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Alevel新生指南:你要了解的都在这里...

网络

发布日期:2021-08-09 14:59:45

A-Level课程,主要是英国的高中体系课程。A-Level课程证书被几乎所有英语授课的大学作为招收新生的入学标准,比如美国、澳洲等主流国家的高校,都是认可A-Level证书的。同时它也被中国的教育专家称为“最适合中国学生”的国际高考课程。
课程介绍
国内的高级高中普遍使用国际版的IGCSE(前2年)和A-Level(后2年), 其中包括剑桥CIE的A-Level、培生Edexcel的A-Level和牛津AQA的A-Level。
A-Level课程包含70多门供学生选择,一般学生选择3-4门课程进行学习。如:Accounting 财会、Chemistry 化学、Computer Science 计算机科学、Economics 经济学、History 历史、Public Affairs 公共事务......
A-Level课程一般在中国开设数学、物理、计算机学、化学、生物、经济学等课。为期两年的学习,AS阶段选择3~4门课,A2阶段选择3门考取最终成绩,获得A-Level证书。
A-Level成绩划分为A、B、C、D、E、U六个等级,A为最优,U为不及格。对于想要进入全球顶级名校的学生来说,至少需要全A甚至是A*。
【孟母迁•留学分享】Alevel新生指南:你要了解的都在这里...
中国学生可参加的三大考试局介绍

A-Level总共有七大考试局:

AQA、OCR、CIE、Edexcel、ICAAE、WJEC、CCEA。
 
但是中国学生可以参与的考试局只有三个,分别是:
剑桥CIE、艾德思Edexcel和牛津AQA。
因为AQA引入中国的时间不算久,所以像上海大部分的A-Level高中开设的课程还是以CIE和Edexcel的为主,接下来,我们重点来讲这两个考试局。

【孟母迁•留学分享】Alevel新生指南:你要了解的都在这里...

剑桥CIE VS 培生Edexcel
CIE比Edexcel早几年进入中国市场。两者相比,有以下特点:
 
成绩认可度
首先,不论是哪个考试局的考试成绩均被英国及相关国家认可,不会因为考试局的考试难易程度在申请大学的时候而受到影响。
区别在于,作为国际课程CIE以国别为单位来组织考试(英国本土没有),各国组织考试的时间不同,所以中国大陆考生的成绩,只在中国大陆持续有效。鉴于此,中国的考生必须在中国完成全部至少18-24个单元的考试,否则每个单元的成绩无法转换到英国本土学校。
Edexcel组织的考试因为是全球同步考试,并且所用试卷全球统一,所以每个科目的及每个单元的成绩都被所有Edexcel的学校或机构认可的。Edexcel适合学生在不同阶段出国读书,四年之内成绩均有效。
 
 考试时间
Edexcel分为GCE(英国本土)和IAL(英国海外)。中国考生一般选择IAL。IAL一年三考,考试时间分别是1-2月一次、5-6月一次以及10月一次。CIE一年两考,考试时间分别是5-6月一次和10-11月一次。
考试成绩会在大考后2个月出。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打算9月入学10月-11月的考试就来不及参加,只能参加5-6月份的考试,8月成绩一出来就必须开始准备大学申请材料,10月开始申请第二年的入学,也就是说学生只有一次考试机会。
 
学习难度
根据往年大考的统计情况来看,对于中国学生,Edexcel的数学和高数比CIE容易,而CIE科学或社科类的科目拿A*的比率更高。
数学:Edexcel简单,当然CIE的也不难,但两者相比较的话,还是Edexcel的内容少,难度低;
进阶数学(高数):这个科目是学完数学后学的,单独成一个科目。Edexcel明显简单;
物理:难度差不多,CIE稍简单;
化学:难度差不多,CIE稍简单;
经济:难度差不多,CIE稍简单。
 
选课攻略
一般大学官网上都有各个专业对A-Level科目及成绩的要求,有具体目标的话可以直接上网查询。这里小编也给到一份大致的选课搭配方向,供大家参考:
【孟母迁•留学分享】Alevel新生指南:你要了解的都在这里...
各科目的推荐学习指数:
☆☆☆☆ 数学、进阶数学
☆☆☆ Facilitating Subjects,比如物理、化学、英语文学、地理、历史、古典或者现代语言
☆☆ 经济、政治、社会学、心理学
☆ 中文、Critical Thinking
 
课程分析
A-Level强调专业知识和应用,能为未来的职业选择打基础。
A- Level课程在中国多开设理科类课程,适合理科较好的学生。
A-Level采用选课制,科目类型跟中国的学科相近,允许选择自己擅长的科目。A-Level部分学科的单课难度相对于IB单课的难度更大,但涉及范围没有IB那么广,适合那些擅长于短时间单课突破的学生。所以该课程体系是比较适合中国体制内孩子就读的课程,学生适应会更快。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