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英国考试局削减六万个A-level高分,上万学生将错失入学机会

Alevel与AP及IB辅导中心

发布日期:2022-06-29 17:31:02

英国《每日邮报》发布了最新资讯:英国考试局将2022年夏季大考当作一个“过渡年”,分数线(grade boundaries)标准将取2019年(疫情前)和2021年(疫情高峰)成绩的中间值,以此来将A-Level和GCSE考试恢复到疫情爆发前的状态。这也就意味着,参加今年夏季大考的学生中,英国考试局削减六万个A-level高分,最终将导致上万人错失入学机会。

众所周知,近两年A-Level考试和GCSE考试的高分比例非常高,尤其是在2021年A-Level的夏季大考中,有45%的考生获得了A/A*的成绩,创造了历史最高,反观疫情开始前,在2019年A-Level的夏季大考中,仅有25.7%的学生获得了A/A*的成绩。

最新资讯!英国考试局打算削减六万个A-level高分,上万学生将错失入学机会

近20年A-Level考生A/A*比例

学生的成绩“膨胀”和“虚胖”也将带来一系列后续影响,例如:部分大学没有足够的录取席位录取满足要求的学生,导致很多学生被迫延期入学。

为了避免2022年夏季大考的成绩再次“膨胀”,考试局终于下定决心调整了,下面我们一起看一下考试局针对2022年夏季大考作出了哪些变动:

1 Reduce

削减高分

考试局官方的说法是,2022年夏季大考将成为“过渡年”,此次考试的分数线将取2019年和2021年考试分数线的中间值。通过调整分数线,预计A-Level A/A*学生比例与2021年相比会下降10%。

最终,考试局官方希望看到2023年大考的成绩恢复到疫情前水平,即A/A*率25%左右。

最新资讯!英国考试局打算削减六万个A-level高分,上万学生将错失入学机会

2 Compensate

补偿措施

英国考试局和Ofqual(英国评核及考试规例局)考虑到疫情可能还会影响部分考生,便定制了一系列补助计划,主要涵盖以下方面:

1、 将考试重点内容提前给考生,帮助考生集中复习;

2、 部分GCSE科目,可选Topic来考(例如:历史、古代历史、英语文学、地理等);

3、 为学生提供课业辅导资料(例如:GCSE数学考试公式表);

4、 科学实验可以教师示范;

5、 艺术设计等科目评估只基于作品集;

此次削减高分成绩已成定局,将会有很多学生因此与梦校失之交臂,那么如果学生不想进入一所不心仪的学校应该如何补救呢?是否可以通过复习一年起死回生呢?

答案是可以的,学习A-Level的优势之一就是可以无限重考, 那么可以在哪里进行A-Level复读呢?

复习A-Level的话,主要有线上、原本学校、新学校三种选择。 

在原本学校复习,很可能会有学费减免,学校有专业的老师和资源,能够帮助你更好地进行复习:在另外一所学校复习,也是一个办法,例如:更小班级规模的学校,或者教学水平更高的学校。

A加未来全日制课程,以学生心仪名校为目标,结合学生学习情况与兴趣,定制学习内容和考试计划,采用一对一定制,最大程度满足每个学生的需求。最终帮助学生进入世界顶尖名校

3 A-Level

A-Level全日制课程介绍

课程目标

帮助成绩优秀的学生进入世界顶尖名校;帮助成绩中等的学生进入世界一流大学。

课程特点

以心仪名校为目标,结合学生学习情况与兴趣,定制学习内容和考试计划,采用一对一定制,最大程度满足每个学生的需求。

课程设置

开设科目:数学、进阶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经济、会计、商务、心理、历史、地理等。

适用学生

·国际学校在读学生

·不适应国外中学环境计划回国备考的学生

·公立体制内高一、高二学生

·计划出国读本科的应急高考生

·考试失利与梦校失之交臂的学生

应用考试局

CIE、Edexcel、牛津AQA三大考试局

赠送服务

·学前为学员模考评估定制个性化制定学习方案;

·专设助教全程贴身监管,激励学员,粉碎惰性;

·授课老师进行详细作文批改,并给出评估分数;

·在课后安排练习作业,以便更好吸收课程内容;

·金牌导师随时在线答疑;

·固定自习室,为学生营造安心学习氛围;

·名师模考点评,为下一步学习进行评估。

文章转载自:【Alevel与AP及IB辅导中心】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