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a-level考试辅导怎样备战?听听这些英国教育大佬的建议

TET思客背景提升

发布日期:2022-04-22 17:03:10

最近,伴随着A-level大考的临近,同学们备考的士气也越来越高涨。但因为今年疫情的影响,很多同学们备战A-level只能选择在家上网课。a-level考试辅导怎样备战?

缺少了老师的耳提面命、和同学们互相督促的机会,一个人做考前复习,真的是很枯燥和容易分心呢。那怎样收回自己的专注力,找到适合自己的备战方案呢?

今天我们就来和大家分享,在英国本土的那些教育界大佬、A-level考官,对于考前备战都有哪些小建议和窍门传授~

No.1 //节假日备考

Barnaby Lenon,是英国教育界的资深大佬。曾担任英国哈罗公学的前校长,也是英国私立学校委员会的主席。还根据多年的工作经历写过一本《教育的承诺:英格兰成功学校实录》。

而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经透露过,哈罗公学里的学霸采用的复习方法。而这个方法的关键,就是要把复活节小长假当做一个备考冲刺期。

虽然国内没有复活节假期,但是我们依然可以在下面的内容中提炼出非常实用的学习方法。

Barnaby Lenon指出:

紧邻A-level考期的复活节长假,是一个非常好的复习时间段。如果能够有效利用,是能够使成绩取得很大进步的。

每天学习7小时

虽然是放松的假期,但在考前,也要保证一个充足的学习时长,不因为玩乐而精神松懈。

所有主题至少复习 3遍  

把所有主题复习3遍,这不仅是为了在大考前,全面覆盖所学的知识点,也是进行查漏补缺的好机会。

学习时间早9点-下午6点

自学时间,应该选取每天精力最好的时间段。而每复习完一个小阶段,都要给自己30分钟的休息时间,做好劳逸结合的。

保证充足的睡眠 

Barnaby Lenon说,复习当然要竭尽全力,但却一定不能熬夜复习。因为只有晚上保证了充足的睡眠,早一些入睡,才能让大脑拥有更好的记忆效率。

这个“有一点严格”的复活节冲刺攻略,曾经引起过英国教育界的广泛讨论。

有老师认为7小时的学习时长会让孩子太过劳累,也有学生说依靠这一方法,自己取得了不错的A-level成绩。

而对此,Barnaby Lenon自己的回应则是,“考的最好的学生,永远都是那些最努力的。” 

整体而言,Barnaby Lenon给出复习策略,相当于是在A-level大考前,进行至少1次完整的考点复习与记忆。在临近大考的阶段前进行复习的好处,就是获得的记忆会更加清晰,对考试的帮助也会更大一些。虽然我们不过复活节,但也可以参考,并根据个人情况安排这样的复习周期。

No.2 //考官团来支招

掌握A-level通关的小诀窍,和考官所考察的侧重点,也是非常有必要的。最近,在网上流传的一份A-level考官团支招秘籍,带给许多考生新的发现与思考。

A-Level考官们究竟想在考卷中看到什么?怎样答题才能拿A?

看了这份秘籍,你就清楚了。

1 用考官思维审题

审题是一个非常老生常谈的话题。但是在A-level考官眼中,很多学生依然没有学会审题。

考官A提示:

审题要仔细,并学会去思考官们想要看到的是什么,去聚焦考官们所关心的内容。很多考生只追求分数,却不看问题里的关键性元素,不顾及考官实质想要的是什么,也因此很难拿到高分。

审题的一个小窍门:

在阅读题目时,去回顾问题询问的内容,和教材里哪段相关?用这个思维去审题,可以帮助自己更精准的写出答案。

2 质量比字数更重要

答题的质量和精准度,永远都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有许多考生会为了表现自己的认真,水很多字数在试卷上。

但对于考官而言,并不是写的越多,就能获得越多的分数。不断重复用不同方式说一件事,依然最多被计分一次。因此想靠水字数拿分的想法,完全不要有哦。提升答题质量,才是拿分的唯一王道。

3 精确计算答题时间

考官B提示:

在参加A-level考试时,一定要估算好答题时间。如果要回答5分钟的题目,就要确保至少有5分钟的答题时间。避免因浪费时间而无法完整答题。

想要做到这一点,可以在考前刷题的过程中,用计时器估算时间,掌握自己答题的节奏。培养自己合理运用答题时长。

4 用颜色给小论文做标注

考官C提示:

小论文的分值很高、很重点。那写小论文有没有什么诀窍呢?考官C就提供了一个。那就是做小论文练习时,尝试用颜色做标注,以加强论文中的思维与逻辑感。

具体的颜色参考如此:

用黑色标注事实材料;

用绿色标注积极的评价;

用红色标注负面的。

除了标注,在练习论文写作时,也要保证自己的论文中,同时拥有正反两面的批评和评价。这两个建议,都是为了能让考官通过你的论文知道你拥有批判性思维。而批判性思维,恰恰是考官最注重的一点。

No.3 //保持韧性与决心

如果说近年来,英国有哪所中学在A-level考试中大放异彩,那一定非 Brampton Manor Academy莫属了。

Brampton Manor Academy是东伦敦的一所免费的公立学校。学生大部分是少数族裔,有1/5的学生来自于低收入家庭。学校自身也并不拥有出众的教育资源。但这样一所普通的公立学校,在今年却有89名学生被牛津和剑桥预录取。

A-level考前怎样备战好?听听这些英国教育大佬的建议

那么这所学校的学生们,到底拥有哪些不一样的天赋或学习方法呢?该校的校长Dr Dayo Olukoshi认为:

这些学生并没有哪里更特别,如果一定要为成功找一个答案,那就是“他们的韧性和决心。”

在疫情期间,Brampton Manor Academy也不得不采取网上上课的方式,但学生们依然在网课中保持着对学习的热忱,并没有落下学业。

Sixth Form课程

而对于逆袭般的A-Level成绩,或许可以追溯到学校从12年起,开设的全新的Sixth Form课程。

这一课程的安排,旨在给学生一个如高考般考前冲刺的环境。虽然每天正式开课的时间是早8点钟,但学校却鼓励学生们6点钟就开始到校复习。

而且学校规定参加Sixth Form的学生们在学校必须要穿着统一的正装,保持学习的仪式感。

因此综合来看,Brampton Manor Academy的成功,在于学生们对拿下offer拥有着非常强烈的企图和决心,而学校专注考前冲刺的环境与文化,为他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复习机会。

保持韧性与决心,在艰苦的备考期间是很难得品质。在备考时,哪个学生没有过厌倦、想要放弃学习的时刻呢?但胜利永远属于那些坚持了自己目标的学生。

那么有什么办法能帮助我们时刻记得想要获得好成绩的目标,并保持坚韧的心态呢?这里,我们提供一个,可以协自己保持目标感的3步法。

1 第一步将目标图像化

可以尝试在睡前冥想自己在A-level拿A的场景,加深大脑对目标的印象。刺激自己为这个目标而努力。

2 第二步是建立提醒环

可以把自己的目标写下来,贴在床头,每天固定去观看,并提醒自己去做相关的努力。

3 第三步是回顾近期行动

总结自己近期都为了自己的考试小目标做了哪些行动?还可以进行哪些努力?适当的总结与回顾,能让我们更清晰自己的努力程度,并调整自己的考前行动。

在备考期间,能够做到稳住心态,专心刷题的同学,复习大计就已经成功了一半。因此,放松心情,放手去做,你也可以的!预祝同学们在A-Level的大考中取得优异成绩!

文章转载自:【TET思客背景提升】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