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没考到理想分数alevel补考会影响录取吗?

榴莲说择校平台

发布日期:2022-07-31 12:08:07

和高考一考定终身不同,A-Level没考好还可以选择补考,但很多同学家长依然会担心:秋季补考会影响申请吗?alevel补考会影响录取吗?今天我们就来解读一下!
A-Level

三大考试局夏季大考放榜时间

爱德思考试局

•A-Level:2022年8月17日下发给考试中心,8月18日向学生公布

•IGCSE:2022年8月24日下发给考试中心,8月25日向学生公布

CAIE考试局

•A-Level:2022年8月11日英国夏令时早6点

•IGCSE:2022年8月18日英国夏令时早6点

AQA考试局

•A-Level:2022年8月17日下发给考试中心,8月18日向学生公布

•IGCSE:2022年8月24日下发给考试中心,8月25日向学生公布

A-Level补考影响分阶段来看

A-Level补考对申请的影响要分情况来看,最重要的要看你处于哪个阶段。

AS阶段学生

如果你本次大考属于AS阶段,虽然后面补考多少申请有一定影响,但影响不会很大。

针对AS阶段6月出分的成绩,主要有这三个作用:

✅需要在9月申请时填写到UCAS表中(剑桥、LSE等个别院校是不接受补考成绩的)

✅老师会参考AS成绩给出预估,再用于秋季的申请;

✅用于合成最终A-Level成绩(指模块课程),补考提高了模块成绩也会相应提高。

A2阶段学生

如果你本次大考属于A2阶段,成绩不理想就要注意了,补考对申请会有一定影响。

因为补考对A2学生成绩的影响是很大的,如果你的成绩在8月时没有达到过con的条件,那么你申请的大学就会取消offer,因此就算你10月份参加补考也来不及了。

如果遇到这种情况,还可以:

✅在规定期限内申诉

✅重新申请下一年入学了

英国各院校对于补考的看法

英国几乎全部的大学,包括罗素集团的大学,都会接受A-Level重考。但是,各个学校的招生部门都会在决定录取前仔细查看补考过A-Level的学生。

另外,一些甚至会要求学生在UCAS PS中提供补考理由。

#  剑桥大学  #

小规模重考不是太大问题,如果是情有可原的理由(比如说疾病)可以解释为什么没考好,导师一定要在推荐信中说明。

如果没有明确的理由大面积重考的学员可能不太容易被接受,因为剑桥平时学习一般没有重考机会。

#  罗素集团院校  #

罗素院校对医学和工程等热门本科专业有很严格的要求。

如果考砸的一科并不是目标院校的目标专业所规定的科目,那么是一点关系都没有的,学校只会参考与专业更相关的另外几门的成绩。

如果你只学了三门A-Level,或者是考砸的那一门正好是目标专业十分看重的,那么如果把考砸的成绩提交上去,是肯定会影响录取的。

所以,第一次考试就达到要求的申请人往往会比补考后才达到的申请人更加具有优势。

#  其他院校  #

绝大多数的大学都接受A-Level重考成绩,但是,部分院校对重考生会提高offer要求,尤其是竞争相对激烈的大学医学等专业,重考生想要拿到一个offer是十分困难的。

哪种情况学生适合补考

如果考试中因为低级错误拉低分数,并且你已经找到提升办法,那么就建议补考。

另外,如果你的目标是竞争力比较大的学校或者专业,需要更高的成绩才能进入,那么重考当然值得。

国内A-Level考生,可以在10-11月参加补考。CAIE的课程则需要AS与A2作为整体板块分别进行补考,即无法只补考其中考的不好的某份paper 。

而爱德思同一门课程按照不同模块分开考试,可以边学边考,学多少考多少,而且允许学生只重考分数不满意的模块。

所以,不管AS/A2都要提前规划好,做好充足准备,最好还是争取初考能够取得理想的成绩。

文章转载自:【榴莲说择校平台】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