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如何选择契合自己的A-Level课程组合?

Alevel与AP及IB辅导中心

发布日期:2022-06-20 11:56:01

如何选择契合自己的A-Level课程组合?A-Level课程作为主流的国际课程之一,具有国际认可度高、合理的选课机制、考试系统人性化等特点。近年来受到了越来越多国内国际学生的青睐,但是仍然有很多学生面对A-Level的众多学科不知道应该如何选择。

所以,今天会从课程设置、选课与专业的关系、高分科目盘点几个方面为大家解析A-Level选课:

课程设置

curriculum

A-Level课程共有五十五门学科,其中包括国内学生耳熟能详的数学、物理、生物、化学、生物学等,以及国内学生没有接触过的经济学、心理学等,CIE剑桥考试局官方公布的A-Level课程所有学科列举如下:

如何选择契合自己的A-Level课程组合?用数据告诉你!如何选择契合自己的A-Level课程组合?用数据告诉你!如何选择契合自己的A-Level课程组合?用数据告诉你!如何选择契合自己的A-Level课程组合?用数据告诉你!

学习A-Level课程的学生需要根据自己目标学校的专业要求和自己的兴趣爱好,从上述学科中至少选择三门学习,如果学生的目标学校是英国G5精英大学或者美国常青藤联盟这种世界名校,甚至需要选择四门来证明学生的学术水平。

选课的重要性

select

虽然A-Level课程支持学生自由选课,但是如果学生完全按照自己的兴趣爱好和擅长的方向去选课是可取的,因为很多大学的专业除了对学生的A-Level课程成绩有要求,还会对学生选择的课程与专业的契合度有要求,所以学生在选课时需要根据目标专业的选课要求和自己的兴趣爱好综合考量。

罗素大学集团曾发布过一份Informed Choices名单,罗列了各个大学更希望学生在该门课程上拿到高分的学科名单,名单详情如下:

其中红色标注代表必选学科,黄色标注代表推荐学科,绿色标注代表可选学科。

如何选择契合自己的A-Level课程组合?用数据告诉你!如何选择契合自己的A-Level课程组合?用数据告诉你!

高分率较高的科目

Mark

学生在了解想学习的专业要求,心中有了选课的大致方向,清楚自己的擅长方向后,还需要了解哪些A-Level课程比较容易取得高分。

如何选择契合自己的A-Level课程组合?用数据告诉你!

对于学生来说,在A-Level考试中拿到高分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很多大学都规定了学生录取的最低分数。许多英国知名大学都要求学生三门A -Level成绩至少在AAA以上,而对于牛津剑桥这种顶级大学,要求则更为严格。

例如:在剑桥大学公布的录取数据中,最终录取的学生中拿到三个A*的比例总计达到了57.5%,A*A*A的比例达到23.5%,AAA*的比例为14.5%,这三类分数的录取总计占到95.5%。

剑桥国际中心官网对A—Level课程中学生得分最高的十个科目和得分最低的十个科目进行了统计,从此次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到,数学Maths是相对比较容易拿高分的科目,而英语 English、传媒media等课程则是最容易拿低分的。

如何选择契合自己的A-Level课程组合?用数据告诉你!

如果您想要提升学科素养,或者在接下来的大考以及学科竞赛中拿到更高的成绩,增强自身综合竞争力。

文章转载自:【Alevel与AP及IB辅导中心】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