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CIE A-level考试成绩已放榜!poe评估体系被吐槽

网络

发布日期:2022-08-12 15:23:59

CIE A-level考试成绩已放榜!各位小伙伴都拿到自己的成绩了吗?你对自己的成绩满意嘛?今天CIE放榜的小伙伴,在英国时间早6点,北京时间13点,就可以开始查到成绩了。

CIE A-level已放榜!Poe被吐槽惨了... ...

成绩说明具体内容:

1、 评分标准高于2019年夏季,低于2021年夏季,处于二者之间的中点。因为本次考试与2021年夏季评估的性质不同。因此,与2019年的结果进行比较会更有意义。

2、 评估将会变严格。很少有学校或学院会取得比2021年更高的成绩。

3、与任何一年一样, 考官的判断在评分中将发挥重要作用。

4、 考试委员会将使用2019年和2021年的数据作为评分的起点。

5、 分数线用以反映试卷需求差异。大概率可能会低于2019年夏季考试。

6、学生的成绩只取决于他们在 评估中取得的分数,学生就读的学校或学院的类型并不重要。

7、没有标准参考评分。学生将通过许多不同的方式来获得考试成绩。

8、 不设等级界限,没有特定成绩人数配额。

9、今年的GCSE/A-Level成绩整体或个别科目可能会刚好达到2021年与2019年的中间水平。

10、GCSE法语、德语、西班牙语的9、7和4等级的科目高于2019年的成绩。

据小伙伴们普遍反应,今年实考学生成绩相对较高,吐槽重灾区是Poe,不少学生表示压分严重,很多同学表示需要进行分数复议。如果复议的话,需要注意时间及自己所处的阶段。

什么是POE评估?

POE,全称为Portfolio Of Evidence。若所在国家或地区无法举行考试,考试局会通知受到影响的学校并采用“学习证据评估”的方式进行评分。是英国考试委员会为了应对国家和地区因特殊原因无法举行考试,而作出的替代措施。

通过建立与收集一个包含模拟考试、课堂作业、随堂测试等的证据合集,来证明考生学习情况和结果。本次POE评估,CIE考试局针对在校考生与社会考生两类考生,分别作出了不同的要求。

小编来有针对性地给大家分析一下:

-01- 对于AS同学来说:

成绩理想的同学可以冲一冲G5。9月申请季马上就要到来了,接下来的时间我们要全力准备申请文书以及备战笔试。

成绩不理想的同学,可能会希望通过秋季考试来刷新成绩,AS学生可通过跟老师沟通会参加秋季考试来一定程度提升预估,进而增加拿到offer的几率。

-02- 对于A2同学来说:

成绩理想的同学达到offer条件,状态变更为录取,那么就代表你被最终录取啦,9月就可以在英国开启大学生活了。

成绩不理想的打算走补录的同学,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要随时关注各大高校的补录名单变化,补录将就的是“稳准狠”,根据自己的成绩列出几个选项,然后进行补录操作。

成绩高于预期想走调剂的同学,从2022入学起不再使用调剂(adjustment)。

那如果想要调剂的学生怎么办?UCAS表示,从2022年7月5日补录开放起,如果你的成绩比预期的好并且想更换到更好的大学,且已经持有uncon的无条件录取,可以使用‘decline your place’ 按钮,将自己释放到clearing补录系统中。

也就是说,补录里面出现了2种类型,一种是传统的补录学生,没考好;另外一种是考的好,类似之前调剂,需要先询问大学新的位置,确认之后,再把自己手头的offer拒了,这个叫做self-release的补录。

关键时间点

Clearing补录开放时间:7月5日-10月18日

Adjustment调剂开放时间:今年没有调剂,都走补录操作

今年的补录Clearing 7月5日就开始了,这一阶段可以称作early clearing,适用于IB和AP应届生,以及已有最终成绩的往届生。

8月18日,A-level课程放榜,应届生正式开始clearing。

Early clearing阶段的补录要求和补录名额在A-level放榜日,会有不一样,需要大家多加关注,灵活应对。

补录有哪些注意事项?

补录一定要记住的两个关键点,一是A-level成绩,三到四门课,补录有可能降分录取,调剂往往是不会降分的。

第二个关键点,语言成绩一定要满足这个要求。因为补录的原则是说你收到的是无条件录取,所以这一点非常关键。

成绩特别低打算复读并重申的同学,建议选择一年制A-level课程重读提高成绩,然后重新申请,冲刺更好的名校。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