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A-Level迎来重大调整!PoE真的来了!

TET思客背景提升

发布日期:2022-04-15 16:45:13

最近在备战夏季考试的同学们,应该烦躁得只想大呼一句:累了,毁灭吧。一边焦虑复习准备,一边忧愁考试会不会取消,是许多同学们备战的真实写照了。特别是近期上海的大规模疫情传播,更是令6月的考试季充满了未知数。A-Level迎来重大调整

就在4月11日,一个重磅通知在留学圈里炸开了锅,剑桥考试局(CAIE)发给学校的内部信函里首次明确:2022年6月上海区学校将不再举行系列考试。

A-Level迎来重大调整!PoE真的来了!别摆烂了,摆正心态吧!

这消息一出,让大家觉得既崩溃,但也在预计之中。其实早在2022年3月11日,剑桥考试局(CAIE)就在官网上发布6月考季的重要通知。

A-Level迎来重大调整!PoE真的来了!别摆烂了,摆正心态吧!

通知里面提及针对2022年6月考季,考试局计划在条件允许和安全的地方如期举行考试,但是如果无法举行考试,CAIE将会采学习证明合集(Portfolio of Evidence)作为应急方案。

试问苍天饶过谁,备考夏季大考的同学从不缺席每一次令人心碎的消息。虽然目前只有上海被通知使用PoE,但是疫情的不确定让其他地区的同学也不能掉以轻心,也要提前做好准备。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什么是学习证明合集(Portfolio of Evidence)吧~

01 关于PoE

PoE是什么?

PoE (Portfolio of Evidence),即学习证明合集,简单来说就是用学生平日里的学习证明去进行评定考生成绩。在因为突发情况没办法进行大规模的统一考试下,考试局将会以考生日常的学习情况为评判内容,进行评分。考试局要求学校为每个考生收集并提交一套证明集合,里面包含三个表明了能力的学习证明。

*该方案适用于剑桥IGCSE、剑桥O Level 、剑桥国际AS & A-Level和剑桥IPQ。

如果你参加的是A-Level,但在第一年的学习结束时没有参加 AS 水平考试,则需要提供六个实质性的学习证明,该问题在下文中我们会进一步说明。

■ 但总体而言,

日常修炼的基本功成为考生成绩的考量核心

不同于以一次考试就得出成绩的模式。有不少同学担心自己平时模考成绩不好、论文、作业等也没有完成很好,这种模式下最终评出来的成绩会很低。

有这样的担忧很正常,但是PoE的证明合集是有一定类别和标准的,所以需要我们仔细去了解清楚PoE模式下所需的证明合集是怎么样,了解规则,我们才能在接下来的时间做更充足的准备,所以同学们也不必过于焦虑,更需要是摆正心态,才会获得好成绩~

什么是实质性(substantial)证明?

在官网给出的指南中,明确是学生需要至少花一个小时时间去集中精力完成的工作任务。

By ‘substantial’, we mean a piece of work that has taken you at least one hour of concentrated work to complete. This is similar to the amount of work we use to determine an exam grade.

■ 那么有同学问了:

一小时的工作需要一次性完成吗?

CAIE给出答复是:如果你所在学校的课程少于一小时,考生可以在一次以上的时间内完成一小时的工作,前提是仍然能够验证考生的工作。

A-Level迎来重大调整!PoE真的来了!别摆烂了,摆正心态吧!

另外对于证据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纯选择题的试卷是不能作为证明的哦!

A-Level迎来重大调整!PoE真的来了!别摆烂了,摆正心态吧!

证明的种类

3个实质性的学习证明可以在课程期间的任何时间完成,它们可以包括以下任何一项或多项:

Complete past papers from the syllabus with a duration of an hour or more

一套完成时间在1小时及以上的真题

Completed coursework prepared according to syllabus requirements

按照大纲要求完成的课后作业

Work made up of questions selected from various past papers

从历年真题中选出来的真题

Papers used as mock exams

模考试卷

Extended project work set by the school during the course of study

学习过程中由考试学校设置的额外项目

Tasks set by the centre, such as essays, assignments, problems, practical tasks.

由学校设置的任务,例如论文、作业、习题和实验任务

如果不清楚具体的证明合集要求,可以看看CAIE给出的收集证明的两部分建议,一个是基础建议,一个是针对教学大纲的建议。里面有比较详细列出所需要收集的证明信息,这两部分建议大家要好好看看哦~

A-Level迎来重大调整!PoE真的来了!别摆烂了,摆正心态吧!

