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alevel经济学考什么?

Alevel与AP及IB辅导中心

发布日期:2022-07-06 16:59:47

alevel经济学考什么?A-Level经济学真的是一门神奇的学科,学生学不学都会后悔,没有学的人后悔自己错过这么一门“有用的”学科,正在学习的人,后悔自己选择了一门难度这么高的科目。

A-Level经济学是一门研究社会如何使用世界资源的学科,向学生介绍构成经济世界的概念、理论以及发生的各种问题。

对于计划从事金融和经济行业的学生来说,是一门非常重要的学科。

1 Economics

A-Level经济学介绍

1. 课程内容

A-Level经济学这门课程可以让学生了解经济学的基本概念、理论和思想,例如:自由市场free market。具体可分为以下两大类:

宏观经济学Macroeconomics:从国家和政府的角度来看待经济学。宏观经济学涉及到的主题包括:经济增长、通货膨胀、移民、失业、不平等、税收等;

微观经济学Microeconomics:从个人和企业的角度来看待经济学,探索他们在经济方面的决策,例如:购买、储蓄、定价和商业竞争等。

2. 入学要求

学习A-level经济学之前不必须有经济课程基础,这点对于体制内的学生来说是非常有利的,因为体制内的所有学科基本上都不会涉及到经济学相关的知识。

但是学生在学习A-Level经济学之前最好有良好的英语能力和数学能力。

3. 科目搭配

之前的文章中提到过A-Level经济学是一门“万金油”学科,所有A-Level经济学可以搭配的学科非常广泛,从科学类到人文类再到艺术类学科都可以灵活搭配,下面给同学们推荐几个常见的课程组合:

经济学+商业管理+数学 适合金融、经济、会计、管理类专业;

数学+物理+经济学 适合数学、工程类专业;

商务研究+经济学+法律 适合商务研究、会计和法律等专业。

4.考核方式

A-level经济学考试的题型包含选择题、论述题、案例研究等,对学生的写作能力和阅读能力有一定要求。

下面我们以爱德思考试局的A-Level经济学考试为例,看一下A-Level经济学考试的详情:

A-Level经济学真是一门神奇的学科,学不学都会后悔……

2 Economics

经济学能培养学生哪些能力?

1.问题解决能力

A-Level经济学是一门非常复杂的学科,学生需要对经济事件进行分析和解答,这个过程对于培养批判性思维和问题解决能力很有价值。

2.沟通能力

A-level经济学可以培养学生的写作能力和口语沟通能力,对未来的工作是非常重要的。

3.数学能力

A-Level经济学不仅仅是分析经济事件,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对数值进行计算,所以A-Level经济学可以很好地锻炼学生的数学能力。

4.分析能力

A-Level经济学可以帮助学生如何通过从冗长的数据集中识别关键信息来批判性地分析信息,如何评估信息,得出结论并做出明智的决定。

3 Economics

发展方向

A-level经济学不只是经济专业的先决条件,还可以帮学生打很好的经济基础,建立经济思维,为许多职业道路提供强大的基础和能力,例如:

· 经济学家

· 特许会计师

· 投资分析师

· 管理顾问

· 公务员

想要提升学科素养,或者在接下来的大考以及学科竞赛中拿到更高的成绩,增强自身综合竞争力。

文章转载自:【Alevel与AP及IB辅导中心】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