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国际学校高中生选Alevel社会学,容易拿高分吗?

国际学校全知道

发布日期:2022-02-07 11:43:05

国际学校高中生选Alevel社会学,容易拿高分吗?最近注意到A-level社会学的同学越来越多,但这是一个怎样的学科呢? 一起来了解一下!

A-level社会学是关于什么的?

社会学是研究社会的学科——人们如何在群体中互动。

A-level社会学从不同的角度审视社会行为,它是如何产生和发展的、人们根据阶层、性别和宗族被划分成不同群体的方式。

A-level社会学也关注塑造社会群体的机构和力量,比如媒体、宗教、教育。

A-level社会学关注当代社会,涵盖的一些问题包括:

为什么男孩在教育系统中表现不佳?

为什么黑人被拦截和搜查的可能性要高出五倍?

当宗教压迫妇女时,为什么她们还是很虔诚?

A-level社会学能帮你培养和理解基础社会理论知识和方法,比如功能主义、马克思主义、女权主义。

社会学将帮助你用一种新的、批判的眼光来思考社会,质疑现状,对社会问题有更深刻的理解。

所有考试局都涵盖了社会学的核心领域,包括:

对当代社会问题和变化的认识和理解

理解和评价关键的社会学理论和观点

对社会学研究方法的理解和评价

培养学生对影响社会的社会、政治和经济问题的兴趣

你需要怎么学呢?

社会学是一门以写作为主的学科,所以需要大量阅读和写作,来加强你在课堂上和书面上讨论论点的能力。

这个学科还要求辩论,并且对不同观点持有批判性态度。alevel社会学难吗,之前介绍过。

需要什么样的知识背景?

不要求GCSE社会学背景。但是GCSE最好学习过写作科目,比如英语、历史、宗教研究,帮你更好地进行写作。

也需要对读书看报、了解时事感兴趣。

最重要的,需要有一个开放的心态,准备好“站在别人的角度看问题”。

对未来发展有什么帮助?

A-level社会学可以为社科专业,提供一个良好的起点,包括经济学、心理学、政治学、犯罪学、哲学等。

大学社会学不要求必须有A-level社会学,但是学习过会很有帮助。

A-level社会学可以辅助其他很多A-level学科,但是目标顶尖大学,选课不要重叠,比如社会学不要和心理学、政治学一起。

因为相辅相成,很多学生大学选择社会学和心理学结合的学位。

另一个受欢迎的联合学位是社会学与犯罪学研究。

一个社会学学位,也可以带来许多职业选择,包括教学、广告、研究、市场营销和商业等。
A-level社会学

一年可以学完吗?

可以,但需要非常努力。

因为课堂上,以及自己需要学习的内容非常多,考试也有很多要复习的。

写分析性文章对A-level社会学来说很重要,如果写作能力较差,会比较挣扎。

如何考核?

以CIE A-level社会学大纲为例:

包含四套paper,AS考 paper 1、2,A2考paper 3、4,全部属于外部考核。

Paper 1社交、身份与研究方法(1小时30分)占总分25%

Paper 2家庭 (1小时30分)25%

Paper 3教育(1小时15分)20%

Paper 4全球化、媒体、宗教(1小时45分)30%

文章转载自:【国际学校全知道】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