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又有考局泄题!考前alevel化学考试试卷网上流转!

国际学校全知道

发布日期:2022-06-23 15:21:00

很遗憾,今年大考又有考局泄题了。这次是英国,据报道考试前一周某考局的12页alevel化学考试试卷在社交媒体上被公然出售。该考题考前曾在Snapchat上被出售,周一官方对此展开了调查。

01 某考局A-level化学卷遭泄题

这是一场时长2个小时的化学考试,周一上午相当数量的考生参加这场考试,但一些学生表示他们认出了卷面上的问题。

因为考试前一周,Snapchat上有人出售包含详细问题和图表的12页化学考卷。

许多考生发现自己曾经看到过在Snapchat和TikTok上分享和出售试卷的照片,现在纷纷在Twitter上抱怨。有人说,这些照片已经流传了最多可能长达两周的时间。

今年夏季是英国自疫情爆发之后的第一场正常考试,过去两年都是取消了大考,由教师设定成绩。

目前愤怒的学生向考试局表示不满,要求必须转为教师评估成绩,否则他们的大学录取名额可能就不保了。

02 考局诚信团队正在调查中

该考局一位发言人表示:“我们感到非常失望,部分同学考前看到了A-level化学试卷,目前考试局诚信团队正在调查,并且将采取任何必要行动,包括与警方合作。”

“大家可能会担心,但是我们想做出保证,我们有很多措施来确保没有人可以因此带来不公平的优势,比如说监控在这场考试中表现可疑的学生”。

但是该考局拒绝透露英国哪些地区可能受到影响,并否认了他们有时间提前更换试卷。

伦敦的化学 A-level 学生 20 岁的 Ella Warren接受采访表示:“我主要担心的是,不可能确保没有人拥有不公平的优势或劣势。

“即使试卷作废,在泄露试卷中表现优于其他两份化学试卷的无辜学生基本上会受到惩罚,因为他们的总成绩将基于他们最差的表现。”

“根据考试局声明,异常出色的表现可能会被认为是可疑的。唯一公平的解决方案是恢复教师评估作为最终A-level成绩。”

又有考局泄题!考前A-level试卷网上流转一周,愤怒学生要求成绩改回教师评估!

泄题试卷被删除前,也曾在TikTok上被分享过,引发了人们的担忧,即无法确定有多少学生看到过,并且基于平均分的分数线grade boundaries可能会出现偏差。

这份试卷是关于organic and physical chemistry,是A-level学上三场考核之一,占整个证书成绩的35%。

03 其他考局也出现过泄题情况

此前,另外一家考试局的数学卷于2019 年连续第三年被泄露后,两人被捕,引发了学生在其总部外门外抗议。当时的一条推文显示以 70 英镑的价格提供整套试卷。当年警方也介入了调查。

目前该考局可选的解决方案之一是将泄题化学考卷权重降低,并将其他两套考卷的权重提高到50%。

英格兰考试监管机构 Ofqual 正在考虑将 GCSE 和 A-level 永久迁移到线上的计划,受到了校长们的欢迎,因为校长们认为这将提高考试的安全性。

Ofqual一位发言人表示,他们“非常重视安全漏洞”,并“将确保执行其调查和渎职的规定”。

今年国内大考开始后,CIE也就泄题问题发表过严厉声明:

针对国内一些社交媒体平台、网站上发布的出售CIE夏季考卷行为,目前官方正在进行调查取证,并且强调诚信考试,以及考试舞弊和买卖试卷的严重后果。

原文如下:

又有考局泄题!考前A-level试卷网上流转一周,愤怒学生要求成绩改回教师评估!

04 考试诚信的重要性

英国各大考局,对于考试舞弊行为都是零容忍,一旦发现,学生可能会被取消考试资格,甚至几年不能参加考试,基本与大学无缘。作弊的学校和老师会被免职和追责等处理。

今年英国刚开考前,Ofqual就提醒考生不要被社交媒体上兜售“假”试卷的骗子“分心”。过去几年Ofqual也发布过类似警告。看来考试营私舞弊者一直都在蠢蠢欲动,作为考生一定要有定力。

又有考局泄题!考前A-level试卷网上流转一周,愤怒学生要求成绩改回教师评估!

英国A-level5月16日开考,6月28日结束,距离结束还有几天,我们希望英国考生一切顺利,中间不要再有作弊者搞出各种幺蛾子了。

此次化学卷泄题事件,相信考试局会给出合理的解决办法,不让每一位考生受到负面影响,后续有任何进展小编也会继续跟进,给大家及时反馈。

文章转载自:【国际学校全知道】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