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Alevel有重考成绩能申请牛津剑桥吗?

网络

发布日期:2021-08-10 15:44:23

大家普遍认为,相对于高考一考定未来的考试形式,ALevel更加人性化,因为学生有重考的机会。
这是A Level课程的一大优点,但是友情提示大家:如果你的梦校是G5之类的名校,在选择重考的时候,请慎重。

有重考成绩能申请牛津剑桥吗?

 有重考成绩,你依然可以申请牛剑,但是重考记录会影响你拿到offer的概率。 
大学有可能会要求你说明一下参加重考的原因是什么,以及你为什么没有在第一次参加考试的时候就取得理想的成绩。  
比如,牛津大学招生办就会要求申请者在个人陈述或教师推荐信里说明当时重考的具体原因是什么?而你所给出的原因将会对能否拿到offer起到一定的影响。  
说到这里,希望有重考成绩的同学们也不要过度恐慌,对自己失去信心。有一些原因大学是可以接受的,并不会对你的录取产生太大影响,比如:  
1. Siginificant disruption caused by change of school     
    换学校对学习的影响  
2. Severe discontinuity of teachers    
     教学/教师工作中断  
3. Bereavement (大学比较能接受的理由)    
     家庭变故(丧亲)  
4. Serious illness (大学比较能接受的理由)    
     健康因素(患病)     Alevel有重考成绩会影响大学申请吗?
总结下:一流的大学想要选拔一流的学生。  
剑桥大学就曾经表示过:如果一名学生需要通过重考才能取得优异的分数,我们将有理由质疑TA的学习潜力。      

如果某次考试成绩不够理想怎么办?

这是一个比较实际的问题,毕竟学的再扎实,也不代表永远不会出现失误,万一某一次考试或某个单元成绩真的不够理想,没有发挥出本来该有的水平怎么办呢?   
建议大家先尝试成绩复议(Remark),但复议的前提有两点: 
1. 成绩非常接近分数线,比如说差一两分到B或A,如果离分数线差的太远就没有什么意义了。  
2. 如果你认为考的很好,结果却离预期分数差很多,这种情况不排除阅卷老师的失误导致,可以尝试复议。  
除此之外,文科类商科类复议效果要好于理科类科目,这是因为理科大多是标准答案,对错一目了然,复议的余地不大;而文科类或经济商务等科目有很多论述题,主观性很强,复议余地较大的。   Alevel有重考成绩会影响大学申请吗?  
如果复议成绩没有什么变化的,貌似最后就只剩重考这一条道了,那么大家就只有在给出重考理由时下下功夫了。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