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2022年A-Level考试情况更新,A-level大考考生做好准备!

TET思客背景提升

发布日期:2022-01-05 11:14:54

2022年A-Level考试情况更新,对有意愿想要申请,国外名校留学的小伙伴来说,A-Level成绩就是必不可少的重要因素。

A-Level(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 ),即英国高中课程,是英国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高级水平课程,也是英国学生的大学入学考试课程。

这种课程要求学生学习三门或四门主科课程并参加毕业考试,考试合格者即可进入大学就读。

眼下,英国的学校基本都进入了假期模式。而在假期之前,英国教育部已经在为2022年夏季的GCSE和A-level大考做准备。

近日,Ofqual(英国资格及考试监督办公室)公布了针对2022年GCSE和A-level考试的运行方案,这里面有什么值得关注的信息点呢?一起来看看~
Ofqual

01 Shadow TAGs

根据原计划,两大考试的统考时间为2022年的5月中至6月底。但是,新冠疫情的不确定性使得原本的计划安排不一定能够成行,如果受到了新冠疫情的严重影响,不排除进行“Shadow TAGs”政策。

Shadow TAGs

Shadow TAGs,即Teacher Assessed Grade(教师评估成绩)。

2020 年与2021 年,因疫情而无法举行统考,便采用了这种方式。科目教师会根据学生的课堂表现、作业完成情况、学校考试成绩等,结合起来给出最终评估分数,作为最后考试成绩。如果学生之前已经提交过的作品是符合评定标准的,教师也会用作参考。

且不同于2020 年和2021 年初次使用TAGs,英国教育部为2022 年的TAGs 进行了各种完善。各科目的老师会根据3 份等同测试(exam)的作品/考卷(work)来进行TAGs 评定。

官网公布的具体事项如下

◆学生不会事先知道测试的题目,但会被提前告知模块或者主题。

◆学生需要在限时内完成该测试,就像平时的考试一样。

◆测试可以根据学校或教师安排,在教室或者考试室举行

◆可以在考室或者教室完成(根据学校、老师安排)。

◆如果该考试科目有具体的评核安排,会根据评核安排来进行测试。

◆老师会根据评分标准来进行分数评定,学生会收到具体反馈(包括分数),学生可以在测试后保留卷子的电子版(比如拍照)以便后续需要复查成绩,但原件必须交由老师保管。

◆测试可能会在2022 年5 月或之前进行。

02 模拟考试

根据过往经验,模拟考试是TAG 的评定参考的一项重要指标,Ofqual给出了建议教师采集“成绩证据”的时间:2021年秋季学期的后半学期、2022年的春季学期、2022年夏季学期的前半学期。

叮叮叮,敲黑板啦!

这里是小伙伴们与家长们需要重点关心的地方!简单来说,就是折后的每个学期都要模考一次,用于做大方向的成绩参考。不要觉得这个考试有很多次机会,或者这个考试只是模考不重要。

NONONO!

千万千万不要掉以轻心!

因为学生是没有补考机会的!

每一次的成绩都是板上钉钉的历史成绩了。学校是不会给学生提供重考机会的,更不允许进行对答案之后重考提分的操作。当然啦,如果学生是在不断进步的过程当中,成绩是在稳步增长,这在后期评估中是可以表现出来的。

03 考生成绩

众所周知,由于疫情的原因,A-Level考试这两年采取了TAGs的方式。相较于传统的考试模式,这一方法使得考生的成绩有了一定的提高。但在疫情常态化的今天,评分标准也在慢慢回归正常。

官方把2022年作为过渡年 (请注意!就是今年!)

2022年的评分目标是反映2019年与2021年之间的中间值,2023年的目标则是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标准。与2019年相比,2022年的打分也会相对慷慨一些,但官方也在尽可能地追求公平。

不知道小伙伴们是否听懂了呢?简单来说,就是今年的成绩评分应当会略高于2019年,但是不会像2021年的成绩一样高啦!
成绩评分

另外,Ofqual还给同学们写了一封公开信:

大意是Ofqual将尽量确保A-Level考试和评估得到妥善运行,并尽可能公平地对待所有参加考试的人。Ofquel会尽一切努力使得考试恢复正常,让每个学生都有最公平的机会来展示你所知道的,理解的和可以做的事情。
公开信

温馨提示

尽管目前英国教育部对于2022 年夏天的统考安排是如常进行,但万一有地区无法进行线下考试,就会采用类似Shadow TAGs似的应急预案。

#所以小伙伴们也不能够忽略这种可能~

如果采用评估的方式,那么评估的内容是类似于传统的夏季考试。在适当的情况下,可能会全部或部分使用历年真题,即便是教师自己出题,也会尽可能靠近真题,并采取考试局的评分标准进行评分。小伙伴们在这里是不是要画上重点呢!

#考试前都会告知学生

还有,如果学校安排考核,那么在每次考试前都会告知学生因为如果大考取消这个成绩将用于TAG评估。学校可能会告诉学生考试范围以及科目内容,当然,但太过具体的是不能够说的。不过,学校会尽可能早地通知到学生,留下充分的复习和准备的时间。

根据官网消息,夏季考试的advance information将在2022年2月7日前发布,信息发布后,教师在设置评估时需要将这些信息考虑在内。同时,英国教育部也会公布各科目考核标准后进行,因此测试内容、模式等都是根据教育部最终确认的考试标准来制定。

因此,对于2022年考试的Y11、Y12、Y13的学生而言,从现在开始会有很多机会完成简短的、有目的性的测试(short and targeted assessments)。

请小伙伴们一定要重视每次老师布置的作业,并做好模考前的复习,要知道,接下来的每一次测试都可能会影响你的最终成绩,一定不能错失机会呀!

以上就是本次A-level考试的最新情况,后续有更新的消息也会第一时间告诉大家,一定要关注我们噢!

文章转载自:【TET思客背景提升】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