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22年11月IB大考成绩已放榜,23年大考将会更难?

易鹿君

发布日期:2023-01-17 12:01:42

2023年1月2日,2022年11月IB大考成绩已放榜。

(图源:IB官网)

(图源:IB官网)

通常,南半球以及北半球的新加坡等个别国家的部分IB学校会参加11月的IB考试,中国的IB学校通常会参加5月的IB大考。

在2022年11月的考试中,全球共有18,174 名学生获得文凭课程 (DP) 和职业相关课程 (CP)的成绩,全球的IB文凭平均分为30.91 分。

其中,成绩历来优秀的新加坡IB考生更是在11月的大考中获得39.48分的平均分(满分45分)。而本次考试中全球共120名IB满分获得者中,有近一半(55 人)来自新加坡。

不过值得大家注意的是,从2022年开始,IB大考的分数就已经开始下滑,相对2020和2021的数据有了较大幅度的下降:

而对比2022年5月的IB大考,11月大考在考试通过率和全球平均分上,也都明显低于5月大考。

11月大考的通过率为81.66%,比5月大考低了4.45%;11月大考的平均分为30.91分,也比5月大考低了1.09分(而2021年的全球IB均分是33分!)。

虽然IB考生人数上涨,但是满分率、通过率和平均分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换言之,IB大考的难度可能确实在不断提高。

其实在此之前,IB官方就在已公布的2023年的考试计划中强调:

1)恢复所有科目考试:学生都要完成所有考试,并根据每个科目完成的模块成绩,换算成最终成绩。

2)从严打分:IB官方将会调整2023年学生成绩分布情况,使其接近于2019年5月(疫情前)的水平。

也就是说,2023年IB大考将逐渐回归到2019年的常态化水准,杜绝水分。

今年和明年IB大考的学生们,有没有感到压力更大了??

没错,IB学业➕大考➕标化➕大学申请... 还有种种的变化需要提前模拟和适应,更需要这届学生做好充分的准备和规划了。

随着IB考试似乎在一年年地变难,大学申请难度只会越来越高(帝国理工的部分专业已提高了IB成绩要求)。

因此,想要在大学申请中保持一定的竞争力,IBer们更加需要在平时的每次作业和考试中就尽量拿下高分,并在最终的大考中一举拿下满意的成绩!

IB学生通常有以下学习痛点:

❌课业压力大,跟不上课程进度

❌全英教材,无法快速适应学习节奏

❌作业/月考/DDL一起扑面而来,不知如何应对

❌学习吃力、备考低效,信心备受打击

❌学校老师太“水”,教得不清楚,上完课还是懵懵懂懂...

学习内容太多、手忙脚乱课业压力大、全是痛点?但是距离5月的IB大考其实也就只剩下4个月了!想要稳拿优秀的IB预估分?想要在5月大考中斩获高分?找小编了解哈!
国际学校网-zyh
IB课程辅导-IB课程科目选择-IB课程有哪些 专题,为你解惑!

文章转载自:【易鹿君】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