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AL体系申请美国大学,该怎么办?

旺妈聊留学

发布日期:2022-01-30 15:23:09

AL体系申请美国大学,该怎么办?今年的牛剑申请结果出炉了,总体录取人数是增加了,但是有一个变化很多公号都提及了,就是今年录取特别分散。大家也看到,英国申请不再是AL体系的学校独霸天下,各类体系的学生都来嘎一脚,凑热闹,抢名额呀。估计不少AL学校的校长,心中肯定在犯嘀咕,这样抢下去,自己学校里面的娃可怎么办啊。过来的这群狼实力超强啊!咋办?抢回去!

在疫情之前,申英申美某种意义上经纬分明,AL体系的学生申英,IB、AP的学生申美为主,一场疫情,再加上中美关系的微妙变化,把这个平衡破坏了,原本申美为主的学生,开始走美英混申的道路,而且这个趋势越来越明显,今年的榜单就能看的很清楚。而且,要知道,这帮人可不是光冲牛剑,英国UCAS勾选5所学校,所以G5,华威,爱丁堡,曼大等,都会给美高党冲的稀里哗啦的。AL如果不破局,那么肯定有很大一部分人被碾压,那么怎么破局?申美,申新加坡,香港,加拿大!互相冲!
牛津大学

先给大家解除几个疑虑:

1. AL申美没有优势!

AL因为科目少,所以成绩单看上去比较单薄,的确在对课程要求比较高的学校方面不占优势,但是AL的高手应该会有不错的竞赛成绩,单项突破上会很不错。对于普娃来说,AL体系的课程,拿A相对容易,这样成绩单一般比较好看。所以,和GPA有瑕疵的学生比,这可是一大优势。申美还有一个好处是,申请的时候使用预估分,大考出来只要不是太离谱问题都不大,不像英国必须达CON。

2. AL学生不考SAT,ACT

原来,这是AL学生不申美国的主要原因。因为,不想费心再去折腾标化了。疫情来了,一切都发生了变化,美国UC系统直言不要标化成绩了,80%以上的学校都采取了TEST-OPTIONAL,所以,没有标化基本没有什么问题了,照样申!AL在学业上最难的,最麻烦的地方因为疫情,轻松突破了。当然这里面还有一个要提醒的,很多家长认为,申英考雅思,申美考托福,其实托福也可以申英,雅思也可以申美,所以,如果坚持考雅思,用雅思申美,也是没有问题的。

3. AL体系学生的活动比较少

AL体系的学生注重学习,在活动方面的确相对残缺,不过现在AL体系的学生也开始注重活动了,比如EPQ这类,虽说高度不够,但是基础段的活动还是有的。好歹有点意识了,另外,有些孩子,自身是会有些活动的,如果申请的时候,挖掘下是可以找出来的。所以,在申请30名左右的学校时候,一般AL普通学生的活动基本勉强够了,当然如果排名更加靠前一些,可能需要分量更重的活动。这块有可能AL学生会有瑕疵。但是如果考虑到50名左右, 这个问题基本可以忽略。

好了,破除三个疑虑之后,那么再来谈谈,什么样的孩子适合申美,或者说申美非常可能有突破。我总结下来,有这么几类学生:

1. 头部学生(牛剑水准)

学校的学生干部,有领导力,成绩优秀,但是牛剑并非很稳的时候,去冲下美本头部学校,加上学校的推荐,没准会有突破!

2. 准学霸(G5级别)

AL成绩优秀,但是牛剑目测PK不到,只能到帝国,UCL级别,那么为啥不靠漂亮的成绩单,试试美国前三十的学校呢?一条新的路径成功是非常可能的。

3. 成绩弱,但是活动比较多的学生

有些孩子成绩比较弱,在英国这些靠成绩吃饭的选择体系下,这种孩子很难出来。比如有“B”有“C”,在现在这种卷的很厉害的时候,AL学生的申请基本可以说G5保不住,但是在美国,可能依旧有机会往前申,特别是如果这些孩子有一些特长,活动,或者某一个领域做的非常棒的时候。美本申请是全人比拼,要比纯学术的英国选拔方式,对这类孩子有利很多,所以,建议这类孩子尝试一下。

最后,给大家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

好消息就是美本申请以后的专业变换,或者多专业学习和英国相比这个福利实在是好太多了。英国基本不能换专业,一条道走到底,对于某些孩子可能非常不合适,这里不展开了。

坏消息也要知会大家,美本申请要比英国复杂很多,分析,选校,文书,单从文书数量和材料准备上,和英国UCAS一个体系相比,那个复杂程度可以说十倍真心不过。大家考虑清楚,是否和美本党混战。

文章转载自:【旺妈聊留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