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IB宏观经济真题答案怎么写才能高分?

糯米Econ

发布日期:2023-01-06 10:53:56

IBDP 的同学们在开学之后,宏观的校内的第一场考试大概率是 paper 1,到了学期中和学期末的时候就会出现新题型了,也就是 paper 2 & paper 3 的题型会加入。所以,在宏观的学习初期,大家就要开始去熟悉考题,并且多做练习。这样你才会知道,到底要怎么去答题。IB宏观经济真题答案怎么写才能高分?

今天我就以 Macro Paper 1 的 10 分题为例,用我手上学生的作业展示一下不同分数段的答案是什么样的,扣分点在哪。

2 分答案

2 分答案

2 分答案的扣分点主要在于:

知识点理解错误。

这是最致命的,当然也是扣分最多的地方。

答题格式不完整。

比如上图答案中就缺少了 Definition 这个环节。

4 分答案

4 分答案

4 分答案的扣分点在于:

知识点的理解不够完善,导致答题的过程中遗漏了一些重要步骤。

因为知识点理解的缺失,导致图没画完整。

答题格式不完整。

和上一份答案一样缺少了 Definition 部分。

2 分 和 4 分的答案比较常见于假期没有提前预习宏观的同学们,因为对于宏观知识点的不理解,导致得分率比较低。

我建议这类学生首先补上知识点的短板;并且在学习知识点的过程中,学习每个知识点应该如何写 Explanation。

比如,我在预习课上会给学生总结每个题型的答题格式,以及一些宏观知识点 Explanation 的通用逻辑模板。学生只要掌握了这一套答题思路,基本上能从容应对 80% 的宏观简答题。

6 分答案

6 分答案

6 分答案的扣分点在于:

在 Explain 的过程中有一些跳步,直接给结论但是缺少论证过程。

(逻辑模板使用不熟练)

图上有一些小细节不够完善。

8 分答案

8 分答案

8 分答案的扣分点在于:

在 Explain 的过程中有一点跳步,直接给结论但是缺少论证过程。

(逻辑模板使用即将大成)

如果上图答案补全那一点跳步的内容,它就将是一个 10 分答案。

我的宏观经济学预习课的课后作业都是来自IB 大考真题,我会手把手带你分析你和得分点之间的差距,详细点评你的回答,并且监督你订正错题,总结答题思路。

文章转载自:【糯米Econ】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