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alevel地理知识点分析,花莲县为何地震会频繁发生?

Aplus国际课程

发布日期:2022-05-23 18:10:56

alevel地理知识点分析,台湾花莲县海域发生了6.4级地震,本次地震台湾全岛震感强烈,福建、厦门、泉州等地区震感明显,甚至浙江地区也有轻微震感。正在学习A-Level地理和AP地理或者IB地理的各位国际学生,能运用所学的知识对地震发生的原因和因素进行解释吗?

地震一直是我们最担心的自然灾害之一,地震发生时会给我们的生命安全带来巨大的危机,给我们的社会生活造成难以预估的损失。

我们先来看一下A-Level地理对地震这一现象的定义:地震earthquake又称地动、地振动,是地壳快速释放能量过程中造成的振动,期间会产生地震波的一种自然现象。地球上板块与板块之间相互挤压碰撞,造成板块边沿及板块内部产生错动和破裂,是引起地震的主要原因。

翻译如下:Earthquake, also known as earth motion and ground vibration, is a natural phenomenon caused by the rapid release of energy process of the crust, which will produce seismic waves.The main cause of the earthquake is that the dislocation and rupture between the plate and the plate, which is the main cause of the earthquake.

据统计地球每年会发生500多万次地震,也就是平均每天要发生近两万次地震,只不过因为振幅太小,我们感受到次数寥寥无几。那么为何我们生存的星球上会一直发生地震呢?

1. 构造地震 tectonic earthquake

由于地底的岩层发生结构运动,结构运动一旦超过了云层的承受能力岩层便会断裂,引发地表的地面震动,这就是构造地震发生的原因。

构造地震是发生频率最高的地震,占比高达90%以上,同时也是破坏力和危害最大的地震。

2. 火山地震 volcanic earthquake

火山地震顾名思义就是由火山运动而引发的地震,火山爆发后,由于山体内大量的熔岩损失,地下深处的熔岩补充不及时出现断层,引发上覆岩层断裂或者上覆岩层塌陷而产生地震。

火山地震一般只会发生在火山周围,大概率会伴随火山爆发,但是对人类社会的危害性并不大。

3.陷落地震 depression earthquake

陷落地震是由于地面坍塌或陷落而引发的地震。地面之下存在很多溶洞,经过长时间的腐蚀将会无法承受来自上方的重量,从而引发陷落地震。

4.人为地震artificial earthquake

人为地震就是由于人们的活动而造成的地震。认为地震一般只会出现在重工业区、核爆炸区等。

A-Level地理考纲

GEOGRAPHY

#1 第一单元:水文、河流和地貌

主要学习内容:流域系统和流域之间的流量关系(侵蚀、运输和沉积)、河流流动的特征和模式、人类对水文循环的影响、洪水的预测、预防、缓解和管理方法;

#2 第二单元:大气和天气

主要学习内容:大气的垂直结构、能量收支的昼夜空间和时间变化、全球能源预算、由温度变化弓|起的全球气压和风的模式、相变、实际空气温度和上升空气温度之间的关系;

#3 第三单元:岩石和风化

主要学习内容:板块构造学、不同类型的板块边界、地貌、化学风化过程、岩石和风化;

#4 第四单元:人口

主要学习内容:导致人口增加和减少的因素、人口结构、人口转变和人口与资源的关系、自然人口增长的管理;

#5 第五单元:移民和定居

主要学习内容:迁移的概念、影响迁移模式的因素、移民的形式;

#6 第六单元:热带环境

主要学习内容:热带气候的特征、营养循环和植被、调查热带地貌、热带风化的过程、学习热带环境的可持续管理;

文章转载自:【Aplus国际课程】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