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ib课程中的cas达标如何搞定?

网络

发布日期:2022-09-09 10:41:25

CAS作为IBDP中的核心课程之一,不完成要求就拿不到IB文凭... ib课程中的cas达标如何搞定?
IB课程

CAS是什么?

CAS,是英文Creativity、Activity、Service的缩写;学校希望学生在学习之余,通过参加此三种类型的活动全面开发个人素质,激发创造力和培养社会意识。期中,C(Creativity)类活动通常包括摄影、乐器、戏剧表演等能激励学生勇于创新和加强表达能力的活动。

CAS中,A(Activity)类活动指的则是行动类活动,包括足球、网球、舞蹈、骑行等挑战学生实际参与的身体力行的活动。

IB体系中的S(Service)类活动,指的则是鼓励学生参与以帮助他人为目的的项目或活动,例如支教、义工等活动。

很多ib国际学校都会开设对应的活动,便于学生参加。

CAS活动的目的是培养学生的7种学习成果(Learning Outcome):
  • 充分了解自己的优势
  • 挑战自我,提升各方面技能
  • 培养活动创意,学会策划
  • 锻炼决心和毅力
  • 与人合作并培养团队协作能力
  • 为国际事务贡献力量
  • 决断选择,不忘道德

CAS项目帮助学生提升以下能力:

  • 积极主动性
  • 坚持不懈的意志
  • 培养学生的合作、问题解决和决策等能力

IB学术需对其参与的活动进行记录,通过作品集证明自己已满足CAS的7项关键学习成果。CAS作品集是学生展现活动经验及个人反思的凭证。IB国际文凭组织也会要求查看学生对CAS的参与和完成情况。

参与CAS计划的学生将通过ManageBac向学校证明每项学习成果已至少实现一次。证明材料可从学生在修习CAS计划过程中记录的反思材料中筛选。

如何在紧张刺激的申请季安排时间做CAS?

学生在IB课程学习的两年间,必须完成150小时的CAS(Creativity,Action and Service的缩写)活动,使得学生除了学好必修的文化课程外,还必须进行创新活动,关心、服务他人和社会,培养团队合作的精神,从而提高自身各项素质,获得德智体全面的发展。

(1)尽早开始准备。CAS计划随IB文凭的开始而正式启动,学生必须定期举行活动并且持续至少18个月。(开始:10年级暑假—结束:12年级的2月)

(2)相信许多同学在小学,或是初中就有相关活动的经历,完全可以延续之前的经历,省时又省力!

(3)做好记录真是太重要了!不会言而无物了。

(4)做CAS和申请季并不矛盾,在面试和做School Research的时候,也可以下意识地想想CAS中我做了哪些活动。

最后,希望各位小伙伴们都能做好CAS,在学业上考得好成绩的同时也在其它方面全面、均衡地发展,顺利拿到IBDP课程的毕业文凭!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