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a-level化学课程高分复习技巧!

CrazyAlevel

发布日期:2022-03-20 09:51:13

a-level化学课程高分复习技巧!化学通常被认为是最难的A-level课程之一,不仅是因为内容难度大,还因为学生要把化学知识应用到各种各样的情况。因而掌握一定复习技巧对提升化学成绩非常重要。

A-level Chemistry(化学)需要什么样的知识背景?

A-level Chemistry(化学)要求对学科的热情、面对困难时的毅力、独立完成任务的能力和责任心。通常,选择A-level化学学生应该是学习过GCSE化学的,理想状态下你的GCSE化学和数学成绩最好达到B。另外,最好能够用英语进行流利书写,使用科学严谨的词汇来表述。

除了反复刷真题以外,还有很多其他方法可以有效帮助我们提升成绩!

1 使用抽认卡

一种十分有用的方法是把测试中答错的问题写在抽认卡上,一面是问题一面是答案。这可以帮助我们快速回顾存在问题的topic,而不是大量一般性知识,使得复习更具针对性。

2 理解而非死记硬背

另一种提升能力的方法是把注意力放在理解上。通常情况下,学生需要把学到的概念应用到各种新情况中,如果对内容没有深刻的理解会很难做到这一点。理解和应用基本概念比死记硬背课本要更有意义。

3 自己出题目

大家也可以尝试自己出题目。比如在学习有机化学这类题目时,画出烷烃和烯烃,然后试着给他们命名,可以加深理解。

这一方法也适用于其他topic,比如方程式相关的主题学习。设计问题的过程也是对理论概念进一步理解、加深记忆的过程。

4 写出解题步骤

即使答案是错误的,写出做题步骤也能让你在考试中获得一定分数,也更容易发现自己究竟是哪里出了错。

写下做题步骤可以帮助你记住解题过程, 否则测试结束后两三周再来回顾复习时,很多人会完全想不起来之前的做题思路。

5 制作学习列表

把那些考试中反复出现的题目进行归纳,制作一个学习列表。化学考试每年都会有类似的题目,要么是新情景中的问题,要么是略加修改过的问题。

把这些题目进行总结,查看评分方案了解得分点,制定一个简单的学习列表,定期回顾。

一个关键的优先事项是确定知识差距,并尽快在考试之前将其纠正,因此你需要跟踪每个主题的表现。使用学校可能会给你的跟踪器,或者很容易下载规范并使用简单的“交通灯”突出显示系统。任何突出显示为红色的主题都是修订计划中的头等大事。

如果问题使你能更好地理解它们,请确保更新你的笔记以捕捉到这一点。同样,如果你发现某些问题具有使用首选关键字或短语的标准评分方案答案,请将评分点添加到笔记中以备将来参考。
A-level

你需要有效的修订计划

有效的化学修订计划的要素包括:可以帮助你记住事实的活动;

可以帮助你练习技能和计算的活动;

根据每日目标制定时间表;

跟踪进度的系统。

修订计划应确保你将足够的时间用于所有你需要涵盖的内容,并有足够的时间来解决在练习问题时发现的任何弱点。提纲学习目标的数量为你提供了一个给定主题需要多少时间的粗略指南,但请记住,学习目标较少的主题可能比看起来学习很多的主题难得多。

与其将每天的时间分配给整个主题,不如将你的修订计划分解为可实现的目标,这更好。你可能已经听说过SMART目标-特定的,可衡量的,可实现的,相关的和有时限的目标。建议围绕SMART目标构建修订计划,并记录你实现的目标以及过去论文中打分的情况。你可以简单地通过划掉列表项来做到这一点,或者像某些学生一样,制作图表来显示随着时间的推移所取得的成绩-无论哪种方式,它都可以激发并激励你直观地记录自己的进度。

冲刺5月大考,如何备考a-level化学?高频失分点是什么?必备的备考攻略有哪些?可以找小助手领取资料!

文章转载自:【CrazyAlevel】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