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牛津大学公开中国录取者成绩,超70%的A-Level学生至少有3A*!

唯寻国际教育

发布日期:2022-06-15 12:45:19

你眼中的牛津大学是什么样的?不管大家的答案有多千奇百怪,相信绝大多数人对它都是不吝赞美之词。确实,作为世界“顶流”名校,牛津在教育、科研、医药、数学、经济及历史等领域不断取得卓越成就,才会每年引得全球数以万计的学子争相申请。所以今天,就让我们走进这所拥有着厚重历史,强劲实力,崇高声誉的牛津大学吧。牛津大学公开中国录取者成绩

01 英语世界最古老的大学

九百年立于世界名校之林不倒

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位于英国牛津,建校900多年,采用传统学院制,是罗素大学集团成员,被誉为“金三角名校”和“G5精英大学”。

首次!牛津大学公开中国录取者成绩,超70%的A-Level学生至少有3A*!

建校历史久远

虽然没有明确的证据,但牛津表示他们1096年就开始正式教学,之后在1167年因得到了英国王室的大力支持而快速发展。1190年,牛津迎来第一位国际学生弗里斯兰。

首次!牛津大学公开中国录取者成绩,超70%的A-Level学生至少有3A*!

综合排名前列

2022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1(连续6年获得)

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3

2022年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5

2021年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7

牛津涌现了一批引领时代的科学巨匠,培养了大量开创纪元的艺术大师、国家元首,英国现任首相鲍里斯就曾入读牛津贝利奥尔学院。

像牛津这样的世界名校,不仅会吸引英国学生,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也对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但可想而知竞争肯定是很大的,但到底有多激烈呢?我们挖到了一份牛津专门为中国学生发布的招生数据,信息量太大了。

02 2021/2022申请周期

中国学生录取情况汇总

上个月,牛津在英国某一信息论坛发布了在2021/22申请周期中,通过UCAS申请的中国学生数据,也公布了相应Offer发放情况,来看个究竟吧。

首次!牛津大学公开中国录取者成绩,超70%的A-Level学生至少有3A*!

中国学生Offer率跌破10%

在这个周期,中国学生(包含大陆、港澳台地区)一共向牛津递交了2814份申请,而牛津也累计发出269封Offer,Offer率约为9.6%。

基本上可以说,十位中国学生中只有一位能得偿所愿。所以大家要想申到牛津,竞争压力真的不小,道阻且长。

首次!牛津大学公开中国录取者成绩,超70%的A-Level学生至少有3A*!首次!牛津大学公开中国录取者成绩,超70%的A-Level学生至少有3A*!

数学最受中国学生欢迎

据官网数据显示,最受中国学生欢迎的TOP5专业分别是数学、化学、工程科学、物理、经济与管理,真是一点都不意外。

但很遗憾,这五大热门专业Offer率都不高,其中经济与管理更是低至2.6%,中国学生太难拿到Offer,想申它的同学务必慎重。

除它之外,生物、生物医学、计算机科学、数学这四个专业也高不到哪里去,中国学生分别只有3.2%、4.8%、6.9%、8.0%的概率成功拿到Offer,太不容易了。

不过有勇气申牛津的同学肯定非常优秀,所以如果你对自己有信心,那就大胆地往前冲吧!

首次!牛津大学公开中国录取者成绩,超70%的A-Level学生至少有3A*!

03 多高的水平才能申到牛津

从官网数据&真实案例来看

在近年牛津申请中,除了硬性要求的成绩,学术背景也越来越重要,所以我们就从官网数据和真实案例来看,牛津到底喜欢什么学生!

想申牛津,没有3A*可不稳

据官网数据显示,在拿到Offer的269位中国学生中,A-Level体系的申请人有104位,占比高达38.7%。

看来想申英国名校,A-Level还是首选。

再从成绩来讲,这104位A-Level体系的牛津Offer Holder中,持有3A*及以上成绩的学生就有74位,看来想申到牛津,成绩至少3A*才能稍稍稳一些。

这群录取者中,还有一位“学神”以5A*的成绩拿下了牛津offer,果然强中自有强中手。

首次!牛津大学公开中国录取者成绩,超70%的A-Level学生至少有3A*!

2022年牛津新晋录取者背景公开

我们集结了一批今年被牛津录取的学生真实背景履历,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L同学,录取牛津化学系A-Level:数学实考A*,高数物理化学预估A*A*A*竞赛成绩:UKChO 金奖、ASOC金奖、CCO银奖

Z同学,录取牛津化学系A-Level:5A*(数学物理化学生物高数预估)竞赛成绩:CCO金奖等

C同学,录取牛津工程系A-Level:数学物理实考均A*,高数化学预估均A*竞赛成绩:BPhO金奖

D同学,录取牛津物理系A-Level:数学A*,高数物理化学预估均A*竞赛成绩:物理碗银奖、BPhO金奖、BAAO铜奖…

Z同学,录取牛津物理系A-Level:4A*(数学化学物理高数实考)竞赛成绩:BPhO R1金奖、R2银奖、物理碗金奖…

虽然我们不能完全复制Offer Holder们的成功经历,但可以从他们给出的建议中,为自己将来的申请带来一些启发。关于牛津申请,他们说要这么做!

牛津王同学

面试不要过分紧张,教授不仅仅是考量你学术能力与热情的人,也是一个引导者,他们希望看到你的求知欲与沟通能力!

千万不要面对不会的题就不说话。面试时一定要多互动,不懂就问,教授们都很乐意帮助你。

牛津吴同学

我认为学习切忌“学得快”和“瞎做题”。

所以每每接触到新知识点时,我都会先就知识点中的每一个小细节向自己提问,再寻求答案。只有确定能回答自己提出的所有问题后,再开始写作业。

其实经过这样的思考后,写作业花不了太多时间,但学习效率却能事半功倍。

牛津申请之路是一步步解锁的过程,学术成绩、文书、背景提升、笔/面试等每一关都要尽可能做到“完美”!

虽然看上去过程那么困难漫长,被录取的概率又那么低,但有志者事竟成,相信天道酬勤,皇天不会辜负有心人的。

文章转载自:【唯寻国际教育】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