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哪些A-level课程难度较大?申请热门大学专业必备课程介绍!

CrazyAlevel

发布日期:2022-02-22 12:38:15

哪些A-level课程难度较大?还在学习GCSE的时候,就经常听说A-Level比GCSE难得多,然而学习A-level以后却发现……这话说得可太对啦!这还不算,想要申请英国大学比较热门的专业,小伙伴们还需要根据要求学习一些难度较大的A-level课程。

这些课程是公认的学习难度大,但广受热门专业青睐,是想要申请热门大学专业的首选。

哪些A-level课程难度较大,同时也是申请热门大学专业的必备课程呢?
A-level

历史

学期A-level历史,小伙伴们不仅需要掌握大量内容,还必须培养关键技能来应试。A-level历史考试由3个Paper组成——Paper1、Paper2和Paper3(仅适用于A2)。A-level历史可能更像一门科学课程。如果你要修读A-level历史,你需要具备基本的论文写作能力,具有辩证性思维和方法。

现代外语难在于其评估方式繁多。例如,学习A-Level西班牙语,仅能用西班牙语写作是远远不够的,你还需要应对口语和发音评估。考试时有3个Paper——Paper1考察听力、阅读和写作,这是2小时30分钟的笔试和听力评估;Paper 2是时长2小时的笔试;Paper3是一篇演讲论文。你需要口头陈述一个单独的研究项目,例如,西班牙裔社会的各个方面。考得A-level现代外语高分,小伙伴们需要拥有很多种不同的技能,进行大量练习和复习。而且外语的语法学习本身也非常困难。

Ofqual在2019年11月承认法语、德语和西班牙语高于平均难度。

物理

物理,A-level学习者公认的A-level难学学科之一。在A-level物理课程中,小伙伴们将学习进阶力学、核与粒子物理、热力学、核辐射和振动等知识内容。考试时,小伙伴们需要读懂很多抽象材料,这也是其难点之一。

如果你对宇宙如何运作的机制这类知识感兴趣,那么物理是个很有趣的科目。但如果小伙伴们觉得GCSE数学比较难,那么就很难学好A-level物理,因为A-level物理有些内容与GCSE数学重合。

数学

数学是A-Level最难科目之一。纯数学、力学和统计学都是A-level数学的课程内容。这三部分内容自成系统,难度较大。而且只有那些GCSE数学成绩获得6及以上的小伙伴们才有机会修读A-level数学。

A-level数学题目特别难,因为考试时有些题目只有问题或给出等式,不会给出任何上下文。只有完全掌握了数学知识的学霸才可能回答正确。

学习A-level数学课程的第一学期可能相对压力较小,因为这段时间的授课内容涵盖GCSE数学内容,但在11月份前后,学习者将深入学习新的数学主题,同时学习力学,学习难度就会逐渐上升。如果你觉得GCSE物理很难学,你会发现A-Level数学更难学。

计算机编程

A-level计算机编程有许多小伙伴们之前没有接触过的主题内容,例如编码,所以课程比较有挑战性。AQA计算机编课程分为三个部分:课程作业、Paper1(编码)和Paper2(理论)。理论是考试中内容最繁多的部分,它着眼于计算机系统操作背后的所有细节。约有4.9%的A-level计算机编程学生未能通过考试,计算机编程是不及格率最高的A-level课程之一。

生物学

A-level生物学与GCSE生物学的跨度很大,学习A-level生物学,你需要掌握大量知识内容和全新专用词汇。你可能需要学习霉菌病、有丝分裂、糖原和糖原生成等学科内容。而且由于生物有大量专用名词,英语非母语的中国小伙伴们在语言和拼写方面也可能会处于弱势。

心理学

A-level心理学中涉及很多科学和数学相关内容。学习这门课程,你可以探索大脑以及各种因素如何影响人类行为,但也需要学习者转换数据并计算观察研究的数据百分比。心理学考试中至少有10%的分数要求考生使用数学技能,A-level心理学学习者至少具备GCSE数学技能。如果你觉得GCSE数学比较难,那么A-level心理学的学习也会很难哦~。

音乐

学习A-level音乐,你需要掌握许多音乐技术内容。学习者需要灵活应对,因为A-level音乐评估3个截然不同的方面。例如,Edexcel A-Level音乐对你所选择乐器有相应考试部分(即对成套作品的音乐鉴品)、作品和独奏会。A-level英语课程的表演方面仅占总成绩的30%。学习者还必须能够创作自己的音乐,具备课程所涉及的所有技术知识,还需要学习者在难度较大的考试中表现出色。A-level音乐课程的难度确实很大。

进阶数学

A-level数学,难!A-Level进阶数学,难上加难!

相比数学,进阶数学内容量更大,知识更复杂深入,想学好必须具备一定数学能力。

比如说学习Edexcel进阶数学,你将学习四个模块的内容——Core Pure 1和Core Pure 2,这两个模块都是Pure Maths模块。然后,你可以从统计、力学、纯数学或决策数学中选择2个模块学习。只有热爱数学并且具备了一定数学能力的小伙伴才有机会拿到A-level进阶数学高分。

英国文学

A-Level英国文学难在其评估方式。相对于GCSE英国文学,你需要进行更深入的思考,提出自己的独到见解以打动考官。如果你习惯死记硬背,套用公式做题,英国文学对你来说可能会很难。如果你学习英语文学AQA课程A,你需要通过两个Paper的考试,包括课程作业——Paper1和Paper2。试题中有大量阅读材料,你要提出自己的观点。类似于GCSE阶段应试那样总结一下,恐怕无法通过A-level英国文学考试。

A-level化学与GCSE化学之间的跨度很大。以AQA 化学为例,考试时,小伙伴们必须通过两个Paper。A-level化学分为物理化学、有机化学和无机化学。这两个Paper评估内容都涉及物理化学,以及有机和无机化学其一。化学有三个大主题的内容,每个大主题都有大量小学习单元,内容繁多且复杂。

艺术

许多人认为A-level艺术学习会比较轻松。但小伙伴们可不要轻视这门课程。

A-level艺术可能是A-level所有课程中最耗时的科目,因此,只有对艺术抱有真正热情,才能够从容应对这门课程。如果你已经在学习有一门学习难度较大的A-level课程,那么艺术课程会更加耗费你的心力。对于A-level艺术初学者来说,需要进行大量的论文式写作和分析,如果写作不是你的强项,那么请慎选。除此之外,学习这门课程还必须构建大量艺术品,以向考官证明你的能力。

虽然这些A-level课程难度比较大,但是大学申请热门的经济学、数学、化学、计算机科学、艺术类专业时,具备以上这些课程的优异成绩对于小伙伴们大有裨益!

文章转载自:【CrazyAlevel】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