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IB课程对未来有什么好处

网络

发布日期:2021-08-17 11:03:52

IB课程即国际文凭组织IBO(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Organization),是为全球学生开设从幼儿园到大学预科的课程,为3-19岁的学生提供智力,情感,个人发展,社会技能等方面的教育,使其获得学习,工作以及生存于世的各项能力。

IBO成立于1968年,迄今为止遍布138个国家与2815个学校合作,学生数量超过77万。与A-Level、VCE、AP等课程并称全球四大高中课程体系。 不少家长被新加坡的IB成绩所吸引,也被许多国际学校的傲人实力所折服。那么IB课程,可以让你的孩子变成多怎么样的人才?

在新加坡的主流国际学校中,学习课程主要是分为三类,即美国IB课程体系、美国AP课程体系和国际IGCSE课程体系。

这三类的课程主要侧重点也有所不同。IB课程比较注重知识的深度。AP课程则更强调学生的创造性和快乐学习,低年级较为轻松,年级越高,压力越大。IGCSE课程偏重于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爱好,有64个科目可选。

IB课程是为全球学生开设从幼儿园到大学预科的课程,为3-19岁的学生提供智力、情感、个人发展、社会技能等方面的教育,使其获得学习,工作以及生存于世的各项能力。

研究表明,通过学习IB课程的学生会比其他的教育体系的学生更容易被世界名校录取。IB既注重基础知识的教学,也关注学生素质、能力和兴趣的培养,可以说是真正意义上的全人教育的践行者。在大学的继续学习中,学生的整体成绩及综合素质也比同期学生更加稳定、更高。

IB亚太区负责人Ian Chambers在研究中提到:

“基于IB体系的学术准备对于学生进入名校以及在大学中获得更好的成绩有着重要的作用。”

IB课程让你的孩子变得更好  

近百个国家的一千余所大学与国际文凭组织有着极稳定的协约关系以确保这些大学承认IB文凭。英国几乎所有大学都接受IB文凭,美国及加拿大数以千计的大学都视IB文凭为优良的入学资历。其中包括哈佛大学、剑桥大学、 牛津大学等世界一流的大学,近年来更有日益扩大的趋势。

新加坡国际学校普遍采用IB课程,极大程度的汲取了世界许多国家的教改精华。他们推行师生的创造性理念,培养IB学生具有多元文化和多学科知识,特别强调培养理想的具有国际意识及负责感的公民。

IB课程是为全球学生开设从幼儿园到大学预科的课程,为3-19岁的学生提供智力,情感,个人发展,社会技能等方面的教育,使其获得学习,工作以及生存于世的各项能力。

IB课程学什么?  

它的理念是培养一个全才,而非专才。
IB课程可以让你的孩子变成多怎么样的人才?

IB课程分为三大核心和六大科学组

三大核心:

知识理论课TOK

扩展论文EE

创造行动与社区服务活动CAS(150个小时)

IB课程集中在六个基础学科领域里,科学科目+人文科目。所有参加文凭项目的学生,必须在这六个学科组中每组选一门课程进行学习。每一门课程又分为高级课程和普通课程。所选六门课中,三门必须是高级课程。

六大科学组:

第一组-语言A(母语)

第二组-语言B(第二语言)

第三组-社会学科,包括历史、地理、经济学、哲学、心理学等

第四组-自然科学,包括物理、化学、生物、环境系统等

第五组-数学,包括数学高等级、高等数学标准等级、数学研究、数学法等

第六组-艺术与选修,包括美术设计、音乐、戏剧艺术等(可不选择艺术类科目,而选择其他五组里面的任一门科目代替)

IB有自己的评分系统,6个学科组,每个学科满分7分,总分42分。而除了六门科目课程成绩,还有TOK+EE+CAS各1分,总分3分,因此,IB课程分数满分合计为6×7+3=45分。45为最高分满分, 40分以上算高分。拿到36至38左右即有资格申请剑桥(一般需要40-41),申请常春藤大学的学生一般分数在40或以上,牛津要求42+的成绩。

所以从整体上来说:IB课程更加国际化,可申请世界上众多的一流大学,但是IB课程的难度也比较大,需要同学们做好准备。

其实不管是六门学科中的哪一门课程,学好IB课程,拿到IB成绩高分,都需要大家付出足够多的时间和精力,才有可能拿到6分或者7分!

进入IBDP阶段以后,学生会发现课程难度陡然升高,所以充分利用周末、寒暑假的时间进行预习是很有必要的。

提前了解课程知识,掌握核心概念,是为竞赛等背景提升项目赢得时间的手段之一。

那么如何学好IB课程呢?

1、了解IB课程   
如果你还没有开始IB,确保你知道你要学习什么。确定你想要去的学校IB成绩是否可用。   
2、充分利用你的课堂   
问问题并做笔记。对任何你不明白的事情,要尽快跟进。如果你的学校在上学前后提供额外的帮助,那就好好利用它。   
3、有序的进行准备   
整洁地书写和组织你的笔记和讲义到适当的文件夹和活页夹。确保你准备好了所有的用品(例如:铅笔、橡皮擦、卷笔刀、钢笔、荧光笔、记号笔和计算器)。   
4、了解每门课程的IB目标   
由于需要跨语言和文化对课程进行标准化,所以他们不会在其他方面测试你。例如,在生物学中,当你只需要能够画出一个概括的结构时,学习所有氨基酸的名称没有多大意义(除非你喜欢生物学,在这种情况下,对你来说更有力量)。   
5、学习每门学科的学习   
不知道专业术语会让你丢掉本来可以拿到的分数。   
6、做好你的家庭作业   
作业在期末IB成绩中占很大比例,如果你不用功的话,你可能会被期末考试压垮。如果你正在学习HL(更高层次的)科学或数学,这一点甚至适用。   
7、尽快开始你的EE论文   
把它做好,适当地,及早地做。你越早做,它就越早完成   
8、了解TOK(完整的IB)   
如果你相对努力的话,很容易就能掌握它的核心要点,可以向我们的客服咨询完整的备考内容与学科咨询。   
9、跟上你的CAS(创造力、行动、服务)   
在两年的时间里,每门课程都需要50个小时,总计150小时,部分学校会组织一些活动来帮助你利用这些时间,比如,摄影课,周末活动,或者给更小的孩子上课。如果所有这些都失败了,学校里的园艺也可以作数。如果你在学校有任何实践活动,请留下表格证明。尽快完成CAS表格,可以更精力集中在期末考试上。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