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a-level物理怎么学?冲刺a-level物理A*秘籍分享!

CrazyAlevel

发布日期:2022-04-01 18:58:21

a-level物理怎么学?A-level物理要求很高,几乎每个人都同意这个观点。夏季大考已经倒数1个月了,我们还能做点什么来提升自己的物理成绩呢?大考邻近,冲刺物理A*的秘籍你有了吗?
A-level.png

1.复习AL物理时,手边要有最新的教学大纲

CA已经反复强调很多次,但这次还是要再强调,尤其是今年很多考试局给出了advance information大家一定要充分利用好,根据最新大纲和考试范围来进行自己的复习。

Textbook中有很多信息,可以增强对学科的理解,然而不是所有信息都是有用信息。网上有无数资料,但我们时间有限,因此大纲作为guide就很重要。

2.加强概念的理解

出题考官总是会问大量conceptual的物理问题,所以你必须理解A-level物理中的概念,而不是仅仅记住。实际上,理解了概念,就不需要硬背了。

多钻研事物背后的物理原理,要知道学习的每个公式的正确应用。在A-level考试中,会遇到大量的公式,并不是每个公式都适用于所有情况。例如,不能用绕地球轨道运行的物体公式来计算一个小物体向地球移动的速度。

3.做简明的笔记来复习A-level物理

考前通读大量信息而没有针对性地复习,相当于浪费时间。板书上,只有与教学大纲学习目标相关的信息,才是有用的笔记信息。

如果发现自己的笔记不是那么简洁,不要担心,老师为大家整理了爱德思物理、化学、生物、经济五个学科的笔记,需要的同学请扫码领取。

4.了解公式和数学

A-level物理中公式占了很大一部分。如果能给出公式,即使后来的计算是错误的,也能获得公式部分的得分。建议制作一张公式表,将A-level物理中出现的所有公式都列出来。不要浪费时间去背A-level物理考试数据表会给出的公式和常数。相反,应该打印出来,然后马上开始用。

强化基本数学能力,最好的办法就是尽可能多做真题,标记出做错的,然后重新做一遍。A-level物理涉及大量数学,所以多关注常考的topic,比如calculate percentage uncertainty, absolute uncertainty, phase difference, resolve vectors等。

回答问题是要注意有效数字,这也非常重要,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一点,通常给出的保留几位有效数字是一个向导,如果在计算过程中过早舍去,可能导致不正确的答案。

5.复习时真题是你的好伙伴

每年出题大同小异,真题是A-level考试复习的最有效办法,没有之一。尤其要注意评分标准marking scheme,了解得分点是什么,每个问题背后的逻辑,答题的模式。

在限时的条件下完成真题。

6.完成A-level物理要求的实践部分

很多人觉得这个很难,但不要担心,唯一的建议就是尽可能多地练习,或观看视频学习,做实验之后,可以写下有用的方面。

7.练习绘制图形和图表

画图表是一项重要的技能,物理考试中会要求你展示这一能力。因此,多做一些图形绘制练习来提高自己的能力。如electromagnetic induction, hall voltage, gravitational and electric potential and field strength, digital to the analogue signal等图表都很常见,多年来也一直在重复考。

A-level物理有难度但也很容易考出高分,因为掌握了考试重点和技巧这是一个非常容易出分的科目。目标A*的小伙伴不要忘记复习!

文章转载自:【CrazyAlevel】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