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物理那么难学,为什么还要选IB物理?

网络

发布日期:2021-08-13 12:46:04

为什么选择学习IB物理?   物理学科有很多抽象概念,课程内容较难理解,知识体系庞杂,考试难度较高,学习很有挑战性。  
但是在选课的时候,IB物理依然是IBDP第4组科学课程中选修人数较多的课程!  
2019年5月IB大考和2020年5月IB考试考生数目可以直观展示IB学子的学习热情!  
2019年IB 5月IB大考数据:

物理那么难学,为什么还要选IB物理?

  2020年IB 5月IB大考数据:  

物理那么难学,为什么还要选IB物理?

  那么为什么IB学习者如此热衷学习IB物理?   

1、学习兴趣和热情

 较之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IB学生,中国学生自带数理化天赋加成,许多小伙伴对于IB物理课程感兴趣。在选课时,自然会有很多IB小伙伴们从个人兴趣点出发,选择IB物理课程咯~   

2、IB物理课程高分率并不低!

由个人兴趣迸发出的学期热情会给IB学习者带来高分回报!   IB物理的6分比率和7分比率自然也不低。   2019年5月考试,IB物理HL的7分比例为14%,6分比例为17.4%。IB物理SL的7分比例为8.1%,6分比例为10%;   2020年5月评估,IB物理HL的7分比例为23.6%,6分比例为23.1%。IB物理SL的7分比例为12%,6分比例为16.6%。  
尤其是对于IB第4组科学课程里的其他课程,IB物理课程的高分比例都比较高。而且IB物理课程含金量高,广受认可,加之其较易得高分(当然IB物理学习很有挑战性),在此背景下,IB学习者当然愿意选学IB物理!  

物理那么难学,为什么还要选IB物理?

3、含金量高,广受认可

选学IB物理课程最为现实的原因就是IB物理学科含金量高,广受认可,在大学申请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中的一门或者多门课程成绩是申请大学理工科、工程类专业的必备IB科目组合!  
一般来说:  
● 大学申请工程专业,IB必备数学、物理、化学课程;
● 大学申请数学专业,IB必备数学、物理课程;
● 大学申请土木工程专业,IB必备数学、物理、化学课程;
● 大学申请物理专业,IB必备数学、物理、化学。  
不仅如此,如果你大学要申请一些热门理工科专业,也需要提交IB物理成绩。  
比如:   申请剑桥大学申录比达12:1的计算机科学专业,部分学院会要求申请者在提交数学HL课程+IB物理HL课程成绩。  
申请部分学校的建筑学专业,申请者也必须具备IB物理HL成绩!   对于中国留学生而言,想要申请科学技术、理工科工程专业,那么IB物理HL课程基本上是必备的。  
较高含金量和大学认可度,使IB物理课程成为大学申请的必备课程,而如果你在选课的时候无法确定大学将要申请的专业,想要保持IB选课的开放性,那么广受大学认可和青睐的IB物理也值得一选!  

 

4、帮助做好大学准备

 物理是实验科学的基础,IB物理课程试图解释从最小的粒子到星系之间的宇宙本身。   观察能力是学习IB物理核心知识必不可少的能力。开发模型以帮助理解观察,这些模型本身可以成为解释观察理论的方式。   通过学习IB物理课程,学生可以了解科学家如何工作和相互交流。   学习IB物理,学习者有机会设计调查,收集数据,学习操作技巧,分析结果,与同伴合作以及评估交流发现。IB物理调查可能是基于实验室的,也可能是利用模型和数据库进行的。学生将发展此种技能,以独立于自己的设计进行工作,同时也可以与大学协作以反映在更广泛的社区中进行科学研究的方式。   IB物理课程帮助学习者提升学术能力,为大学升学做好准备!   

IB物理学什么?

 物理课程大纲:  
▶ HL课程需要240小时的教学小时 内部评估占比总成绩的20% 外部评估占比总成绩的80%  
▶ SL课程需要150小时的教学小时 内部评估占比总成绩的20% 外部评估占比总成绩的80%   尽管SL和HL都需要学习共同的核心技能和活动,但HL的学生需要更深入地学习一些主题,并更多的学习扩展材料,即选修主题的学习。SL和HL之间的区别是学习的广度和深度不同。
IB内部评估占最终评估的20%,IA是通过一次单独的调查进行评估的。该调查可能涉及数据库等工具的使用,通过建模等方式完成。学生的IA由老师进行内部评估,并由国际文凭组织进行外部审核。  
IB物理的外部评估由三个Paper组成。  
Paper1包括30个(SL)或40个(HL)多项选择题;Paper2包含核心主题(以及HL的选修主题)上的简答和扩展回答问题;Paer3包含两个部分:A部分是一个关于核心实验工作的基于数据的问题和几个简答题(以及HL的AHL主题内容)。B部分包含四个选项中每个选项的简答和扩展回答问题。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