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A Level是否可以自学?什么样的人才适合A Level自学?

新东方Alevel

发布日期:2022-06-13 12:50:13

很多了解国际课程的同学和家长们都认为在IB、AP、A Level三大课程中,A Level是最简单的课程体系。既然A Level是难度最低的,就有一部分同学常常会问到:“A Level是否可以自学?”

其实每个学生的情况是不一样的,也不可以笼统地说A Level课程适合自学。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看看究竟你需要具备哪些条件或哪些能力才适合自学A Level呢?
A-level

01 拥有扎实的学科基础

众所周知,A Level是英国高中课程,学制两年,相当于国内的高二、高三课程,所以当你没有任何学科基础且完全没接触过国际课程的情况下,就选择自学A Level是不太现实的。

一般来说,无论是英国本土学生还是国际学校的学生,都会先学习GCSE/IGCSE课程再过渡到A Level知识体系。如果你既没有IGCSE的学科基础,也不具备扎实的初高中知识底子,那么想顺利融入到A Level的学习还是有一定难度。以A Level数学为例,该学科包含空间向量、微积分、微分方程、正态分布等知识点,而国内高中并没有这些知识内容。这么看来,同学们拥有扎实的学科基础,会更加适合自学。

02 语言基础很关键

如果你打算自学A Level,英语基础真的太重要了!

比如,你选择语言要求相对较低的数理化等科目进行学习,那么英语水平最好可以达到雅思5.5分以上,这样在阅读教材、英文试卷方面障碍会小一些。

除了理科课程,文科类相关的历史、英国文学、心理学等课程对语言要求较高,通常雅思达到6.5甚至7分的学生才更加适合学习这类课程,这是由于文科类课程涉及大量的材料阅读、论文写作,对英文功底要求高。

简而言之,无论你自学A Level哪门课程,英语水平的高低是会影响你整体的学习效果。

03 出色的学习规划能力

一般来说,有一部分考虑自学A Level的同学是在国内读普通高中,利用平时课余时间学习A Level课程,还有一部分高考生参加完高考后,决定学习A Level申请英国大学。

对于这两类自学的同学来说,如何规划自己的学习时间尤为重要。在自学的过程中,需要目标明确,充分利用手边的学习资源,合理安排每天的学习内容且要非常自律,这样才能达到高效学习。

04 熟悉A Level考试形式

A Level考试形式和国内高考有很多不同的地方。

第一,考试时间和次数不同,国内高考在每年6月进行,而且只能“一考定终身”。而A Level考试一年有2-3次考试机会,不满意的科目和模块还可以重考。

第二,考试科目和组合不一样,国内高考语数英必考,共考6门。而A Level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能力从72门中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即可,通常选择3-5门。

第三,两者考试时长不同。高考持续时间为4天,而A Level考试时间通常是一个月。

同学们要清楚A Level考试形式,才能更有效地备考。

总的来看,对于不在国际学校/国际班就读的同学来说,你是否适合自学A Level取决于你各方面的能力,包括学科基础、语言能力、时间规划能力、对考试体系的熟悉度。

如果是自学的话,以上各方面都需要自己去了解和探索。对于能力还没有达到这个程度的同学来说,可以直接咨询小助手!

文章转载自:【新东方Alevel】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