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英美国大学都如何看待IBDP课程?

网络

发布日期:2022-10-20 15:09:11

英美国大学都如何看待IBDP课程?IBDP申请英国/美国大学会不会处于劣势?简单了解一下,心里有个数。

英国/美国大学都如何看待IBDP课程?IB SL课程影响offer的获得吗?

IBDP申请英国大学常见问题

英国大学是否对IBDP学生存在偏见?

    按照官方来看,英国大学在招生过程中是不存在偏见的。
1、英国大学对于IBDP课程的接受度非常高。英国绝大部分大学均接受IBDP课程的申请者。牛津大学的第一大生源是A-level课程学生,第二大生源就来自于IBDP课程; 
2、英国许多大学的入学要求是基于A-level和IBDP课程的。 比如英国剑桥大学在其招生网站上明确说明,“官网主要讨论A Level 和国际文凭课程 (IB)申请要求,但许多其他同等级别的学校和国家考试同样可以接受。”
3、英国许多大学都有官方声明,表示对于A-Level和IBDP并无偏向。 比如牛津大学医学部明确表示,“A-levels 和国际文凭课程都是我们本科学位的合格资格。我们不会将这些资格中的任何一个视为比另一个“更好”,因为两者都有资格申请,并且所有申请都根据其个人优点进行了非常仔细的考虑。IB学生和A-Level学生的申请成功率水平大致相似,并且资格的选择不影响我们课程的选择标准。我们建议学生选择他们认为最能提供其最受益的教学风格课程的资格证书。” 再比如剑桥大学基督学院表示,“如果你是英国以外地方的申请者,使用IB课程申请 Christ's 学院并不稀奇。我们对IB非常熟悉,并乐于考虑学生参加所有课程。”
4、英国大学的研究报告给予IBDP学生高度评价。牛津大学曾经面向IBDP学生做过一项调查,结论显示“IB学生在批判性思维方面具有优势”。牛津大学的证据表明,国际文凭 (IB) 学生的批判性思维能力明显强于非IB同龄人。这也是牛津大学广泛认可IBDP学生的原因所在。 另外一项面向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墨西哥和中国的IB学生的研究表明,学习国际文凭预科课程(IB课程)的学生更有可能进入高等教育学习阶段。与非IB学生相比,IB学生更有可能获得世界知名大学的录取。例如,美国著名的常春藤学校接受IB学生的可能性比非IB申请者高3%到13%。更值得关注的是,一旦考上大学,IB学生更有可能在学业上取得优异成绩,其继续进行学业深造的比例也比学习其他课程的学生要高。

申请英国大学,IBDP小伙伴们也不要过于乐观!

原因包括:
1、以往英国大学的IB申请者表示,英国大学并不能正确认识IBDP课程的难度,且IB成绩与UCAS Points的换算方式不适用于诸多英国大学申请。因为英国顶尖高校并不使用UCAS Points的标准招生。
2、英国某些大学的部分专业存在提高IBDP课程要求的情况 最近的例子是英国G5顶级高校——帝国理工学院部分王牌专业2023年申请IB成绩要求提高了。 帝国理工部分专业对IB成绩要求进行了调整,基本都比以前高了。

IBDP申请美国大学常见问题

2023美国大学申请截止日期概览

美国大学的录取人数因其申请的学院或者大学及专业的不同而不同。 美国大学春季、夏季、秋季入学申请截止日期各不相同。申请美国大学,大家要提前查看目标大学的具体要求。 美国大学申请截止日期大致如下(仅供参考):

美国部分大学的申请截止日期

美国部分大学的申请截止日期如下(信息仅供参考):

美国大学申请者需要提前了解美国各大学及特定专业的具体申请截止时间,不要耽误大学申请。              

2023美国大学招生政策有变动及排名

众所周知,在以往的美国大学申请过程中,申请者必须要参加SAT/ACT考试,提交标化成绩。但是自近两年受新冠疫情的影响,美国高校都调整了招录政策,对于标化成绩的要求改变为Test-Optional、 Test-Blind或者Test-Flexible考试政策。

关于美国大学考试政策的调整:

  Test-Optional、 Test-Blind和Test-Flexible的含义是不一样的。  Test Optional意味着学校不强制要求学生在申请中提交 SAT 或 ACT 成绩。对于采取Test Optional招生政策的大学,申请人的高中学习成绩是最重要的评估标准。  
Test Flexible招生政策指美国大学允许申请人提交各种标准化考试成绩来支持自己的大学的申请。每所大学都有自己所要求和接受的成绩清单。有些大学可能接受国际文凭(IBDP)或大学预修考试成绩(AP)直接申请。也有一些学校可能会接受ACT评估测试或SAT推理测试的成绩申请。  
Test Blind政策意味着学生不需要提交任何标准化考试成绩。这种招生政策也有几种变化。一些大学可能会豁免得分高于某个平均绩点的申请者。也有一些大学可能会让学生决定他们是否需要提交成绩。 如果你不提交考试成绩,那么申请的其他部分内容将受到更严格的审查,例如 GPA 和课外活动。 IBDP学生在申请之前要提前查看学校的具体要求。
不过要记住,并不是大学不要求,申请者就不需要提交成绩。即使学校表示不要求提交SAT/ACT成绩,倘若申请者提交了比较好的SAT/ACT成绩,那么也会在申请过程中获得优势。
大家要努力学习IBDP课程,考到理想的成绩,最后完满结束IBDP两年的学习过程。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