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人大附icc的AL项目怎么样?

留学百问

发布日期:2022-07-26 10:27:41

位于海淀区的人大附中是一所享誉中外的著名中学,根据“立足中国,融通中外,面向未来”的要求,培养既有中国情怀又有国际视野的未来人才。人大附中ICC不仅有着优秀的师资力量,还有丰富的活动资源。人大附icc的AL项目怎么样?应广大家长需求,我们邀请到了人大附中ICC A Level项目的学姐做了分享,回答了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帮助家长更全面、立体地了解人大附中ICC。
人大附中ICC

侯同学

人大附中ICC AL

·学姐基本信息

我是来自人大附ICC的A Level项目的高三学姐。在学校,我是根与芽公益社的副社长,同时还是应用数学科研项目小组组长,我还发表了相关论文。竞赛方面,我参与了美国大联盟思维探索活动、袋鼠思维挑战赛、欧几里得数学挑战活动等等。我的托福成绩是105,最后被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的数学专业录取。

我们这届ICC有250人左右,分成了十个班。我们没有根据中考的分数高低来分班,都是随机分的。我们班有25人,有将近一半的同学来自人大附中本部,年级里也有很多人朝分的同学,但是我们班没有。我们班剩下的同学有来自海淀和其他区的,远郊区县的也有,比如房山区。我们这一届大多数初升高都没有托福成绩。大家都是在确定学校之后的暑假才开始接触托福。刚刚开学的时候,也就四五十分或者五六十分的水平。ICC的生活并不是特别难适应,因为它毕竟是普通高中的国际部,所以有很多地方跟普通高中是差不多的。所以不管大家初中来自哪里,自然而然地就都进入到ICC的节奏里了。

A Level的很多同学都是英美双申,完全不申美的同学非常少。基本上都会有美国学校的申请打算。有人会觉得对于申请美国大学来说,A Level处于劣势。但这也仅限于个别非常少数的学校,大部分美国大学没有这个现象,我觉得A Level在这个方面没有特别大的影响。

·A Level课程的学习

A Level高一的课程我觉得难度不是很大。考虑到大家刚上高中,尤其是在高一开学的前两个月,大家都是处在过渡适应期,所以课程难度不会设置得特别难,而且高一也不全部都是外教授课,也会有一些中教。

从高二开始变得没有那么轻松,因为要非常努力地保持GPA。不过只要认真听讲,作业也按时完成的话,全A问题不太大。但是A Level单从课程难度这一块来说,确实要比IB和AP稍微难一些。

有人会问理科不好可以选A Level吗?理科不好也是可以来学A Level的,除了理化生我们还有经济、商学等科目。如果你不擅长理科,也是有可以选的科目,也可以学得不错。理科好的话非常欢迎你来A Level,A Level的理科难度不小,对要走这方面专业的同学会有很大帮助。

·学校基本信息

下面介绍一下人大附中概况。我们学校位于中关村大街37号,地铁4/10号线海淀黄庄站。

我们国际部有一个单独的教学楼,也就是ICC Building。我们2019级有10个班。1-5班是A Level,6、7班是IB,8-10班是AP;每班有25人左右。可以申请住宿,我就是住宿学生,宿舍还是很好申请的。我们宿舍是六人间,有3个上下床和4套桌椅,有独立卫浴,不提供Wi-Fi和电源,晚上会熄灯。高一高二是十点半熄灯,高三是十一点熄灯。高一的时候课业压力没有那么大,熄灯以后不存在经常性熬夜的情况。高二时允许学生自带可以充电的小台灯,熄灯以后可以放在桌子上学习。高三也是可以用台灯,另外国际部的高三和本部的高三是在宿舍楼的同一层。学校给这一层宿舍开设了一个高三专门的自习室,它会开到晚上十二点。我们住宿学生要刷脸进出校门,出校门的话是需要请假的。

师资方面,我们学校的外教业务水平都是过关的。他们讲课讲得很好,平时同学有什么问题都会及时解答,留作业以及给作业的反馈也是很到位的。从外教的国籍来说,我遇到的外教里纯英国人和美国人很少,有很多来自巴西、印度、葡萄牙、肯尼亚和塞尔维亚的老师。刚上高中的时候听这些老师的课可能会有一定的困难。在全英文的环境里一开始会有些不适应,但是老师的口音方面的问题不是特别大,有时候老师讲的内容本身会比较难理解。

