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ibmyp课程什么意思?IB-MYP课程有哪些?

网络

发布日期:2022-09-05 16:52:11

ibmyp课程什么意思?众所周知,IB课程在国际主流课程中是比较难的课程,很多学生都要耗费大量的心思在这上面,今天,我们就来讲讲IB-MYP课程。

“MYP”是“Middle Years Program”的缩写。MYP是IB国际文凭课程(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承上(DP)启下(PYP)的脊梁,它专为11—16岁学生设计,为入读DP大学预科做好准备,同时为入读世界名牌大学、成为国际型成功人士打好基础。

均衡而严格的课程设置。MYP课程以人为中心,八大学科不仅覆盖国家初中全部课程,还增加了有无限实用价值的技术(DT)课程。与中国课程最大的不同在于五大相互作用领域(AOI),以及每个同学每个学年都要独立完成的“迷你”个人设计。

IB-MYP常规学制是五年,从2016年起,MYP允许学校缩减学制为两年-四年,不过大部分学校依然沿用五年学制。

MYP的培养目标

1. 教育学生整体智力、社会、情感和身体健康的发展

2. 为学生提供发展他们需要的知识,态度和技能,以便管理复杂性并对未来采取负责任行动的机会

3. 通过八个学科领域的学习,确保学习的广度和深度

4. 要求至少学习两种语言(语言语言和其他选择语言),以支持学生理解自己的文化和其他文化

5. 授权学生在社区内参与服务

6. 为学生提供机会,在自己感兴趣的某个领域中独立完成一项研究课程(即个人设计)

MYP的八大学科

学生在八大学科中以五大主题为学习的目标,把所学的知识看成一个有机的整体。

·习得语言(第二语言)

·语言与文学(第一语言)

·个人与社会

·科学

·数学

·艺术

·体育和健康教育

·设计

学IB的你还不了解MYP?拿下它,你就是“IB界”的MVP!

每门科目的教学时数需要至少50小时。而学生不用8门科目全部修读,可以选读6门科目。以上的每一科目都有细分的,例如Arts包含了Visual Art, Media,Drama,Music,Dance;Science (科学)则有Environmental Sciences,Life Sciences,Physical Sciences,Sport Sciences,Health Sciences,Earth Sciences。所以学生的科目选择甚广,IB教育不会倒模式的复制同类型的学生。

MYP 课程教学的五大主题

1. 环境探索,在全球环境下,探索人类身份,全球挑战,培养国际意识。

2. 概念理解,与特定学科和跨学科相关的概念的理解。

3. 学习方法,为独立学习提供基础,鼓励学生在不熟悉的环境中应用知识和技能,帮助学生学习。

4. 社区服务,学生将课堂上学习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实践中,旨在产生积极影响。

5. 语言和身份认同,学生至少学习两种语言,学习以各种方式沟通是发展跨文化理解和对身份认同至关重要的根本。

可以看出IB-MYP培养的学生希望更加全面,而不单单是成绩优异而已,他们希望学生具有全球视野,遵从自己的兴趣和思路,从小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更好的与人沟通交流。成为全能型人才。在官方也同样给出了一些有利的数据证明IB体系的学生的优势。

MYP初中的英语教学成果已经得到家长的广泛认可。英语教材采用《剑桥中学英语教程》,《Algebra数学》、《Geography地理》、《Exploring Science科学》等,均为原版进口教材。每周需要有具有硕士或博士学位的英美专家教师担任语法、写作、口语、文学、数学、科学、人文、心理等学科教学。每周还需要举办英语文化讲座、开设英语剧社、英语广播、英语等级考试培训等,多学科、全方位提高学生英语语言的驾御能力。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