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国际课程体系8大复习误区盘点!备考速度学起来!

TET思客背景提升

发布日期:2022-05-07 18:59:09

A-Level、AP、IB作为最常见的国际课程体系,一直以来都是学生和家长们的“头疼项”之一。在目前这个最关键的备考节点,收到最高频的提问就是:“如何更高效、更精准地备考”。国际课程体系8大复习误区盘点!

很多同学们对于大考复习这件事,依然是趟水过河,正迷茫着寻找更适合自己的备考路线。

那么上述这些大考有没有哪些“复习误区”或是“备考禁忌”呢?答案当然是有的。每年都会有上岸的学哥学姐们在懊悔,如果考前自己没有“酱酱酿酿”,是不是复习的效果会更好?成绩会更高?

今天我们就为大家总结了国际课程体系考前8大典型复习误区盘点,供同学们参考调整哦。
国际课程

1 真题应该怎么刷?

刷真题,是所有同学大考前都会做的一件事。也是能快速提高成绩的绝佳办法。但刷题的技巧与讲究,很多同学却并不了解。

# 先从老题起刷

首先,刷历年真题时,应该注意先从老题起刷。先利用往年的旧题,巩固自己的知识体系。当把整体的题型覆盖过一次之后,再去刷最新的考题。这样做的好处是,把和考试最接近的新题放在最后,有利于押题押宝。且利用新题做完整的考前模拟测试,熟悉考试节奏,也能让复习进行的更顺畅。

# 不要僵化地做题对答案

其次,在刷题的过程中,不要僵化地做题对答案,觉得答对就可以了。刷题最好的办法是,自己要在刷题的过程中,有意识的去寻找相似题目的共通点,去熟悉考官的出题思路。当我们能够把相似题目整合到一起,给大脑留下印象时,才能将刷题的效果成倍提升。

2 考纲比教材更重要

有同学说,我第一次准备大考,真的不知道怎么复习。

其实,不知道如何复习时,根据考纲来复习一定不会出错。考纲是帮助我们在教材里淘出考点的大帮手。能帮我们从教材的海量信息中,找到那些会出现在试卷上的内容。

但许多同学对于考纲并不会很重视,只是粗粗过了一遍就去翻看教材。这样其实不仅会为复习增加很多的成本。也很难有序的复习到考点。好的复习计划一定是在配合考纲的基础上,再去看教材重点、背笔记、刷题一气呵成的。

3 不在意别人怎么学

英国学习博主Kharma Medic曾经分享过一个复习误区,他发现他的同学们经常会犯一个错误,那就是太在意。太敏感别人怎么学习。去问别人你学了多长时间,你用什么题库,做了多少题,并试图与他人保持一致。

很多备战大考的同学们也会有这样的倾向。会去向同学们打听他们的学习法,并迅速拿来尝试。

但其实适合每个人的学习方法都不一样,如果在备考期间经常更换自己的学习方式,不仅会打乱自己的学习节奏,也会浪费大量的时间。所以不必去在意别人怎么学,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去和朋友们交谈哪些章节是重点考点,才能获得真正有效的信息共享。

4 “抓重点”而非“要全面”

在时间紧迫的大考前夕,按部就班的按章节刷教材,

已经不是很合适的复习方式了。

在时间紧缩的当下,重要的不再是要全面的把每个考点都复习到,或是把有限的精力平摊给每个科目、每个题型。而是要着重的去找到那些自己掌握不良的考点,做出重点复习。

此时,之前在复习中积累的错题本、每次模考中出错的题目,就非常重要了。请把80%的精力放在这些出错的地方,而不要再一遍遍的重看整体的教材或笔记。因为考试时拉分的往往还是这些知识的薄弱之处,而不是那些已经掌握的内容。

5 不做完不成的复习计划

很多同学在大考的前几天,都会把自己的复习计划安排的满满当当。仿佛这样才能体现出自己用心与努力,才能不让考试留下遗憾。

但绝大部分同学,并不能够完成这些复习计划。

因为这些计划的工作量实在是太大太多,即使一开始很有冲劲去做,但学的久了人也会变的过度疲惫,让复习成了一种负担,加深了对学习的抗拒。即便勉强坚持下来,大脑的记忆率也不会很高。而且这些过量的安排,往往也并不是那么科学。并不能为考试起到太多的作用。

因此在做复习计划时,一定要量力而行,不做完不成的复习计划,真正合理利用时间,才能达到复习功效最大化。

6 拒做“海豹突击队”

有拖延症的同学们,会很喜欢将大量的复习计划集中堆在最后几天,想要来一次淋漓尽致的考前冲刺。还觉得这样做可以提升记忆效果。

但事实上,这样加入“海豹突击队”临时抱佛脚的做法,实在很难给自己时间消化掉那些过剩的考点知识。

复习切忌的一点就是不要一口吃成胖子,一定要按部就班按照科学的复习计划来复习。对于考试的整体考点复习,应该在大考前的1-2周完成。如果实在想要做考前突击,请把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刷题、特别是那些易错题上。而不要再想着背教材,抄笔记了。

7 不要过度熬夜

大考复习阶段,大脑可以说是每天都在超负荷工作。因此唯一能为我们大脑提供修复能量的睡眠,一定要认真对待。

很多同学因为考试时间紧迫,经常会选择放弃睡眠时间进行复习。但这样做身体并不能得到充足的休息。拖着惺忪的睡眼和亚健康的状态去复习,不仅没办法清醒的记忆考点,反而还会对复习起了反作用。

因此复习绝对不要占用睡眠时间。不要过度熬夜。在保持充足精力的前提之上,合理的去分配每天的时间做练习,才能让自己的复习节奏高效起来。

8 不要放弃娱乐时间

准备考试一定要放弃娱乐时间吗?

太多学霸都告诉我们说,一定不要放弃你的娱乐时间。

这样看起来有一点“反逻辑”的结论,其实是非常靠谱的经验之谈。正常来说,一个成年人每次能够全心专注的时间只有20-30分钟。超过这个时间虽然可以强行用意志力让自己坚持,但复习的效率依然会大打折扣。

而在一个备考的冲刺的阶段,每个学生都会选择集中时间超量复习。在这种已经疲惫的状态下,如果每一天除了学习就不做其他的事,实在会让大脑疲倦异常。因此此时更好的做法是,每天固定安排复习时间,并在此之外放心的让自己娱乐和玩耍。只有这样,我们的大脑才能够松弛有度,配合我们更好的记住考点。

众多大考在即,如果你也有以上误区,可以酌情调整,给自己一个更好的状态哦。

文章转载自:【TET思客背景提升】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