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G5不接受哪些科目的A-Level成绩?选课要注意!

唯寻国际教育

发布日期:2022-02-24 14:51:55

G5不接受哪些科目的A-Level成绩?Alevel基本上是英国本科生必须克服的一大障碍。从基础GCSE阶段到申请科目的最终选择,每个阶段的表现都与申请结果密切相关。Alevel的学习需要更多的独立性,知识点的应用难度也达到了更高的水平。

Alevel选课不仅影响成绩,更重要的是影响我们的申请。比如很多学校的计算机专业都需要数学,如果没有甚至只能转到其他专业,所以选课计划越早越好!

所有申请英国的学生都要过一道坎——选课选专业!

对于大多数同学而言,在没有一些特别突出的爱好时,选课时往往会根据专业的要求来组合。那么对于还未没定好专业或对多个专业感兴趣的同学,选课时要注意哪些呢?

以往我们一直在讲申请某些专业的时候,部分院校会有“偏爱科目”,那“非偏爱科目呢”?还真有!

牛剑G5就有部分明确表示“不接受XX科目成绩”的专业,今天就给大家盘点下,以便提前避坑。

01 剑桥大学 不爱的科目有点多

不愧是剑桥,要求高就算了,不接受申请的科目也不少——Critical Thinking、Key Skills、General Studies‍均在剑桥“不爱”的名单里。大家也要记得把这些科目拉进自己的选课“黑名单”里。

还需要注意的是,Critical Thinking作为第三门A-Level科目来申请剑桥是不被接受的,但是可以用来作为第四门A-Level补充科目;Key Skills与General Studies‍,同样不会在学术评估中被认可。
01 剑桥大学 不爱的科目有点多

02 牛津大学与剑桥相比友善些

与剑桥一样,牛津大学也把General Studies‍科目拉进“不爱列表”里,除此之外的A-Level科目都表示“欢迎”。

不过想要申请牛津医学相关专业时,Critical Thinking和General Studies‍科目同样不被接受,所以大家在申请前还是要看清楚各专业的偏好科目有哪些。
02 牛津大学与剑桥相比友善些

03 帝国理工学院以各学院的要求为准

与牛剑都不同的是,IC并没有直接公开哪些科目是不被接受的,具体偏爱或不接受哪些科目,还是要以各学院公布的要求为准。

比如说,像帝国理工的航空航天学院,不接受General Studies‍科目,计算机学院不接受ICT、Business Studies、General Studies and Critical Thinking科目。

翻开帝国理工各专业后可以发现,几乎每个专业都明确标注不接受General Studies and Critical Thinking科目。

那不同专业间偏爱的学科是哪些呢?翻开IC的官网,让我们一探究竟。

  • 航空工程:必选→物理、数学;推荐→进阶数学。
  • 化学工程:必选→化学、数学;推荐→生物、商业研究、经济、进阶数学或物理。
  • 化学:必选→化学、数学;推荐→生物学、经济学和物理学优先。
  • 土木工程/生物医学工程/机械工程:必选→数学、物理。

03 帝国理工学院以各学院的要求为准

  • 计算机:必选→数学;推荐→计算机科学、进阶数学、物理。有用科目:古代语言、生物学、化学、经济学、电子产品、英语文学、历史、语言、法律、哲学、政治、心理学。

04 伦敦大学学院偏爱科目有很多,不爱的只有2个

UCL只给了preferred A-Level subjects名单,如果已经包含两门受欢迎科目,那么任何第三门A-Level科目都是可以接受的。不过不接受General Studies和Critical Thinking申请。
04 伦敦大学学院偏爱科目有很多,不爱的只有2个

UCL这个“偏爱科目list”,按照A-Z首字母排序,一共有89个学科,科目如下:
UCL这个“偏爱科目list”
UCL这个“偏爱科目list”1
UCL这个“偏爱科目list”2

除了特定专业,选择以上学科的学生在申请时就有机会被UCL“多看一眼”。

而在这个长达10页的列表中,我们可以看到生物、化学、物理、经济、地理、历史、数学、高数等热门学科赫然在列,而像考古学、艺术史、法文、希腊语、宗教学等小众学科也榜上有名。

05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给出了“不爱list”

不愧是“女神”LSE,不接受申请的科目比G5其他院校都多得多:General Studies、Critical Thinking、Thinking Skills、Knowledge and Enquiry、Global Perspectives and Research、Project Work‍都是不被LSE认可的。

为了让申请者更清楚地知道自己该做哪些准备,LSE甩出“倾向学科”和“不倾向学科”清单,明着告诉你哪些科目不能选。还给出了excluded科目列表。
05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给出了“不爱list”

excluded科目:
excluded科目

学生在选择科目时必须谨慎。大学对a-level的要求有硬标准。此外,随着申请人数的激增和申请难度的增加,在申请大军中脱颖而出仍然需要可靠有力的成绩。

文章转载自:【唯寻国际教育】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