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五月A-level大考热门科目备考攻略!

IvyMax新藤汇留学

发布日期:2022-03-14 15:47:31

五月A-level大考热门科目备考攻略!进入春意盎然的三月,距离A-level五月的考试越来越近了,时间是真的很紧张了。面对即将到来的大考,可能有的同学已经开始犯迷糊了,不知道该去怎么把握这最后的时间进行复习,但是别着急,这边已经给同学们整理了“一篮子”的复习计划,快点来看看吧!
A-level

数学/Mathematics

从思维模式中下功夫。在A-Level数学科目的学习中,随着课程的不断深入,数学中往往会有很普遍的一个问题就是,试题中一句话中从句过多导致我们分不清楚谁是主语,所以建议养成数学思维模式,可以先从授课教师的思路下手,慢慢培养自己的学习思维,从而更好地理解英文题目。

专业词汇理解和记忆。在平时做题的时候遇到的一些关键词记录下来,每天至少背诵5-10个,增加自己的数学术语的词汇量;除了这些专业的术语之外还要去特别注意一些陷阱性的词汇,例如“at most, at least, fewer than ”等等。

题海战术:当然也少不了。这个时候,要学会对做题方法进行总结,如果只是刷大量的题目,而没有定时对各类题目的解题方法进行总结分析和回顾,刷题效果就会大打折扣。除此之外,还要把近几年的真题都放到一起进行总结,看看哪些知识点出现的频率和考察的分值最高,从而进行有重点的分析总结进而查漏补缺。

物理/Physics

从头到尾梳理知识点。可以参考大纲和老师整理的详细笔记梳理知识点,确保没有遗漏。按章节梳理知识点的同时,要开始第一轮刷题,按Topic分类题目的练习,结合自己的课堂笔记、课本或者一些网络上的学习资源进行相关知识理论的理解总结,再通过做题来理解并熟练运用知识点,高效记忆知识点。

反复回顾知识。可以把知识再压缩一下,将关键点写在复习卡片上以突出重点,还可以用图表的形式进行归纳整理,一些解题思路和过程也要多做总结。

运用适合自己的方法。可以灵活地运用一些不同的方法来加强不同类型的知识点。定义型的知识点,如Definitions,就可以制作flash card.可以把重要的公式定义都列出来,包括符号的含义和单位都要整理。每复习完一些公式和定义后都要做几道练习题,测试自己的同时也可以巩固记忆加深理解。

化学/Chemistry

狠抓Organic Synthesis。Organic synthesis(有机合成)是A-level化学中非常重要的部分,相关问题涵盖mechanisms, reactions, conditions, bonding和其他化学方面。这部分可以通过画流程图,建立起不同化合物之间的联系。

多练习计算。多练习A-level化学相关的计算,遵循一定的步骤,写下特定的计算方法,另外,学习所有的公式方程以及何时使用它们也是非常重要的。

了解A-level化学中的每一个Compound Tests。对不同化合物的各种测试是A-level化学中比较简单的部分,但是很多同学低估了它的重要性。Compound Tests(化合物测试)相关问题可能至少值6分。任何关于化合物测试的问题,请确保包括试剂、条件、颜色或外观的变化和新的化合物方程。

经济/Economy

利用考试考纲。历年的考试,重复考察的知识点很集中,所以在做题的时候,一定要结合考纲,画一个重点复习的范畴。考试题型有重复率,熟悉往年的题目可以加分。

真题是重中之重。因为A-Level经济考试内容非常透明,考试大纲不会有很大的改变,决定了考试内容的“局限性”。

而且知识点重复率很高,或多或少都有之前试题的痕迹,有计划地刷真题可以帮助你加深对重要知识点的记忆和运用。

经济思维的养成。经济学能为学生提供一个全新的视角来观察和思考世界。同学们需要进行完成从自然环境领域到科学领域的思维方式转变。在经济学中涉及到的问题,很少有绝对的“正确”或者“错误”,而是需要去权衡所有的利弊关系,更全面、更客观的考虑各项经济因素。

生物/Chemistry

将不同Topic内容相联系。生物的知识点很多,记的东西也很多,概念并不难理解一旦理解了概念,记忆信息和解决问题都是很容易的事。把当前正在学习的内容和几个月前学过的内容联系起来,复习知识的同时也能提升理解能力。

阅读学科相关资料。广泛的阅读可以发展你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同时也是对学科领域进行深入探索的一种方式,能够帮助你加深记忆,而不仅仅是浏览课本。阅读生物相关的报纸文章和杂志是个不错的方法。

观看视频。Youtube、TED演讲、Snaprevise视频等都可以。这类似于阅读学科资料,可以加深对这一学科领域的理解。比起详细的复习,观看视频能够帮你快速复习刚学过的东西。这是一个很便捷的复习方法,当你想拖延的时候也可以观看一些学习视频,比什么都不做要好得多。

同时还要记得:坚持刷题!这里的“刷题”并不提倡一味盲目追求数量的刷题,更着重于做有质量的真题。相较于盲目刷题,做真题,从真题中总结知识点和易错点,不仅有利于同学们理解考点和公式,更有利于大家对考纲的掌握更透彻。

文章转载自:【IvyMax新藤汇留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