业。

生物医学科学入学要求:

A-level:AAA

IB:38

GCSE:英语语言和数学B/6

TOP8

Imperial College London

帝国理工本科提供生物化学、生物科学、生物医学工程、生物技术等生物学相关专业。

生物科学入学要求:

A-level:AAA

IB:38,HL

2019年offer率:67%

TOP9

Durham University

杜伦本科提供生物科学专业。

A-level:AAA

IB:37,HL666

TOP10

University of Stirling

斯特灵大学开设生物学、动物生物学、应用生物科学、细胞生物学、海洋生物学等一系列丰富的生物相关专业。

生物学入学要求:

A-level:BBB

IB:30

如何提升生物学录取成功率?

学术成绩“打头阵”

以上列出的仅为各院校的基本入学门槛,实际申请者的成绩往往远超这一水平,尤其是竞争最激烈的G5院校,4/5个A*的学霸选手比比皆是,想在名校的offer争夺战中力拔头筹,A-level/IB和GCSE一连串A*基本是申请标配。

对于生物学的申请而言,A-level生物、化学、数学最常要求的科目,因此这几门课一定要争取拿到A*成绩。

理科科目提升成绩,刷题资料是必备宝典。

背景提升“强助攻”

名校申请中从不乏成绩优异的学霸,如何变身“强中强”,让招生官另眼相看,就成了在提升成绩以外要考虑的头等大事。

阅读生物学著作

通过阅读经典的生物学著作来表现你对所申学科的热情,这对PS写作和面试都有极大帮助。

生物学阅读建议:

专注于感兴趣的领域的一些生物学巨著,例如如果对生物学感兴趣,可以读道金斯的《自私的基因》(The Selfish Gene);如果对细胞生物学感兴趣,可以读 Wolpert的《我们为什么活着,我们如何死去》(Why We Live and How We Die)。

了解生物学领域的前沿问题

此外,阅读时事文章,了解生物学领域的新挑战。例如,当下的热门主题可能有埃博拉病毒(Ebola)、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 )、阿尔茨海默病新药、气候变化辩论、个性化医疗的前景等。

参加生物学术竞赛

BBO作为英国中学历史最长、影响最大的理科竞赛之一,所获奖项备受英国名校认可。

2016年BBO首次引入中国。中国赛区的优胜者将有机会与英国考生共同角逐英国国家生物奥赛的金、银、铜牌,增加申请世界名校医学、生物等理工科专业的竞争优势。

BBO竞赛的考试内容包括20%细胞生物学、15%植物解剖学及生理学、25%动物解剖学及生理学、5%动物行为学、15%遗传与进化、15%生态学和5%生物分类学。

考试时间为2022年4月9日。报名请扫码!免费领取主流国际课程资料及竞赛资料!

文章转载自:【CrazyAlevel】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