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1万+A-level预估成绩BBB学生,今年可能要没书读了

CrazyAlevel

发布日期:2022-06-21 11:32:52

大考结束,出分在即,终于能松一口气?想必还为时过早。每年暑期,各种成绩预测和录取预测满天飞,无一例外皆是强调“今年录取会变难”,然而2022年又上了一个新高度。害,A-level预估成绩BBB学生想进英国顶尖大学也越来越难了!
A-level预估成绩BBB

01 1万+BBB预估学生没有firm offer

根据《卫报》昨日消息,随着英国顶尖学府申请竞争的加剧,1万多名A-level预估成绩BBB的学生目前还没有获得任何一所大学的firm offer。

专家预测,近年来英国高校申请进入了“买方市场”,申请者即使成绩低一个等级,也有很大机会进入一所好大学。但今年就不一定了,原因有二,一是顶尖大学担心疫情期间被迫招收比预期更多的学生造成过度招生,二是英国18岁学生数量的激增。

UCAS目前还没有公布任何官方消息,但据说,超过1万名预估成绩BBB的申请者没有获得任何一所大学的firm offer,令人十分震惊。

预估BBB其实已经是挺不错的成绩了,但由于罗素院校减少了招生名额,或提高了法律、医学、心理学等热门学科入学要求,所以BBB就不足以达到今年很多顶尖大学的录取门槛了。其实学生可以申请五所大学,专家猜测可能是大家都把目标定得太高了。

过去十年里,一直在强调买方市场,但现在环境已经改变了,官方建议是当然可以申请冲刺院校,但是也要有分数较低的大学选项作为保底。

很多预估BBB的同学可能会“坚持”等到8月份的clearing,寄希望于能够在最后一个机会拿到顶尖大学的录取名额。但为大学提供招生建议的咨询公司Data HE的创始人安德鲁·哈格里夫斯(Andrew Hargreaves)表示:“我认为他们会失望。有12个罗素集团的客户,都告诉我不会参加clearing了。”

去年夏天,多了几千名额外的学生成绩过con,一些精英大学不得不忙着寻找宿舍、教师和工作人员。

02 顶尖名校offer率从60.5%降到55.1%

UCAS首席执行官克莱尔·马钱特(Clare Marchant)周三在一篇博客中写道,所谓的“高入学要求”大学offer的比例,已经从2021年的60.5%下降到今年的55.1%。

包括罗素集团在内的高入学要求院校已经收紧了录取条件,一流大学的A-level学生offer率大幅下降,医学和牙科课程比往年更难进入。

报考竞争最激烈的医学和牙科专业的学生中,只有不到16%的人拿到了offer,低于2021年的20.4%,一些成绩最好的学生也要失望而归了。

很多A-level预估A*的学生,在往年可以收到许多自己喜欢的院校offer,结果今年却是一连串的拒信。

在过去两年因新冠疫情而招生激增后,各大学正在寻求稳定学生人数。根据UCAS,总体offer率为66.4%,而疫情前的2019年offer率为72%。

克莱尔•马尔钱特表示,由于英国18岁青少年人口增加,大学申请人数不断增加,这一趋势在未来几年可能会持续下去。预计将持续10年,大约每年增长2-3%。国际学生人数也在增长。

2022年66.7万申请者递交了近300万份申请,创造新纪录,并且很可能每一年都打破上一年纪录,到2026年,预计可达到100万申请者。

下降的录取率意味着,获得4个或4个以上高入学要求大学offer的人数变少了。

超过43%的英国18岁青少年在1月份的截止日期前申请了大学。其中有28.15万人持有firm offer,比去年增加了7000份,是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中有11.7人持有高入学要求大学offer,是有记录以来的第二高水平。

03 顶尖大学在录取上更加谨慎

罗素成员卡迪夫大学的校长介绍,今年竞争加剧,可能出现超额确认的领域,他们已经提高了入学要求。

疫情期间虽然一些学科已经扩大了接收能力,但是不想再继续增长了。今年成绩低一个等级的学生,获得录取也会难得多,尤其是热门科目上。

剑桥大学一位负责人表示,很多顶尖大学都变得更加谨慎,因为他们不想连续第三年陷入困境。

专家表示,今年失望的申请者如果打算明年继续申请,也应该好好考虑一下。明年可能压力会更大,因为18岁的学生会更多。

建议学生和家长们需要了解一点,别的地方也有真正好的课程,而不仅仅是在那些最著名的学府。

04 补录压力飙升

Clearing补录开放时间:7月5日-10月18日

今年取消了调剂,都走补录操作也就是说,补录里面出现了2种类型,一种是传统的补录学生,没考好;另外一种是考的好,类似之前调剂,需要先询问大学新的位置,确认之后,再把自己手头的offer拒了,这个叫做self-release的补录。

相信即使是走补录的同学,也是希望有比较好的学校接收自己。

05 成绩太低补录也危险,可以考虑明年重申

对于A-level成绩不理想,打算二战,明年再入读的同学,接下来的重中之重就是通过重修或重考来提升成绩,有必要的话也重写文书,做背景提升等,来全面提升申请优势,在今年9月重新申请,明年秋季入学英国。

文章转载自:【CrazyAlevel】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