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2022夏季A-Level/GCSE大考将至,如何冲刺?

CrazyAlevel

发布日期:2022-03-04 16:58:15

2022夏季A-Level/GCSE大考将至,间进入3月份,2022年夏季考试临近,历年真题也要抓紧做起来了。TSR论坛上的A-Level同学认为“如果时间足够,每一篇历年真题都需要做一遍。”

历年真题可以展示学习者是否需要改进学习策略,完善考试技巧。

在使用历年真题的时候,辅之以评分方案、考试大纲和评分报告可以让大家的复习事半功倍。
国际课程

历年真题是很棒的学习资料,该如何充分利用历年真题进行有效复习呢?

从官网上下载历年真题

大家可以从各考试局官网上查找自己需要的历年真题。从各考试局官网上找到的历年真题更加权威可信。

充分使用考试评分方案

评分方案可以帮助学习者确定学习优势和劣势,在哪一部分获得或失去分数,以及回答问题的熟练程度。

评估方案非常具体,大家要知道,即使你很充分这个主题的所有知识,但却没有做过任何历年真题,仍然可能得不到高分。 

请注意,在回答问题时,有时应试者需要涵盖一些关键术语才能获得分数,有些题目答案必须足够准确,否则可能就无法得分。

而评分方案可以帮助你在已理解但未能按照考官希望的方式回答的问题上不失分。还可以识别你需要重温的知识点和理解薄弱的内容部分。 

提前熟悉考试结构

历年真题可帮助你习惯试卷的结构和典型的答题措辞。

提前预知大考时会发生什么,哪些题目更加重要,可以最小化考试当天可能出现的意外。了解每个主题的结构和出题形式,并询问自己以下问题:

1. Paper上的题目是否是分单元章节分配出题的? 

2. 可以选择回答问题吗? 

3. 应该在每个部分的题目花费多少时间? 

4. 你的复习过程是否覆盖了课程的所有主题?

一步步学会如何回答一个主题的题目。确保你已经掌握了所有需要学习的内容。

详细阅读审查员的报告

通过阅读考官的评估报告来专注于考试备考学习。 

备考的时候,打印一些科目Paper的审查员报告,查看应试者常犯的错误和考试时不能犯的错误。 

每年,评分者的评论报告都会被收集在一起,并发布。这些是非常有用的资源,因为它们可以让你了解考官正在寻找什么样的答案,以及参加考试的学生所犯的常见错误。 

通过阅读阅卷官的报告,你可以了解不该做什么以及需要避免的错误。

有效利用考试大纲(specification)

查看考试委员会的考试大纲(specification),并尝试将考试大纲中要求学习的内容与试卷中的问题联系起来。

TSR论坛上有位A-level学生表示“我认为依据考试局网站上的考试大纲做笔记对于备考很有用。我参加的考试都是同一个考试局的,我知道这个考试局只会考察考试大纲中的内容”。

参加 2022 年考试的学生可以查看大多数 GCSE 和 A-level 科目的预先考试信息,这些信息通常包含将要评估的主题列表。

在正常年份,考官每年都会尝试在问题中涵盖大部分课程大纲,虽然每年的考试题目都不一样。所以在做题的时候,过度依赖历年真题是不明智的,但你可以尝试通过识别反复出现的某些主题来预测考试问题,或者多加注意一些较长时间没有被问到的主题,这些主题可能会在本次考试中出题。

从朋友那里获得帮助

小组互助或者朋友之间的互相帮助可以有效帮助大家寻找到自身学习的弱点。

可以一下子写好多个Paper的答案,然后将其相互比较。再对比官方评分方案,提出问题。然后写出标准答案,这可以锻炼大家的逻辑思维,辅之以不断练习以写出满意的答案。 

与朋友一起检查你写出的答案,并根据评分方案检查对比,检查自己的不足。这样,将能够突出显示你在哪些方面足够好以及哪些方面还需要改进。

今年的试卷结构与往年有哪些不同?

参加2022年夏季GCSE 和 A-level课程考试的学生可以访问大多数科目的预先考试信息,这些信息已由各考试局发布,以帮助学生集中精力复习。 

那么,既然预先信息已经更改了考试大纲,大家在备考时还有必要做历年真题吗? 

有必要!

对于所有公布预先信息的科目,考试委员会已确认不会对试卷的结构进行更改,这意味着你将能够使用历年真题来准备大考,而不必担心任何考试结构的变化。 

没有提供预先信息的科目可能会对其Paper结构进行一些调整。这些科目包括: 

◆ GCSE英语文学

◆ GCSE历史

◆ GCSE古代历史

◆ GCSE地理

◆ GCSE艺术与设计

◆ A-level 和 AS-level 艺术与设计

参加这些科目考试的小伙伴们要格外注意。

大家可以在考试局官方网站上找到对每个科目的试卷所做的更改信息。 有不清楚的及时来咨询小助手!

文章转载自:【CrazyAlevel】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