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IB两门数学课程有哪些异同?该如何选择?

网络

发布日期:2021-08-17 10:06:06

自从IBDP在2019年进行数学课程改革后,许多IB小伙伴们就不知该如何选课了……  
改革后的IB数学课程包括4门课程,也就是:  
● Mathematics: analysis and approaches SL & HL (first assessment 2021)
● Mathematics: applications and interpretation SL & HL (first assessment 2021)  
总体来说就是Mathematics: analysis and approaches 和Mathematics: applications and interpretation两门课程。
这两门课程有哪些不同和相同之处呢?小伙伴们该如何选课?  

IB两门数学课程有哪些异同?该如何选择?

总体上来看

▶ Mathematics: Analysis and Approaches (SL/HL)  

本课程认识到在创新日益依赖于对数学深刻理解的世界中,需要分析专业知识的需求。该课程着重于构造、交流和证明正确的数学论证。选择Mathematics: Analysis and Approaches (SL/HL)的学生应该习惯使用代数表达式、认知模式并理解这些模式的数学化概括。  

▶Mathematics: Applications and Interpretations (SL/HL)  

本课程认识到数学和技术在数据丰富的世界中的各个领域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该课程广泛使用技术,使学生能够探索和构建数学模型。选择Mathematics: Applications and Interpretations (SL/HL)的学生会喜欢在实际环境中使用数学并解决实际问题。  

教学大纲不同

两门课程的学习大纲非常不同。  
Mathematics: analysis and approaches SL & HL教学大纲  

IB两门数学课程有哪些异同?该如何选择?

  Mathematics: applications and interpretation SL & HL教学大纲  

IB两门数学课程有哪些异同?该如何选择?

  各主题内容教学小时数对比:  

IB两门数学课程有哪些异同?该如何选择?

评估不同

Mathematics: analysis and approaches SL & HL课程评估  

IB两门数学课程有哪些异同?该如何选择?

Mathematics: applications and interpretation SL & HL课程评估  

IB两门数学课程有哪些异同?该如何选择?

  各课程评估对比:  

IB两门数学课程有哪些异同?该如何选择?

学习难度对比

其实课程的学习难度因人而异。因此这里的难度对比仅作参考,可能并不适用于所有学生实际现状。   通常认为,两门课程的难度从难到易的排名如下:   1、数学AA HL 2、数学AA SL 3、数学AI HL 4、数学AI SL   有人认为:  

Mathematics: analysis and approaches SL相当于之前的数学SL课程,Mathematics: analysis and approaches HL相当于未改革前的数学HL课程。

Mathematics: analysis and approaches SL适合那些数学成绩一般,高中毕业后打算学习经济或科学类课程的学生。

Mathematics: analysis and approaches HL则比较适合数学能力强并且打算在高中毕业后继续学习数学或工程学的学生。

Mathematics: applications and interpretation SL相当于未改革之前的数学研究这门课程,而Mathematics: applications and interpretation HL 则是一门新课程。

Mathematics: applications and interpretation SL适合数学不太好,大学不准备学习以数学为基础的相关专业的学生。

Mathematics: applications and interpretation HL则适合数学比较好,但是大学不准备学习以数学为基础相关专业的学生。

如果你喜欢数学并希望使其成为一门重要的大学课程,那么可以选择Math AA HL。如果你碰巧讨厌数学,那么选择Math AI SL。
如果你仅对数学的实际应用实现感兴趣,而又不关心数学理论,请选择Math AI HL。这门课程会带你迈向商业、金融等职业道路。
但是,如果你是一个想知道公式背后的“方法”的人,那么建议你选择Math AA SL。这样做将使你具备工程、计算机科学等职业的必学内容。  

IB两门数学课程有哪些异同?该如何选择?

不过,英国顶尖大学的工程类、计算机类专业普遍会要求申请者拥有数学Math AA HL的课程成绩。  
还是那句话,如果你不确定选择哪门数学课程,最好办法是寻找学校具体专业的招生要求,参照学校和专业的要求选定课程。   现在你知道该如何选择IB数学课程了么?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