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IB各科目7分比率有多高?想拿高分应该这样选课!

网络

发布日期:2021-08-16 11:48:10

在学习IB课程之前,选课是最让人纠结的事情!有些小伙伴们已经有了明确的专业目标,因此根据专业选择课程即可。而那些没有明确目标的小伙伴们,想要考取更高的IB分数,都该如何选课呢?

2018年5月份IB大考之后,IBO官方发布了一份考试数据统计报告,这是目前已知的最新的一份IBDP课程考试结果分析报告,其中就统计了最近一次IB各科目考试7分比率的详细数据!

如果你的IB想考得45分(当然这灰常难实现)或者40分以上,那么在选课时,你可以参考下这份报告的数据哦~

课程设置

老生常谈一下IBDP项目的课程设置。

IBDP课程分为6个学科组课程和3门核心课程。

6个学科组分别是:

•Group1:Studies in language & literature语言和文学研究——语言A(母语)

•Group2:Language acquisition语言习得——语言B(除母语以外)

•Group3 : Individuals and societies个体与社会——(历史、地理、经济学、哲学、心理学等)

•Group4:Sciences科学学科——(物理、化学、生物、环境系统等)

•Group5:Mathematics数学——(数学高等级、高等数学标准等级、数学研究、数学法等)

•Group6:Arts艺术学科——艺术与选修(美术设计、音乐、戏剧艺术等)

3门核心课程分别为:

•Theory of Knowledge (TOK) 认识论

•Extended Essay (EE) 拓展论文

•CAS活动(创造、行动与服务)

6个学科组下有许多细分的课程,绝大部分课程都有HL和SL课程难度区分。

选课时,3门核心课程的TOK、EE、 CAS为必选项,其他6门课程从6个学科组下设的课程中选出,其中Group1、Group2、Group5的课程为必选课程,另外3门课程从其他三组中选出。选择IB课程,一般要有3门HL课程,3门SL课程。

如果你不喜欢最后一组的艺术类课程,那么可以从另外两组(科学学科和社会学科)中选一门。

 

各科目组7分比率最高课程

既然想要考得高分,那么最好是每门科目都拿到7分,那么在各科目组中7分比率最高的课程都是哪些呢?

Group1:Studies in language & literature(母语)

下设课程:

•Language A: 细分为55种语言课程(SLHL)

•Language A: 细分为 17种语言课程(SLHL)

•Literature and performance:英语, 西班牙语、法语(SL)

在这个组别下的各课程7分比率差异很大,比如说法国文学(HL)的7分率为8.15%,爱沙尼亚语(HL)却达到了50%。

另外,格鲁吉亚文学(HL)的7分率达到了45%,高棉文学(SL)达到了59.8%,高棉文学(HL)的7分率也很高,达到了58.82%,阿尔巴尼亚语(SL)的7分率为67.86%。但7分率最高的却是马其顿文学(SL),7分比率为73.68%。

Group2:Language acquisition语言习得——语言B(除母语以外)

下设课程:

Modern Languages

•Language ab initio (SL)

•Language B (SLHL)

Classical languages

•Latin or Classical Greek 

这个组别里的中文B(SLHL)的7分比率达到了40%,而古希腊语(HL)7分比率则达到了64.71%,古希腊语(SL)为最高达到了80%。

Group3 : Individuals and societies个体与社会

下设课程:

•business management

•economics

•geography

•global politics

•history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 a global society

•philosophy

•psychology

•social and cultural anthropology

•world religions (只有SL)

7分比率在这组科目中略有下降,这组科目中没有7分比率高于50%的课程,有些科目的7分比率甚至可以用惨来形容,比如说在参加ITGS(HL)的1,388名学生中,只有不到2%的学生拿到了7分,有2.07%的学生拿到了历史(HL)7分的成绩。

但在古希腊语和罗马研究(SL)这门科目中,获得7分的学生占比35.71%,但其实选择这门课程的学生尤其少,小伙伴们选课时不要盲目。

Group4:Sciences科学学科

下设课程:

•biology

•computer science

•chemistry

•design technology

•physics

•sports, exercise and health science

实验课程:

•Environmental systems and societies 

约有12.5%的学生在体育、运动与健康科学(HL)中获得了7分,而选择这门课程SL的7分比率则为14.5%。

如果你胆大心细,可以尝试挑战下物理(HL),虽然都说这门课程变态难,但是去年在总共12,956人参加这门课程的学生里,约有14.3%的学生拿到了7分高分。作为备选项的还有天文学,7分比率约有12.2%,但是选择天文学的学生很少,这也可能是它7分比率高的原因吧,所以,选择这个科目还是要慎重些。

Group5:Mathematics数学

下设课程:

•mathematical studies (SL)

•mathematics (SL)

•mathematics (HL)

•further mathematics (HL)

2019年9月份之后会增加以下课程:

•Mathematics: analysis and approaches (SL)

•Mathematics: analysis and approaches (HL)

•Mathematics: applications and interpretation (SL)

•Mathematics: applications and interpretation (HL)

其实这个课程选择就无需纠结了,因为截止到今年9月份以前,你还是只有4个选项的课程可以选,按照2018年IBO官方给出的数据来看,在整个Mathematics 课程体系里,Further Maths(HL)7分比率最高,占比约为27.76%,而第二高的就是Mathematics (HL),7分比率约为13.7%,这个数据还是蛮让人吃惊的。

Group6:Arts艺术学科

下设课程:

•Dance

•Music

•Film

•Theatre

•Visual arts

这个学科组的7分比率较低,7分比率普遍都低于10%。需要注意的是,尽量不要选视觉艺术(SL)这个课程,因为在2018年5月份大考中,这个科目的7分比率是1.5%多点,艺术学科组中7分比率最高的课程是戏剧(HL),但比率也仅有10.12%。

结论

从上边的数据来看,如果你想最大化的考取高分,在不考虑专业要求的前提下,那么你可以参考以下的选择方案:

1、马其顿文学(SL)(73.68%)

2、 古典希腊语(SL)(80%)

3、 古典希腊语与罗马研究(SL)(35.71%)

4、物理(HL)(14.3%)

5、 进阶数学(HL)(27.76%)

6、 戏剧(HL)(10.12%)

选课建议

1、不要盲信7分比率。不知道小伙伴们发现没有,如果只按照7分比率的数据做的这份IB选课规划表,那么选出的课程对于绝大部分学生来说是既不符合个人兴趣,也难符合学校要求的。所以,数据我们可以借鉴,但是选课还是要根据自身实际需要和兴趣来选。

2、选课时,要综合考虑多方面因素。个人兴趣、专业要求、学校师资水平、个人素质(个人毅力、耐心、注意力)、课程难度等多种因素都要考虑在内,从中找到最关键的因素,有舍有得,立足实际规划,之后脚踏实地的学习,方能选到适合自己的对的课程。

不管怎样,各科目考试7分比率或多或少的也能说明一些IB各课程的特点和性质,小伙伴们选课时可以参考下,然后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出正确的选择!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