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高中三年alevel课程怎么选课?

榴莲说择校平台

发布日期:2022-07-30 09:50:20

A-Level一向是国际课程中的热门选择,其中有超过70门科目可供学生选择,但只需从中选择3-4门课程即可,因此A-Level如何选课一直是一个大难点。要知道 一些大学对不同专业有不同的科目要求,比如英国G5大学,不仅A-Level成绩要求比其他学校高,还会有自己的申请科目偏好。高中三年alevel课程怎么选课
牛津大学

1 牛津大学

● 不接受的申请科目:General Studies、Critical Thinking

牛津大学在2022年的申请信息中提到只要满足了特定专业要求,所有A-Level科目都可以用于申请,除了General Studies。

● 医学专业的要求更加严格,除了不接受General Studies,也不接受Critical Thinking。

2 剑桥大学

● 不接受的申请科目:Critical Thinking、Key Skills 、General Studies

一般来说选择三门科目,剑桥大学不接受Critical Thinking、Key Skills 和 General Studies作为申请科目,但是Critical Thinking作为第四门AS或A-Level补充科目,还是有价值的。

3 帝国理工学院

● 不接受的申请科目:以具体学院和专业为准

帝国理工不喜欢哪些科目,并没有统一给出,详情可查看各学院的网站。比如:

航空航天学院,不接受General Studies、Critical Thinking;计算机学院,不接受ICT、Business Studies、 General Studies 、Critical Thinking。

4 伦敦大学学院

● 不接受的申请科目:Critical Thinking和General Studies

UCL表示除了专业的特定要求,学生的选课还应该包含两个UCL“偏爱” 的A-Level科目,但是不接受Critical Thinking和General Studies。

UCL给出了preferred名单,除了专业的特定要求,学生的选课还应确保包含受欢迎列表中的至少两个A-Level科目。

5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 不接受的申请科目:General Studies、Critical Thinking、Thinking Skills、Knowledge and Enquiry、Global Perspectives and Research、Project Work‍

LSE有preferred、non-preferred和excluded科目列表。在满足专业要求的前提下,欢迎传统科目,non-preferred科目只能与两门传统科目一起申请,还有一小部分excluded也就是不接受的科目。

non-preferred“不受欢迎科目”

excluded“不接受科目”

另外,要注意的是:除了学术/语言成绩,个人陈述、笔试、面试每一项也都必不可少!重点说说文书,如果不知道文书写作的潜规则,哪怕是拿A*A*A的学霸,写出的文章也很容易是“用词精美,全文通畅,但不会帮你拿offer的好文章”。所以文书如何写才能给招生官留下深刻的印象?

PS的内容一定要是真实的

真实的事例才能体现出申请者的真诚。最重要的原因是你如果在申校后被邀请面试, 你很有可能被问到PS里的内容。

避免陈词滥调

英国大学学院招生服务中心(UCAS)负责曾表示:学生在个人陈述中使用“陈词滥调”会损害其发展,即影响申请。

UCAS数据表示,70w申请者中有超过1779人在PS喜欢用“interested in…”或者“fascinated by”作为结尾,很明显,这些PS的递交人的被拒命运是注定了。

不要抄袭别人的PS

UCAS会筛选掉剽窃别人文书的申请者。很多学生在刚开始接触PS的时候没有任何方向,因此会习惯性去借鉴别人的优秀成果。甚至会有人想投机取巧直接大段抄袭,毋容置疑,这些都会极大影响你的申请。

要突出专业能力和表现

同学们要对自己申请的专业领域有一定的认识和了解。个人陈述要表现出对申请领域的热情,可以通过参加过的讲座、阅读过的文章、或自己的研究体现。

要突出个性和自信力

西方人喜欢自我表现,他们喜欢自信的人。你要向他们展示你的闪光点和独一无二的个性,展示你与所申专业相关的实习、科研经历。所有你的这些经历,就是你自信的底气,都会为你的申请赢得不少分数的。

文章转载自:【榴莲说择校平台】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