值得一提的是,在学校考托福、ACT有名额,但是每次考试名额有限,需要抢。

关于电子产品管理,高一高二时是会统一管理手机的。早上来到学校要把手机交给班主任统一放到手机箱来管理。平板和电脑的管理各科老师都有不同的要求。师生沟通的方式有微信群。但是外教不太习惯用微信和同学们交流,所以和外教之间的沟通是使用Classin和邮件。

最后一个就是关于校服的管理,学生在学校期间要穿校服。但是像冬天穿自己的帽衫,夏天穿自己的T恤都是可以的。

·学校的活动和社团

我们学校的社团有七个类别,有公益、科技、文化、体育、活动、艺术和学术。这里的每一个类别里都有很多优秀的社团,比如说艺术类的优秀社团有Super Power人声合唱社团和街舞社团,运动类的社团我参加过羽毛球社和滑雪社,一般这种运动类的社团的社长都是比较专业的,社团里也会有几个比较专业的同学,甚至有拿到国家运动员认证的。运动类社团还有排球、篮球、骑行、乒乓球、橄榄球、还有健身社、足球、网球、花样滑冰等,种类是很全的。

学术类的社团有JA经济社、文字社等。JA经济社非常适合喜欢美辩的同学,可以提高打美辩的能力。文字社会举行很多比赛,有诗词大赛、汉字听写大赛等。它并不是只针对本部学生,ICC的同学也可以参加。每个班会派出几名同学进行汉字听写的较量。

在学术类的社团中有专门为了解决校内同学问题而成立的社团,会请不同项目的成绩比较好的同学来给大家讲讲自己的经验。总结一下,ICC给同学自由发展的空间还是蛮大的,同学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还有需求灵活运用这些资源,对于提升自己的个人竞争力是非常有用的。

活动方面,我们每一年新学期会有百团大战,在九、十月份的一个中午在学校的中心花园举行。各个社团开始招新活动。每一个社团会把自己的海报和宣传单打印出来发到同学们的手上。在百团大战里舞蹈社、音乐社和魔术社都会有很精彩的表演。

我们还有秋季嘉年华的活动,这是ICC专属的活动,在ICC的楼里开展。在每年万圣节前后ICC楼的5层都会被学生会设计成鬼屋,学生可以买票进去玩。下面的几层会有社团自己开设的一些活动,有化万圣节妆的,卖自己做的小商品等。

另外,我们在学期中还有歌舞嘉年华的活动。这个比赛会一轮一轮地筛选,经过初赛、复赛、决赛后决出胜负然后颁奖。去年除了唱歌跳舞比赛,还有说唱比赛。篮联和足联是在九、十月份。乐队赛和前面的歌舞嘉年华是一样的,都是自愿参加的。

·学校的课程设置

关于学生选课的情况。我们有面向所有的人大附中学生的选修课,课程里会有普高的同学也有ICC的同学,但是给ICC开放的名额不是很多。而且我们的同学是很少选这些课的,我们每年四、五月份有很多考试,但它在考试期间也是会正常上课记录考勤的,如果我选的话是会记入到我的GPA成绩单的,所以选了就一定要好好上。高一没有选修课,高二开始有选修。

接下来说一下会考课程,从高一开始会考的科目都会出现在我们的课表里。有语文、数学、英语、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体育、计算机和劳技。这些课程基本上是由本部老师过来教,教学质量上有很大的保障。这几个科目中物理、化学、生物这三科会和英文科目一起组成高一GPA。其它科目的成绩也会录入到成绩单里,依然要好好学习取得高分。我们的普高课,它涉及的难度不会特别深,完全是为了过会考。所以压力不太大,考试也很少。

我们有很多中外项目研修课,这些课高一和高二是必选,高三是选修。这些课程都是集中在周四的下午上,一共有三节。这要在我们学校的系统上选,先到先得。这些课是有学科偏向的,当然也有跨学科的,有中教教的也有外教教的,选择特别多。同学们都能在里面找到自己感兴趣的那一门。这些课程只有ICC的学生可以选,一个学期选一门,四个学期一共选四个不重复的。

我们要上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设计与技术、美术、音乐,除了设计与技术其他科目都是从高一开始要学的,用的是英国的教材。英语、经济、商学、CS加上设计与技术是高二的选课。英语分两个课程,第一个是general paper,它比较偏实用一些,会教你怎么进行论文的写作,怎样写research paper,怎样引用文献等。大多数人选的都是这个。第二个是legislation,这个相对比较难一些,它的阅读量很大,比较偏文学分析的方向。

