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A-level适合什么年龄段的学生学习?提前考试可不可以?

CrazyAlevel

发布日期:2022-02-18 15:02:58

A-level适合什么年龄段的学生学习?对很多希望冲击英国名校的学生来说,会自然而然选择A-level课程。那么A-level是什么?它适合什么年龄段的学生学习呢?

答案是多数学生会在Year 13的5-6月参加A-level最终考试,从16岁到18岁的两年时间来学习A-level。课程按照内容分成Year 12和Year 13水平,一般选择3个科目,成绩A*- E属于通过考试。

01 你可以在什么时候参加A-level考试呢?

英国A-level最终考试在Year 13年级,国际A-level考试成绩累计,按照考试局考季分布可以报考参加。

A-level代表的是 Advanced Level,英国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高级水平课程,学生通常选择自己最感兴趣的科目,并且希望将来继续学习。与GCSE相比,A-level科目虽少,但难度大幅提升,非常有挑战性。

A-level课程通常分成不同的主题(topics),比如A-Level经济分为微观经济学(microeconomics)和宏观经济学(macroeconomics),所以虽然你可能只选了3门课,但由于繁重的课业量和内容,经常会让你感觉好像学了6门。

02 能提前参加A-level考试吗?

虽然大多数同学在year 12和year 13参加A-level考试,但某些情况下,天赋型选手会在year 10 与 year 11(14-16周岁)参加某些A-level科目的考试。

18岁以上的成年人也可以参加A-level考试。如果一门语言足够流利和自信,很多人通常会提前参加考试。另一门常见科目是大家很早就开始学习的数学,学生可能非常擅长,也是有可能提前参加考试的。
A-level

03 A-level课程需要多长时间完成?

AS课程通常需要180个小时的指导学习,A-level需要360个小时的指导学习。如果是全日制学习,通常AS一年,A-level课程整体需要两年。

04 AS-Level是什么?

AS是完整A-level课程学习的第一年,通常是在year 12年级;A2是第二年,通常是在year 13年级。

A-level国际课程中,AS和A2成绩各占A-level的50%。

英格兰新课改之后,AS成绩不计入总分,A-level最终成绩完全取决于year 13的考试成绩。AS成绩转换成UCAS分时,相当于一门完整A-level的40%。

学生通常AS阶段选择4个科目学习,在进入A2之前放弃一个不喜欢或不擅长的科目。这样也是为了让自己拥有更广的知识面,在找到真正喜欢的科目后,再精简到3个科目来学习。

05 为什么应该学习A-level课程?

如果你觉得自己是一个偏学术的人,并且想去英国大学读本科,那么参加A-level考试会非常有益。因为大多数英国高校都要求A-level证书。

不过,你也可以通过其他途径申请英国大学,比如IB也是一种选择。

如果不确定自己未来想做什么,那么选择A-level课程是很适合的,当获得了不同学科的知识时,就打开了很多大门。也可以把A-level作为以后职业学习的起点。

A-level学习只需要2年,能力优秀者可以压缩到1年,但是却可以用这个成绩申请英本直接入学,免去了预科阶段,还能够提前培养大学所需的基础和能力,帮你实现逆袭!

文章转载自:【CrazyAlevel】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