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alevel申请美国大学需要如何规划?

旺妈聊留学

发布日期:2022-02-07 11:13:22

alevel申请美国大学需要如何规划?如果从9年级或者10年级进入AL体系,考虑美英同申的话,那么怎么样的规划比较好?需要什么样准备和安排吗?的确有些节点是一定要注意到的。美英同申必须考虑以下几点:

1. 成绩

无论美国和英国,高中成绩(9-12年级)这是必不可少的。但是这里面有一些不一样,申请美国一般需要提供9-11年级的成绩单(后期一般会要求12年级上的成绩单),有些学校会对科目有一些要求,但是总体来说,美国更加关注的是GPA,也就是成绩和排名。尽量拿A和A*,同时低年级的AS阶段的成绩也要展示的。

英国就不同了,英国仅仅重点关注和专业相关的3-4门课的成绩,所以,一般是在11年级(按照国内的说法)要从自己学习的多门课程中选择出自己最终准备参加大考的课程,这些课程选择遵循两个点,一是必须自己能考出好成绩,二是一定要对应符合自己未来要申请的专业要求。所以,在选课的时候,自己要关注下自己未来可能申请的专业和可能申请学校的要求。

美英在成绩上还有一个巨大的不同是,美国申请看以往成绩和预估分,但是如果大考不是特别离谱的话,offer是不会取消的。然后英国不同,基本英国的offer都是带CON(条件录取)的,所以,CON(条件录取)对大考成绩是有要求的,如果达不到是无法转成正式录取的。所以,大考成绩是无比重要的。

因此,美英申请,都要关注自己的成绩,美国要关注9-11年级的成绩, 英国更在乎后面3-4门课程的选择以及大考成绩和预估分的对应。

2. 语言成绩

以往很多家长会认为申英要读雅思,申美要读托福。其实不是这样的,雅思和托福两边都可以用的。在语言成绩方面,美国和英国不一样的地方是,美国大部分学校是综合考评的,所以语言成绩,比如托福成绩低,显然对录取的影响是比较大的。但是英国不同,英国更加注重专业成绩,如果你的语言成绩不够,它会在录取后开条件,要求你达到某个语言水平。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如果托福或者雅思的成绩不够理想的话,申请英国问题不大,但是申请美国肯定是会吃亏的。美国是语言前置的,英国可以语言成绩后置。

以前,美国还有一个和英国不同的地方是,美国除了托福以外,还需要SAT或者ACT的考试成绩,这在美国人看来是学业考试,在中国人看来依旧是语言考试,因为数学等理科部分满分问题不大,文科阅读部分要在语培机构勤学苦练才能出成绩啊!不过,近期因为疫情原因,考试成绩只有个别学校强制要求,有不少学校取消了,不少学校采取Test optional,也就是可交可不交。所以,AL学生完全可以不用在这方面额外花费力气了,除非想冲顶级牛校,展示自己超常的实力!

因此,总体来说,在语言方面,美英的要求基本相同,当然某种意义上说,美国可能要求更高一些。

3. 专业类活动

很多申美的家长都知道美本申请要填活动列表,我这里把活动分为专业类活动和其他活动,是为了和申英对应。注重美国申请的家长肯定知道要做活动,尤其是专业类活动,什么科研项目啦,什么夏校啦,然后写论文啦,申专利啦等等。美国的活动考虑的是深度,影响力,领导力等等。英国近期也开始有推EPQ这类活动,和美国的活动比,那是小巫见大巫,哈哈!但是,倒过来说,写英国文书,在专业方面的活动也是要着重描述的,牛剑面试,问到自己专业方面的动手能力和认知深度,没有活动其实也是说不出深度来的。

因此,就专业活动而言,如果想申好的学校,无论美英,都必须看得很重。如果到中上等的学校,美国要求会高一些,英国可以做浅一点,但是不矛盾,基本都要有一点。
美本

4. 竞赛

美国的申请材料上有奖项列表可以填写,但是只要不是逆天的顶级奖项,一般都很难说清楚奖项等级和录取的直接关系,但是有奖项肯定是申请材料会好看很多。英国类似,你如果要申牛剑,你专业的水平基本肯定要达到竞赛级别,否则你根本没办法对付牛剑的笔面试,但就材料而言,很难说清楚有多少作用。

所以,就竞赛而言,肯定是有是最好的,一定有帮助的。但是就申请而言,但是到底有多大,很难说清楚。英国方面,如果是冲牛剑的选手,可能更加应该注重牛剑对应申请专业的考试,这是和美国不太相同的地方。

5. 其他活动,特长爱好及其他

美国注重人品完整性和公益性,同时注重孩子的个性特长。而在这个方面,英国基本没有要求,孩子如果有才艺特长,或者体育专项特长,在美国对录取会有很大的帮助,但是在英国的申请,和专业无关的,基本意义不大。想了半天,也就这块,美英申请的最大差别大概也就在这里了。

另外,如果学生本身家庭有和普通学生不一样的地方,这在美国申请当中也容易受到关注,比如身体残疾,疾病,性取向等,或者第一代大学生,父母名校毕业等,这里不一一表述了。而英国在这方面基本没有什么特殊照顾。

好了,写到这里,大家可以看到,1到3项,无论申英还是申美,都需要做,只是略有侧重。第4项竞赛,也不矛盾,大家都会做,只是英国申请的孩子如果有牛剑潜质,要特别准备下专业考试。至于第5项,可以默认美国特有的加分项。这样看下来,美英同时申请,在规划季(9-11年级),大部分地方是重叠的,要花特别力气的地方并不多。大家认真准备起来吧!

文章转载自:【旺妈聊留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