应该如何选择证明?

证据各种各样,要选择怎样的证明才能尽可能地获得高分呢?CAIE提出以下三点

give broad coverage of syllabus content and assessment objectives

广泛涵盖教学大纲内容和评估目标

be the candidate’s own, unaided work

考生独立完成的工作

be representative of the level of performance that the candidate has demonstrated during their course of study.

能够代表考生在学习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表现水平

下面给大家举一些证据集的例子:

Scenario 1:

The candidate has been entered for an AS Level. The AS Level portfolio of evidence should include at least one piece of evidence from Pure Mathematics 1 and at least one piece of evidence from Mechanics or Probability & Statistics 1 or Pure Mathematics 2 (AS-only option) depending on the entry option.

AS级别的证明至少包括一份纯数学1、一份力学或概率统计1或纯数学2的证明。

Scenario 2:

The candidate has been entered for a staged route. They already have an AS Level result based on Pure Mathematics 1 and Mechanics, and the staged route would be completed with Pure Mathematics 3 and Probability & Statistics 1. The A2 Level portfolio of evidence should include at least one piece of evidence from Pure Mathematics 3 and at least one piece of evidence from Probability & Statistics 1.

A2 等级的证明组合应该包括至少一个纯数学 3 的和至少一条概率统计 1 的证明。

Scenario 3:

The candidate has been entered for a staged route. They already have an AS Level result based on Pure Mathematics 1 and Probability & Statistics 1, and the staged route would be completed with Pure Mathematics 3 and Mechanics. The A2 Level portfolio of evidence should include at least one piece of evidence from Pure Mathematics 3 and at least one piece of evidence from Mechanics.

A2 级的证明组合应该包括至少一个纯数学 3 和一个力学的证明。

CAUTION!

所选择的学习证明合集,能展示考生在教学大纲中所定义的知识和技能。其中包括跨越一系列的难度水平的任务。如果展示出的技能水平越高,考官也会授予更高分数哦~

证明的权重

在三个学习证明中,权重的分配是一样的,即每个证明的权重为三分之一。

02 关于成绩评定

成绩评定流程

学校为考生们收集证明组合,由学习期间的任何时间完成的三个实质性学习证明组成,并且学校不需要对证明组合进行打分。

各学校通过CAIE的在线提交评估门户网站以电子方式提交证明合集,剑桥考官对该学校提交的作品进行评分,最后用考官的评分来计算每个考生在每个教学大纲中的最终成绩。

成绩评定标准

学习证明合集作为每一个学生的个人作品展示,就说明每个学生都不一样,不同学生和学校面对的任务也会不一样,因此在评分方面,没有一个单一的评分方案涵盖所有作品类型。

■ 剑桥考官将使用范例材料

这些材料显示了在整个分数范围内常规分数点上的预期表现水平。考官会将学生文件夹中的每一份证明与这些样本材料进行比较,并判断哪一份样本在质量上最接近学生。

■ 判断学生在证明合集中的表现标准

是否与范例作品中的表现标准相同

他们将判断学生在证据中的表现标准是否与范例作品中的表现标准相同,或者稍高稍低。他们会将学生的作业与最符合学生完成的任务类型的范例材料进行比较。然后,他们将根据这些判决对证明进行评分。

审查员会给每一件证明打分。这些分数将被加在一起,作为组合的最终分数。不同的学校提交的证明类型会有所不同,所有证明在最终分数中的比重都是一样的。因此,三份实质性证明将被分配给组合可用最终分数的三分之一。

CAUTION!

如果学生使用了剑桥过去的论文或提交了课程作业作为证明,剑桥考官将不会使用公布的分数方案,这些证明也将使用样本工作进行标记。

03 提交证明合集的时间

从2022年5月2日起,学校可以开始提交证明组合集,部分学习证明集的截止时间在5月18日,

提交截止时间的列表如下 :

A-Level迎来重大调整!PoE真的来了!别摆烂了,摆正心态吧!A-Level迎来重大调整!PoE真的来了!别摆烂了,摆正心态吧!A-Level迎来重大调整!PoE真的来了!别摆烂了,摆正心态吧!A-Level迎来重大调整!PoE真的来了!别摆烂了,摆正心态吧!

