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LSE、IC,A-level双轨制介绍,普高学生也能考上牛剑?

CrazyAlevel

发布日期:2022-04-25 18:23:50

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即使你能力卓越,天赋异禀,成绩优异,想要考上中国最高学府清北也需要满满的运气。中国高考是公认的世界上最难的考试,高考生难,在收紧招生政策下的高考生更难,在收紧招生政策下又目标顶尖大学的高考生难上加难。那么体制内的普高生,除了高考别无选择了吗?LSE、IC,A-level双轨制介绍,可以了解一下。
A-level.png

01 “双轨制”成为新思路

“双轨制”这个概念,被越来越多人了解,高考和A-level同时准备,普高正常读,业余学习A-level。不需要退学脱产,也不用去国际学校。

对于还在观望高考能考到什么学校,没有坚定出国信心,但是希望拥有更多选择机会,跳脱框架束缚的同学来说,双轨制是双保险,值得认真考虑。

02  A-level与高考可以成为最佳“拍档”

A-level学习上手容易,只需学习3个科目就可以申请大学,与高考知识重合度很高,知识面更广,用英文教学和答题,但是难度相对于高考低,所以越来越多学生考虑转轨“双轨制”。

国外名校看重成绩,但不“唯成绩论”,宽入严出者居多,只要成绩达到A/A*,而背景和综合能力很强,就有机会获得世界TOP100的青睐。高考录取分数线是根据当年招生计划和考生成绩,依据人数来划定,名校录取难度颇高。

03 双轨制学习需要克服的最大难题

双轨制学习主要会面临时间、思维方式、语言三个难关。

选择双轨制的学生大多是对自己的学习能力比较自信的,在校成绩比较好,不过由于同时学习两种课程,在校要兼顾体制内课程,课余时间要学习A-level,有些同学可能要同时准备高考和A-level大考,时间压力较大,需要学会合理安排时间。

二是思维方式,A-level与高考是两种考试思维,需要熟悉国际课程的考法题型。偏重计算的理科,是中国学生容易抓分的科目,不过A-level理科试题更注重推理和分析,与高考答题思路有所不同。人文学科对语言要求很高,而且与我们有很大的文化差异,不同于传统文科死记硬背就能得高分,A-level人文学科非常注重写作、分析、研究方法,而且大纲的知识点十分庞杂,要求学生有兴趣也有毅力。

第三个就是语言问题,同样的问题用中文问可能你很容易回答上来,然而用英文可能读不懂题、读懂了不知道问什么、知道问什么不知如何表达。所以双轨制的同学,语言是必须要过的一关。

04 如何规划高考和A-level学习?

双轨制学生如何规划考试和升学呢?以2021.9-10 月学A-level的高二学生为例:

普高学生也能考上牛剑、LSE、IC,A-level双轨制背后的秘密是什么?

普高学生也能考上牛剑、LSE、IC,A-level双轨制背后的秘密是什么?

仅供参考,有能力的同学,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适当压缩学时时间,尽快考出A-level并申请大学,争取早点出国。

双轨制,既不耽误高考学习,又拓展了A-level国际课程的升学路径,双轨制拿到世界名校的offer并不是梦,对于学有余力的同学来说,不放弃传统高考的同时,又增加了进入牛剑等世界顶尖名校的机会,是一个“两全其美”的解决方案。

文章转载自:【CrazyAlevel】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