西班牙语和进阶数学是高三要选的。高一和高二每年都会考一次数学,高三数学就不是必选项目了,除非你要学理科方向,比如说学数学、统计,金融和物理,都有可能会选到进阶数学,它的难度很大,比较专业,但是对申请是非常有用的。

接下来还要选IPQ和语文。IPQ是一个写论文的项目,你选了这个以后,它会和十月份的大考成绩一起出现在你的大考成绩单上。学校会先跟你沟通你的选题然后会有一对一的辅导。辅导老师会教你写论文并给你一些指导和专业方向的知识。语文的课时很少,这是专门为了考试而设立的。

选课方面在学校会有学长、学姐在高一下学期的时候来分享自己的经验。每一个科目都会有学长、学姐来进行分享。分享内容有这科目的难度、GPA好不好拿等大家关心的问题。

关于上课时间,我们每天从早上八点开始第一节课,一天是八节课,下午三点五十放学,课间有五分钟,有课间操和午休。课间操、午休加起来的时间还是蛮长的。课间操是四十分钟,午休有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中午大家有时候会去新中关吃饭。

从高二开始大家会走班上不同的课。而且高二的时候我们会特别忙,考试会很多,各个科目也会留很多的论文要写。我们A Level项目在每年五、六月份有大考,学校会提前给大考的同学放一个月的假去复习。这一个月里学生就不用来上课了,在家里为考试做足准备,考的时候再来学校就好。

高三和前两个学期不同的地方是数学没有了,有很多空课可以用来申请、写文书之类的。

除了平常的课程之外,我们在高一、高二的时候还会有升学指导课,年级统一上的主要内容有讲解三年规划、申请流程、注册申请系统等。班级各自上的主要内容有学校调研、文书写作、往年申请情况介绍等。每个班都有负责的一对一升学指导老师。老师会找你进行一对一面谈,你也可以主动找老师面谈。面谈内容有课外活动梳理、标化考试安排、大学专业/职业方向、选校咨询等。除此之外我们还会举办大学来访、学长学姐分享的活动。

·学校的成绩评定与管理

成绩评定方面,学校采用了一个叫做Power School的成绩系统,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账号和密码,家长同学都可以登陆系统查看成绩。

我们的GPA由四个部分组成,分别是Participation、Progressive、Summative和Final。Participation占比最小,会参考你的课堂出勤、课堂互动、课堂表现和课前小测的成绩。Progressive是平时作业和日常考试的成绩。Summative是我们第九考试的成绩。我们每天上八节课。第九考试指的是放学以后的考试,频率大概是一周考一次,但也要看具体科目的具体安排。我们也会把第九考试当成周考。还有Final是最后的期末考试,一般学期Final的占比是百分之三十,所以还是挺重要的。我们的成绩等级分为A*/A/B/C/D/E/F/U,各科分数线不同,按具体情况而定。

我们学校对于成绩的管理十分严格,但还是很人性化的。有一个叫做Drop policy的制度。如果我这学期这门课程全勤,就可以屏蔽掉我在该门课里最低的一次分数。

如果这次卷子特别难,所有人的成绩都不是特别好的话老师会跟学校申请一次补考。

·我的高中三年规划

介绍一下我的高中三年规划。高一最重要的就是GPA了,尤其是要申美的同学,除此之外就是标化和活动。

高二正常学就好,不需要特别紧张。很多人都是在高三上学期出的托福分,这是很正常的。我在高二时在准备GPA、标化、大考和活动。大学招生官其实会比较青睐一点,哪怕是一个很小的事但你一直坚持做,你觉得这个事情非常有意义,然后把它写成一篇文书。这是很多大学招生官很喜欢看的,所以活动一定要坚持做。

到了高三就要开始忙申请了,除此之外还有GPA、标化冲分和准备大考。

·对学弟学妹的建议

最后是对初升高家长和同学们的一点建议。我是在中考出成绩前来人大附面试的,当时我提交的有初三期末和一模二模的成绩,这个成绩是非常重要的。也有很大一部分同学是在中考出分以后,拿着中考的分数来学校面试,所以中考分也非常重要。

语言方面要在初中打好英语基础,标化的准备要在不影响中考成绩的前提下尽早开始。面试是至少有一个中教和一个外教和你聊天,要准备好自我介绍和常见问题的回答。这个也可以报专门的课外班来辅导一下。平时要多练习英语口语,勇于表达,提高自己临场应变的能力。

家长和学生要多关注相关资讯,敢于尝试。谨记没有最好的,但有最适合自己的!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项目和学校。

文章转载自:【留学百问】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