04 在校生&私人考生

剑桥国际A-level考生

对于A-Level考试可能不少同学还有点迷糊,我们先来给大家简单解释一下,AS和A-Level的评估路径有三种:

1 AS作为独立证书:考生只参加AS考试

2 分阶段评估路径:考生在第一年参加AS考试,第二年参加A-Level考试,这部分A-Level也被称为A2。

3 线性评估路径:考生在同一个考季考出所有A-Level考卷,一般是在第二年结束的时候

CIE的课程一般为两年,AS第一年,阶段性评估路径是只先考AS,然后考A2,最后进行合成A-Level。因为有的科目没有阶段性评估路径,所以考生只能选择AS独立证书或A-Level独立证书。

因此在夏季大考取消的情况下,对于 A -Level,将有两个证据组合:AS Level 证明组合以及A2 证明组合。

那么在学习证据集的方式下,成绩会如何合并呢?

同学们不要着急,我们给大家详细说一说

A-Level迎来重大调整!PoE真的来了!别摆烂了,摆正心态吧!Staged route

适合已经获得AS阶段分数的考生,考试局会把AS的分数转化为一个标准化成绩,再结合A2的三份实质性证明,最终得到学生的合并成绩

Linear route

适用于没有AS阶段成绩的考生,必须出示六份证据,其中三份包含AS教学大纲和评分标准要求的内容,另外三份包含A2教学大纲和评分标准要求的内容。

特别要注意一下:

>>>对于已有AS成绩,但想要重考AS部分同时参加A2部分考试的学生,不可以选择学习证明集路线。

>>>对于选择Linear A level的考生,若因未达到A level最低分数要求而获得AS补偿性分数的,不可选择学习证明集路线。 

>>>2022年6月的成绩结算,需遵守13个月期限限制规定。

私人考生(Private candidates)

在尽可能情况下,各学校会以对待学校考生相同的方式对待通过私人考生。对工作量、作业类型、教学大纲覆盖面和考核目标的要求是一样的。各学校可能有必要为私人考生设置学习任务,最好是在学校教师的直接监督下完成。

注:私人考生是指对于没有参加剑桥学校或者正在剑桥在线学校学习的个人,仍然可以作为私人考生参加考试。在个人所在的国家找到一所接受私人考生的剑桥学校,并向他们注册参加剑桥考试。

05 IBO-非考试方式

CAIE宣布部分地区采用学习证明集之后,IBO的通知也紧跟其后,4月12日发布国际组织决定暂定2022年5月华东地区学生的所有考试,涉及上海、浙江、江苏和安徽。这也就意味着,在CAIE和IBO的双重夹击下,上海地区的考生将全部采取非考试方式获得成绩。

虽然IBO通知已有,但是在未来几周学还是要上的哦~未来几周将继续参加学校的课程,确保完成所有的内部评估工作。

■ 分数评定内容

IBO采用的“非考试评估”路径由以下几个环节进行加权求和,来最终评定这些地区考生的分数:

① 学生提交的校内作业coursework

② 有质量的quality assured老师给定的预估分数predicted grade 

③ 老师给定的所有学科组别的校内作业分数

④ TOK和EE的分数

■ 学生成绩的计算公式:

总成绩= 校内作业分数 + 老师给定的预估分数PG 

校内作业占比(20%-45%) + 预估分数 PG (55%-80%)

同时最后的分数决定会参考学生以往的考试中的表现(2017-2019年的数据,其中2019年数据的参考价值会最大),以及今年可以参加考试的全球考生表现,目的就是保证公平。

这让人崩溃的信息一个接一个,摆烂的心态也没办法逃避这个事实的了,比起摆烂,同学们还是摆正心态吧。

■ 应该从什么时间开始收集自己的学习证明集呢?

>>>所在地区还没通知取消考试,那我需要准备吗?

>>>要等到通知采用学习证明集方案才开始搜集吗?

CAIE给出的建议是“从现在开始收集证明”。在整个学习过程中建立起属于考生学习证明集的潜在意识,不仅可以在被突然通知取消考试的时候,避免花更多的精力时间去回忆、寻找证明;另外也可以使自己的学习证明集更全面和齐全。

以不变应万变

疫情当下或许有很多变化,但是无论怎么变,最重要的是同学们要修炼好自己的内功,以不变应万变,无论是考试还是提交提交学习证明集,核心还是我们对知识点的掌握,日常学习的掌握程度,所以同学们踏踏实实地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提高学习成绩,才是我们获得高分的核心关键哦!

但是在申请名校的路上,提升自己的基础水平和学术能力是永远都不会错的。尤其是在目前越来越卷的申请趋势下,背景越丰厚,优势越大!

文章转载自:【TET思客背景提升】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