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A-Level及IB华东区域大考取消,国内考生要怎么办?

棒呆留学精选

发布日期:2022-04-13 16:10:42

近些日子,疫情卷土重来,A-Level及IB华东区域大考取消。据悉,剑桥CAIE考试局官方正式发送了邮件给上海各个A-Level学校,通知今年6月份夏季的A-Level考试将取消统考。无独有偶,江苏、上海、安徽、浙江的IB国际学校也收到了CB的邮件,通知5月份的IB考试取消。

A-Level大考取消

突发!A-Level取消,IB华东区域大考取消,国内考生要怎么办?

通告里提到,因为上海疫情的持续不确定性,剑桥CAIE考试局决定将上海所有学校的测试方法改为“Portfolio of evidence”,简称POE。这次改变将会应用于A-Level考试。

其他疫情尚能控制的地区,A-Level夏季考试将正常举行。

这意味着,上海学校在6月份A-Level考试之际将不再组织学生参加统考,而是需要开始准备学生的POE成绩资料集,提供给CAIE考试局,这样才可以批改并给与考生成绩。

学校考生有了应对之策,个人考生该如何应对呢?

CAIE考试局建议如果个人考生没有必须在5/6月份拿到成绩并申请大学的迫切需求,可以考虑是否去退考,并在以后的日期里重新报名。一定要参加考试的话,可以考虑去北京、广州等城市转考,不过上海考生的话,受疫情影响,转考可能性不大。

IB大考取消

突发!A-Level取消,IB华东区域大考取消,国内考生要怎么办?

根据邮件的描述,因为对疫情的管控,DHL快递在中国华东地区无法配送,这意味着上海、安徽、江苏、浙江的IB国际学校将无法收到考试资料,考虑到考试安全和延期的可能性,IB决定取消中国华东地区的5月份IB大考。

和2020年的时候一样,IB考试取消后,学校将会采取“Non-exmanination Procedure”来代替。

对此,我们建议学生更要认真准备平时的IA、EE、TOK课程作业。特别是在IA方面,中国学生的英语表达还是需要加强的。平时成绩的重要性凸显,IB预估分更加关键,如果能有个好的IB预估成绩,大家心里也可以有底了。

事实上,对A-Level和IB国际课程的学生来说,因为学校可以将平时考试、作业的成绩提交给官方,由官方来评定打分,学生在参加统考之外还是有备用方案可用的,无需那么慌张。

但对AP体系的应届考生来说,没有平时成绩做过度,一旦取消考试,影响就会大一些。想让CB单独延迟对疫情影响学生的AP考试,预测实现的可能性不大。

后续我们关注新的考试动态,如您需要国际课程咨询,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文章转载自:【棒呆留学精选 】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